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吃什麼食物有好處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籃球部落隊

腎炎在臨床上並不少見,可以表現出來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嚴重的會造成腎臟功能的損傷。對於這個疾病來說,飲食方面也需要做出相應的調整,主要是為了避免增加腎臟負擔,預防腎炎的加重。

在主食方面,可以吃公尺飯、麵條、饅頭,還有一些粗糧像玉公尺、紅薯、南瓜也可以吃,綠葉蔬菜都是可以吃的。水果方面除了楊桃之外,其他的應季水果也可以吃,比如說桃、梨、蘋果等等。蛋白質方面的補充,可以吃瘦肉、雞蛋、純奶來補充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但是高蛋白的食物不能多吃,不然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通過這些飲食方面的調理,來共同**這個疾病。」

2樓:贛南臍橙

對腎炎患者而言,除了需要注意聽從醫生的**建議之外,當然不可忽視生活中的飲食健康,因為合理的飲食是調節的有效方法,比如桂圓粥、生薑大棗粥、以及山藥粥,對腎炎患者來說是比較好的飲食選擇。

(1)桂圓粥:桂圓60克,粳公尺100克,紅糖少許。①黃芪切成薄片,粳公尺淘洗乾淨。

②黃芪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中火煮沸後,去渣取藥汁。③粳公尺放鍋內,加藥汁,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混後,轉用文火煮至公尺爛成粥。每日2次,早晚各1次,適用於老年浮腫、慢性腎炎,體質虛弱者、但舌質紅者忌服。

(2)生薑大棗粥:鮮生薑12克,大棗6枚,粳公尺90克。生薑洗淨後切碎,用大棗、粳公尺煮粥。每日2次,做早晚餐服用,可常年服用。選用於輕度浮種,面色萎黃者。

(3)黑芝麻茯苓粥:黑芝麻6克,茯苓20克,粳公尺60克。茯苓切碎,放入鍋內煎湯,再放入黑芝麻粳公尺煮粥即成。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連服15天。適用於精神萎糜者。

(4)雙皮湯:葫蘆殼50克,冬瓜皮30克,紅棗5枚。把上述各味藥共加水400毫公升煎至150毫公升,去渣留汁。每日1劑,服至浮腫消退為止,適用於浮腫者。

(5)山藥粥:幹山藥60克或鮮山藥120克,粳公尺60克。山藥洗淨切成片,與粳公尺共同煮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可常服用,宜溫補脾腎,通陽利水為主。

(6)冬瓜砂仁湯:冬瓜1000克,砂仁30克。冬瓜、砂仁共同燉成湯。隔日1劑,連服20天,以利尿為主。

(7)龜板飲:山藥30克,龜板30克。先將龜板煎2小時,然後加入山藥,黃花同煎,去渣留汁。每日2次,早晚服用,連服1周。適用於尿少,腰以下浮腫者。

3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白。想要保護腎臟,飲食當中就應該以低蛋白和低磷飲食為原則,但是也要補充優質的蛋白質,雞蛋白當中含有著非常健康的蛋白質,而且照其他**蛋白質含磷量會比較低,可以經常的吃一些雞蛋白。

2、西蘭花。西蘭花當中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葉綠素和β-胡蘿蔔素等多種基礎的營養元素,同時還會富含引哚和硫氫酸鹽等有益的成分,能夠清除體內的毒素,減少腎臟所承受的負擔,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西蘭花煮熟,加入少許的食鹽和胡椒。

3、捲心菜。捲心菜當中富含著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胡蘿蔔素,總的維生素含量要比番茄多出三倍,捲心菜當中含有的多種植物化學的物質,對於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有很大的幫助,正在接受透析的腎病患者,可多吃一些涼拌捲心菜。

4、魚肉。多吃一些魚肉能保護腎臟,因為魚肉當中會含有優質的蛋白質,特別是深海魚,所含有的抗擊炎症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的含量會比較高。

5、山藥。山藥的好處非常的多,經常吃山藥能夠增強腎臟的排毒功能,同時又能起到滋補臟器官的作用,尤其是補腎的效果是比較突出的,拔絲山藥是最為簡單的一種方法,焦糖炮製過的山藥具有補腎抗病毒的效果。

總之,保護腎臟的食物比較多,上面給大家介紹的是狼瘡性腎炎患者比較適合吃的食物。平時在生活當中,可以通過飲食方面去達到補腎的作用,上面所提到的食物都是不錯的,不僅能夠起到補腎的作用,而且還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每個患者的情況是不同的,護理的方法也會有所不同,避免濫用藥物。

4樓:_aia_觾褶

飲食禁忌,多吃水果bai,疏菜,赤小du豆 紅棗。禁食辛辣刺激性zhi食品,豆製品及發物(海鮮,公雞,dao蝦,蟹)。 三:

禁用腎毒性藥,(包括:所有止痛片 感冒通 康泰克 速效感冒膠囊 慶大黴素 卡那黴素 小諾黴素 磺胺類藥).如一定要使用消炎藥,只能使用青黴素類,它對腎沒有毒性。

切記!!! 四:目前**腎病西藥沒有特效藥,只有中藥才能有效地保護腎細胞,消除尿蛋白,隱血。

使增高的血肌酐,尿素氮降下來。 你不能思想鬆懈,自行服藥,這樣解決不了腎臟內部的病理性損傷,不能從根本上**腎臟,往往是**沒有中斷但效果卻不好,反而把病情耽誤了,給患者增添了痛苦,為**增加了難度。如果醫生開的藥你覺無效,建議做穿刺,明確病理情況,才好判斷預後。

慢性腎炎的食物選擇 (1)要給予充足的維生素,尤其要補充維生素c,因為長期慢性腎炎的患者可有貧血,補充維生素c能增加鐵的吸收,所以應食用西紅柿、綠葉蔬菜、新鮮大棗、西瓜、心裡美蘿蔔、黃瓜、西瓜、柑桔、獼猴桃和天然果汁等食品。 (2)食慾差者可補充維生素c製劑;同時應多補充維生素b和葉酸豐富的食物,如動物的內臟,綠葉蔬菜等食品,有助於糾正貧血。高血鉀時要忌食含鉀高的食物,要慎重選用蔬菜和水果。

慢性腎炎的病人要忌食醣類飲料和刺激性食品。 3 食譜舉例 早餐:甜牛奶(牛奶250克、白糖10克),麵包或饅頭(麵粉50克),煮雞蛋(雞蛋50克)。

午餐:包子(肉50克、白菜200克、麵粉100克),湯1碗(雞蛋25克、黃瓜50克、西紅柿50克)。 加餐:

桃子100克。 晚餐:公尺飯(大公尺100克),燒茄子(瘦肉50克,燒茄子200克),炒小白菜(小白菜100克)。

全日用烹調油30克,鹽小於3克。 以上食譜含熱能1763 7千卡(740千焦耳

5樓:樂醉人心

腎炎的日常管理應以防治加重腎臟損傷和腎功能惡化的誘因和**為主,積極**併發症狀,保護腎臟功能,同時配合醫生盡早**。慢性腎炎患者需要定期檢查腎功能,防止腎功能的急劇惡化。

飲食清淡飲食,限制鹽的攝入(氯化鈉<3g/d),忌油膩;

飲食以優質蛋白為主,主要為蛋、奶、瘦肉,減少高嘌呤(如動物內臟)食物的攝入。

所以說一定要注意的是低鹽

腎炎患者飲食主要是低鹽的食物,如有慢性腎功能衰竭的症狀,需要食用含有高品質蛋白質的飲食,並多吃核桃、花生、瓜、堅果等食品;患者也可以每天吃兩個雞蛋,喝500毫公升的牛奶,這些食物都是優質蛋白的食物,可以多吃些,要注意不要吃姜、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

6樓:大姐捂嘴笑

應嚴格管理生活,遵循醫囑服藥,如有菸酒嗜好,應及時戒菸戒酒,保持充分的休息,避免從事高強度的體力活動,同時加強感染的預防。

7樓:沒有刺的刺

腎炎患者可以適當的吃西葫蘆,西葫蘆屬於甘寒食物,具有清熱解渴以及解渴消腫的作用,特別是對於**水腫、腹脹和咽痛具有比較好的效果,也可以**腎炎水腫和排尿不利等症狀,還有就是冬瓜,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每一百克的冬瓜裡面就含有135毫克的鉀、9.5毫克的鈉,屬於低鈉高鉀的食物,比較適合需要進行低鹽飲食的腎炎患者食用。可以配合服用苓白多菌粉,藥食同源,含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吃什麼食物對心臟有好處,吃什麼食物對心臟有好處

在對心臟有益的食物中,核桃排在首位。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有 全麥 燕麥 糙公尺 扁豆 洋蔥 蒜頭 菇 茄子水果類蘋果富含纖維物質,可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還可以 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 黑莓,同等重量黑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

吃什麼對肺好,吃什麼食物對肺有好處?

常吃蘋果可以減少患發肺癌的危險性。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通過新陳代謝所產生的重要抗氧化物質,是減少肺癌發病率的主要原因。正常攝食含黃酮化合物最多的蘋果,洋蔥 果汁 蔬菜和果子醬的人,肺癌發病率降低20 研究人員發現,每週至少吃5個蘋果或是3個西紅柿可以顯著提高人體的肺功能。同時,經常吃香蕉的人也一...

骨頭老化吃什麼食物有好處,骨頭老化吃什麼食物有好處

你好,合理膳食營養,多食用含鈣 磷高的食品,如魚 蝦 牛奶 乳製品 骨頭湯 雞蛋 豆類 雜糧 綠葉蔬菜等。少吃糖及食鹽,動物蛋白不宜過多。堅持科學的生活方式,如堅持體育鍛煉,多接受日光浴,不吸菸 不飲酒 少喝咖啡 濃茶及含碳酸飲料。補鈣的吧,一 芝麻醬 不說不知道,很多人會認為鈣含量最豐富的是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