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血壓計與水銀血壓計那個測量更準確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退居終南山

《生活大調查》:水銀血壓計比電子血壓計更準確?

2樓:知不知乎不知乎

電子血壓計是通過振動波的幅度來推測血壓值,無須通過人工聽測。電子血壓計和水銀血壓計相比有以下幾點優勢:

1.獲得比辦公室偶然血壓測量更多的測量資料,能夠更全面、更準確地反映患者實際血壓的波動。

2.高血壓引起的相當一部分(20% ~ 30%)的“白大衣效應”是可以避免的。

3.比動態血壓監測便宜

4.能減少水銀血壓計測量血壓時的偏差造成的誤差

5.儀器輕便,攜帶方便,操作簡單直觀,綠色環保,消除汞汙染

血壓是一個波動值,每分鐘和每秒鐘都有變化。血壓計只顯示瞬時血壓值。降低血壓的關鍵是“穩定性”。

血壓在某一時刻下降多少並不重要,但總的水平不超過標準是很重要的。血壓上下跳動,你怎麼能保持在一個安全的範圍內?加強監測,並經常測量血壓!

在測量血壓之前,休息10-15分鐘以消除疲勞和興奮。鍛鍊後,你必須休息30分鐘。室內環境溫度應保持在20℃左右。

血壓應測量兩到三次,間隔超過2分鐘,取平均值。其次,服藥後兩週內,每天至少測量一次血壓。血壓穩定後,應每週測量兩次血壓

血壓測量在持續性方面比在嚴重性方面更重要。

開車也得保養呢,血壓計必須每半年校準一次,否則資料會誤導你。這種血壓計也有使用壽命。通常需要3-5年的時間,在測量1-2000次後,就得換掉。

3樓:

我自己使用水銀血壓計,現在醫院為了節約時間和資源都是用電子的,會有一些誤差。

4樓:獅子健康小管家

一般來說水銀與電子測量模式不同,電子血壓計是全稱自動加壓自動測量,沒有人為的因素在裡面,而水銀的則需要具有醫療專也知識的人來測量,水銀的需要人隨時觀察,眼鏡一邊看耳朵一邊聽,具有一定的誤差,總體來說電子的筆水銀的更方便一點。

歐姆龍電子血壓計測血壓準確嗎 與水銀血壓計比大概差多少

電子血壓計測血壓誤差應該在合理範圍內的,就是醫用的也會有正負誤差,歐姆龍電子血壓計質量是一流的,測量結果是可以信賴的。需要注意的是,多數人使用電子血壓計並沒有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並沒有真正瞭解它的使用方法,造成了測量誤差。1 首先要佩戴位置正確,不管是上臂或是手腕,要按要求戴在指定的位置。2 左右佩...

電子血壓計怎樣判斷它壞了,電子血壓計怎麼檢測?

用水銀柱血壓計測量血壓,休息3分鐘後,用電子血壓計測量第二次,然後再休息3分鐘,最後再用水銀柱血壓計測量第三次。取第一次和第三次的平均值作為醫生的測量值,與電子血壓計測量值相比,其差值一般應小於10公釐汞柱 1.33千帕 滿足這個條件的電子血壓計,您就可以放心地使用了 電子血壓計怎麼檢測?鑑定電子血...

電子血壓計的測量原理,電子血壓測量儀的原理是什麼?

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電子血壓計都是採用示波法原理進行血壓測量的。示波法電子血壓計 以下簡稱血壓計 是通過繞扎在手臂上的袖帶中的壓力由高到底的變化過程中。電子的血壓計和水銀的差不多。電子的比水銀的方便多了。我在袁家崗中新城上城7棟底商有看到電子的血壓計賣。你去看看吧。電子血壓計測量血壓的正確教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