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運動後需要補充什麼 怎樣補充

時間 2021-08-11 18:13:40

1樓:清飛楊

運動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維生素b2可以幫助人體利用從食物中得來的能量,運動量越大,需要的維生素b2就越多。

不過年齡較大的人普遍缺乏維生素b2,所以如果你經常運動就應當通過牛奶、綠色蔬菜、牛肉等食品來補充維生素b2,當然也可以用複合維生素片來補充維生素b2,維生素e。

劇烈運動注意事項

1.不能馬上坐下。

在健身運動之後馬上坐下來休息的話,會阻礙到下半身血液的迴流,影響到血液迴圈,令身體更加的疲勞,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引起重力性休克。所以,在每次劇烈運動後都需要調整自己的呼吸,進行放鬆,這樣才能夠儘快的恢復體能。

2.不要吃冷飲。

在運動的時候,常常會出現大汗淋漓的情況,尤其是在夏天,運動時會消耗大量的水分,人其實剛剛做完運動,人體消化系統還處在抑制的情況,若是這時候吃大量的冷飲,很有可能會引起腹痛和腹瀉以及胃腸痙攣的情況。

3.不要馬上降低體溫。

在運動的時候,肌體表面的血管會進行擴張,體溫會升高,毛孔會舒張開來。若是在運動之後立刻進入空調房裡面,或者是使用冷水洗頭的話,會讓**緊縮閉汗,很有可能會引起體溫調節等生理功效失調,還有可能會引起腹瀉和哮喘等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特別像lz這樣4000米後,往往僅注意補水,補電解質,補維生素,而忽視了補糖。

補水,就不用多說了,少量多次,慢慢補充。電解質,包括鈉,鉀,鈣等,可與補水同時進行。特別強調補鉀,普通的食鹽幾乎不含鉀。 維生素,一般特別補充維生素c,一般吃水果都能補充。

補糖對於4000米大運動量來說,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對於有些回答沒有提到補糖,我真的很失望。而且對於4000米來說,還可以運動前補糖,對於馬拉松這樣的運動量更大的運動,還需要運動中補糖。

運動前補糖旨在優化肌肉和肝臟糖原的儲備,維持運動時血糖的穩定,不過注意在運動前30分鐘前補充。運動中補糖可以顯著改善糖代謝環境,提高運動能力:保持血糖濃度,維持高的糖氧化速率,節省肝糖原,減少蛋白質消耗。

而運動後補糖是為了幫助儘快緩解疲勞和促進體力恢復,加強肝糖原和肌糖原的合成和儲備。

大家都知道,4000米這樣的運動,供能物質是糖原和少量脂肪酸,運動時,能源物質的大量消耗,若不及時補充後果可想而知,更何況lz跑了一個星期。對於補糖應採用低聚糖,強烈不主張使用葡萄糖,哪怕是白砂糖的補糖效果都比葡萄糖好。低聚糖的滲透壓低,甜度小,吸收快。

獨家祕方:運動後吃香蕉,香蕉含大量糖,含維生素,更重要的是它含鉀!國外運動員,下場休息時做什麼?你可能不知道,他們吃香蕉。

3樓:博覽時空

大多數**人士認為,好不容易鍛鍊了一個小時,消耗了一些熱量,如果再吃東西,不就又吃回來了嗎?

4樓:封韶

糖,鹽,維生素c等等,最後衝在水裡,吃香蕉也可以,因為香蕉有糖,鹽維生素c,鉀等等,很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消耗水分,需要補充電解質溶液。

市面上的飲料很多,其實大可不必,在飲用水中可以按照生理鹽水的比例自己配置一些,比如300ml-500ml的水加一勺的糖和1/3勺的鹽就可以了。

主要是因為 大量的鈉鉀離子隨汗液排出,單純的喝白水,更加降低了體液陽離子的濃度,所以引用電解質溶液飲用還是很有必要的。

還有一點就是不宜大口大口的飲水,體液的迅速增加,對心臟的負擔加重,是不利於健康的。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運動前後補充水分有講究:

進行重量訓練及健身時,身體水分、鹽分代謝旺盛,喪失的水分很多。合理適時的補充水分不僅有助於血液能量的維持,對身體的血液迴圈和身體的散熱也是相當有利的。那麼如果體內水分不能及時補充的話,就會引起血液濃縮、脈搏跳動加快、體溫升高、運動能力下降、很容易就會產生疲勞。

運動前要合理的補充水分,但不能過多,過多會使得胃部不適、影響食慾及消化吸收,水分太多同時影響了心臟、腎臟、排洩器官的負擔,也使得血液較為稀釋。

運動中運動進行中及訓練後也不宜大量喝水,在運動中及運動後必須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來補充水分,使得身體逐漸得到水分的補充,以保持水分的平衡。以每15分鐘補充一次,每次250cc左右,每小時不超過1000cc為宜,水溫在8至12度之間最佳,對於降低運動時所產生的體溫及預防過熱較有幫助。

運動後吃什麼才能補充體能,吃什麼能迅速補充人體能量?

最好是運動飲料,佳得樂,寶礦力,尖叫紅牛,什麼的,也可以是帶鹽分的水 可以引用運動飲料,蛋白粉沖劑。或者是吃一些香蕉 橙子之類的水果 中國農業出版社 體能恢復之一是補充已消耗的肌糖原。運動後2小時的糖原恢復率約為7 運動後6小時內的糖原合成酶活性最高,所以運動後補糖的時間越早越好。一次60分鐘的大強...

大量運動後人體應該補充什麼,鍛鍊身體之後應該補充什麼營養(具體點)

運動後不能及時補充營養,對身體也不好。那麼需要補充點什麼呢?運動使你保持青春的活力,但是運動會消耗身體很多營養物質,如果不及時補充,就會對身體產生不利的影響。是如果你運動量比較大,則需要及時補充下面的物質 水運動會使你出很多汗,大量的水分也會從你的呼吸中帶走,運動乙個小時就會使你丟失1000 200...

減肌肉腿大量運動,補充多少蛋白質才消耗肌肉?比如,雞蛋還是多少

增肌訓練後如何全面的補充營養?這個問題真的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如果你是增肌訓練的話,先得說訓練後的補充時間,多長時間之內補充效果最好,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時間,這絕對是重點考試,訓練後45分鐘之內,45分鐘之內補充是最有效的。45分鐘之內咱們管它叫做開窗期,這段時間是身體最需要,營養最虛弱,免疫力也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