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電子血壓計需要校準,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6-13 04:20:05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血壓計屬於強制檢定產品,醫院裡啟用新的電子血壓計及水銀血壓計前都必須經過專業機構檢定校準,以後每半年都必須再次檢定校準後才能使用!家用個人購買的屬於自己監測血壓用,很多血壓計偏差較大,有的由於袖帶漏氣或者水銀柱混入氣泡等原因,測量值甚至相差幾十公釐汞柱,這樣就會導致大家多吃藥或者延誤**。但現況是家用的血壓計要去檢定機構做檢定校準都挺麻煩,預約、排隊、登記、等過幾天再去排隊取回來,很是折騰!

或者還可以帶著自己的血壓計去醫院,跟醫院的血壓計比對測試,再記下自己的偏差量,這種方法應該可以把誤差控制到10公釐汞柱內,但也是不夠準確,因為每次測量根據個體姿勢、綁帶位置等測量出來的結果都有偏差。還有比對測試只能比對你當前血壓值時的偏差,更高血壓值或者更低血壓值時的偏差卻無法比對獲得!我也是苦惱了很久才找到廣東省血壓計商會在推出一項真正的惠民服務,只要把自家的血壓計及寫了自己的收件位址及**的小紙片一塊郵寄到廣東省血壓計商會,他們就會幫你檢定校準好並寄回給你。

很快的,我寄出去三天時間就收到自己的血壓計了,還有乙份很詳細的檢定校準報告,沒想到我的這個電子血壓計竟低了15公釐汞柱,一直擔心自己吃高血壓藥過量了導致低血壓原來是虛驚一場!

2樓:

電子血壓計不需要校準,因為它是自動計血壓的,只要你按照要求操作,血壓就會自動顯示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般電子血壓計使用2-5年後需要校準一次,否則容易資料不准,產生測量誤差,從而導致患者對自己血壓資料的把控不准,嚴重的甚至會延誤病情。不同品牌的血壓計校準時長不一樣,目前市面上校準週期較長的是歐姆龍和有品,5年校準一次,其它國產血壓計大多都需要2年校準一次。

4樓:需要的安全感

個人感覺肯定校準,不然是壞的,量出來的不就不準確了嗎?

5樓:林口小鎮

眾所周知,水銀柱式血壓計是一種需要校準的血壓計,那電子血壓計是完全自動量血壓的,那麼,電子血壓計要校準嗎?

電子血壓計和水銀柱式血壓計(壓力表)一樣,需要定期校準,校準週期一般情況下是半年。

影響電子血壓計測量結果準確性的因素有:

⒈不同製造商的電子血壓計,其軟體完全不同,其測量結果的穩定性與準確性也相差甚遠。

⒉未經校準,或未定期校準。

⒊使用方法不當: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測試過程中袖帶(或腕帶、指環)保持與心臟同一水平位置,還要講究靜座、情緒穩定。

⒋不恰當的人,或不恰當的場合使用。

電子血壓計怎樣判斷它壞了,電子血壓計怎麼檢測?

用水銀柱血壓計測量血壓,休息3分鐘後,用電子血壓計測量第二次,然後再休息3分鐘,最後再用水銀柱血壓計測量第三次。取第一次和第三次的平均值作為醫生的測量值,與電子血壓計測量值相比,其差值一般應小於10公釐汞柱 1.33千帕 滿足這個條件的電子血壓計,您就可以放心地使用了 電子血壓計怎麼檢測?鑑定電子血...

電子血壓計與水銀血壓計那個測量更準確

退居終南山 生活大調查 水銀血壓計比電子血壓計更準確? 知不知乎不知乎 電子血壓計是通過振動波的幅度來推測血壓值,無須通過人工聽測。電子血壓計和水銀血壓計相比有以下幾點優勢 1.獲得比辦公室偶然血壓測量更多的測量資料,能夠更全面 更準確地反映患者實際血壓的波動。2.高血壓引起的相當一部分 20 30...

歐姆龍電子血壓計測血壓準確嗎 與水銀血壓計比大概差多少

電子血壓計測血壓誤差應該在合理範圍內的,就是醫用的也會有正負誤差,歐姆龍電子血壓計質量是一流的,測量結果是可以信賴的。需要注意的是,多數人使用電子血壓計並沒有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並沒有真正瞭解它的使用方法,造成了測量誤差。1 首先要佩戴位置正確,不管是上臂或是手腕,要按要求戴在指定的位置。2 左右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