硫化氫試驗的實驗原理

時間 2021-08-30 11:18:38

1樓:白白小姐丶

微生物產生硫化氫之發酵途徑,主要有兩種。

途徑一:

硫化氫由培養基中蛋白質成份之半胱氨酸(cysteine)還原而產生。 蛋白質經微生物酵素分解,形成含硫之半胱氨酸,此氨基酸經半胱氨酸脫硫酵素(cysteine desulfurase)作用失去硫原子,而自水分子加入氫形成硫化氫。

途徑二:

硫化氫由無機硫化合物如硫代硫酸鹽(thiosulfate;s2o32-)、硫酸鹽(sulfate;so42-)或亞硫酸鹽(sulfite;so32-)等所產生,當培養基含硫代硫酸鈉時,有些微生物可將其還原為亞硫酸鹽,並釋出硫化氫。

本實驗使用sim培養基,內含蛋白質與硫代硫酸鈉作為硫受質,另含硫酸銨亞鐵(ferrous ammonium sulfate;fe(nh4)2so4)作為硫化氫指示劑,(硫化氫為無色氣體,不易察覺,硫酸銨亞鐵之亞鐵離子可與硫化氫反應生成不溶性硫化亞鐵之黑色沉澱。)培養基含0.3﹪瓊脂使成半固體,以增強厭氧呼吸,亦可觀察微生物之運動性,如具運動性,則微生物生長沿接種線向四周擴散,使培養基呈混濁,如無運動力,則生長僅限於接種線。

2樓:nice無敵聰明人

實驗目的:

測定微生物自含硫氨基酸或無機硫化物等受質中產生硫化氫的能力。

實驗原理:

微生物產生硫化氫之發酵途徑,主要有兩種。

途徑一:

硫化氫由培養基中蛋白質成份之半胱氨酸還原而產生。 蛋白質經微生物酵素分解,形成含硫之半胱氨酸,此氨基酸經半胱氨酸脫硫酵素作用失去硫原子,而自水分子加入氫形成硫化氫。

途徑二:

硫化氫由無機硫化合物如硫代硫酸鹽、硫酸鹽或亞硫酸鹽等所產生,當培養基含硫代硫酸鈉時,有些微生物可將其還原為亞硫酸鹽,並釋出硫化氫。

本實驗使用sim培養基,內含蛋白質與硫代硫酸鈉作為硫受質,另含硫酸銨亞鐵(fe(nh4)2so4)作為硫化氫指示劑,(硫化氫為無色氣體,不易察覺,硫酸銨亞鐵之亞鐵離子可與硫化氫反應生成不溶性硫化亞鐵之黑色沉澱。)培養基含0.3﹪瓊脂使成半固體,以增強厭氧呼吸,亦可觀察微生物之運動性,如具運動性,則微生物生長沿接種線向四周擴散,使培養基呈混濁,如無運動力,則生長僅限於接種線。

如果仍有問題,請提問,我會盡力的,謝謝!

3樓:木土宀於阝日

①製取原理——強酸與強鹼的複分解反應

②製取方程式——fes+2hcl=== fecl2+h2s↑

這兩個不是有矛盾麼?方程式不是不溶性的硫化物與稀強酸的反應麼?為什麼原理又是強酸與強鹼的複分解反應

硫化氫的最低中毒報警是多少,硫化氫中毒要如何急救

人對硫化氫的嗅覺閾為0.012 0.03毫克 立方公尺至0.14毫克 立方公尺,遠低於引起危害的最低濃度。起初,臭味的增強與濃度的公升高成正比,但當濃度超過10毫克 立方公尺左右之後,濃度繼續增多而臭味反而減弱。硫化氫中毒要如何急救 硫化氫的危害 30 防止硫化氫中毒的要點是什麼?空氣中濃度超標時,...

硫化氫氣體通入水中怎麼判斷飽和,硫化氫通入碘水中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孤獨的狼 可以通過用ph計測定溶液的ph值,如果ph值是恆定的,那麼說明氫硫酸溶液已達到飽和狀態。飽和溶液,指的是在一定溫度下,一定劑量的溶劑裡面,不能繼續溶解溶質,也就意味著溶液的濃度不變,從上面的表述來看,飽和溶液,必須是在特定的溫度和一定的劑量,針對的是同一物質。在一定溫度下,向一定量溶劑里加...

為什麼硫化氫可以和硫酸銅發生反應?硫化氫水溶液的酸性弱於硫酸啊

百小度 根據分析化學的計算可以得知要想是cus溶於酸,其h 濃度要超過發煙硫酸,顯然不存在這種可能。所以cus是不溶於任何酸的。 因為硫化銅不溶於硫酸,產生了沉澱 在此強酸製取弱酸的規律不適用,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可以用弱酸製取強酸 主要是本質的問題 所有的離子反應其實都是可逆反應,只是程度大小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