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麼可以養生,吃什麼可以養生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枸杞烏雞湯,補氣血。豬蹄湯補種膠原蛋白,美容養顏。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鮑魚的營養價值差不多)

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很高)

榴蓮(味道不好但被稱為水果皇后)

大棗(補氣補血,美容養顏)

生花生米(花生紅外衣,藥用價值很高)

五穀雜糧(大米白麵太精細了,除了碳水化合物幾乎什麼都不剩了)綠葉蔬菜(這個,不用說了吧)

多喝水(每天保證最少1500ml的喝水量,減緩細胞水液流失)最重要一點:保證睡眠(美麗女人都是睡出來的)

3樓:聆聽妳的伈

多吃紅棗 枸杞 紅糖 黑木耳 等補氣血,還有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

4樓:王者多多

我的養顏神器,每週必喝,**好到前男友悔青了腸子

吃什麼可以養生

5樓:南北

1.西蘭花曾被叫做蔬菜皇后,可見其營養之高。西蘭花中含有黃酮醇,它具有增強體質和防癌的作用。綠菜花所含的黃酮醇能很好地保護心臟,並降低心肌梗塞的發病率15%~20%。

2.花生被譽為長壽果,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長壽食品。其中含有的賴氨酸能防止過早衰老。而花生中還含有一定量的鈣,對中老年人的骨骼有著積極的作用。

3.燕麥,非常健康的穀物類食品,適合各年齡段的人食用。幾乎包含人體所需的全部強力營養成分,比如植物蛋白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膳食纖維、礦物質以及鐵、鋅等微量元素。

4.蕃茄中的茄紅素是強效的抗氧化劑,可以對付內外的老化問題,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以及剛剛提到的茄紅素,都能起到改善動脈硬化、預防癌症的作用。

5.獼猴桃、柑橘類水果一定要長期食用,因為這類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維生素能夠對抗體內的自由基,對**有著滋潤美白的功效。

6樓:仵**沐嫻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也越來越重視身體健康,開始注重養生保健。下面咱們就瞭解一下,食物養生中哪些食物最養生?

說起養生,食物養生應該是最簡便的一種方式。因為只需瞭解哪些食物最養生,進而將這些養生食物一一吃下消化吸收就達到目的了。那麼究竟哪些食物最養生呢?請往下看

專家將養生食物分為最佳美容食物、最佳護腦食物、最佳護心食品、最佳糾酸食物。

食物養生最佳護心食品:

據國外專家研究表明,馬齒莧含有豐富的w-3脂肪酸,此種不飽和脂肪酸可抑制人體內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生成,且能使血管內細胞合成的前列腺素增多,血栓素a2減少,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小板聚集、冠狀動脈痙攣和血栓形成,有效防止冠心病的發生。此外,其含有大量鉀元素,可降低血壓,抑制心肌的興奮性,減慢心率而保護心臟。

食物養生最佳護腦食物:

研究表明並非所有食物都對大腦有利,油炸食品與肥肉等富含過氧化脂類化合物的食物,可使腦血管壁發生變化,進而影響血液流量,導致大腦缺血。而“還原食物”(粗糧類)擁有胡蘿蔔素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等成分,可以阻止腦血管的病變而保護大腦。

食物養生最佳糾酸食物:

因為肉、蛋、米、面、糖等食品營養豐富、口感又好,受到大群眾的喜愛。但這些食品在體內的代謝產物為帶陰離子的酸根使血液偏酸。

因為70%的疾病都發生在酸性體質人身上,所以為防止變成酸性體質,人體需要吃入一定量的鹼性食品,抵消過多的酸性成分,恢復正常的酸鹼度,如蔬菜、水果、茶葉、海帶等。

食物養生最佳美容食物:

1.綠色蔬菜,如莧菜、椰菜、青菜等,含有大量維生素與礦物質。

2.柑桔類水果,含豐富維生素c,防止面部微血管破裂與色素斑形成;而西瓜、哈密瓜,既可補水分又供營養。

3..粗糧、豆類,供給**所需特殊養分。

4.豆製品鐵質含量較高,可提供豐富的蛋白質。

5.每天8-10杯溫開水,可保持**滑潤光澤。

通過上面介紹,哪些食物最養生?相信大家也都有所掌握。瞭解了這些養生食物,我們就可以自己在家開始養生保健的行動了,也可以省去跑養生館的大把時間,做其它的事情了。

不過要想將養生進行得最全面,心理養生和身體養生要同時進行

7樓:次婷婷大秀

【中醫】::肺主皮毛,五穀養生,五畜補益,五果助之,五菜為充,【法於陰陽,和於術數】,起居有常,飲食有節,移精變氣,不忘作勞,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8樓:柔承基仰穆

春季養生

在春季我們要改變早睡晚起、畏寒戀暖、深居簡出的冬季起居習慣。在初春陽氣初發之際,應多做室外活動,讓身體在春光中最大限度地汲取大自然的活力,清晨是一天中陽氣始發之時,晨運可調神養性,練氣保精,實為養生的一**寶。春季養生尤為注意防風禦寒,衣服不能頓減,以防流感、支氣管炎、肺炎等病的發生。

春季飲食調養宜選辛、甘、溫之品,忌酸澀、生冷之物,應常吃胡羅卜、菜花、柿子椒等蔬菜。

夏季養生

夏季是人體心火旺,肺氣衰的季節,人應晚睡早起,順應自然保養陽氣,夏季應適當午睡,以保持充分精力。最好清晨或傍晚進行鍛鍊,可選擇散步、慢跑、游泳等。由於氣溫較高,居住環境應保證通風涼爽。

夏季飲食要多辛溫、少苦寒、戒肥膩、不暴、食、節冷飲、預防腸道傳染病的發生。

秋季養生

秋季,人的情緒不太穩定,心情煩躁,也易於悲愁傷感。因此,人們要保持神志平安,減緩秋季肅殺之氣對人體的影響。在起居方面應早睡早起,要遵循春捂秋凍的養生原則,衣服不可頓減頓增,增強身體機能。

晚秋是一年當中最易得病的時期之一,容易傷風感冒,舊病**。所以在飲食上儘可能少食蔥、姜、蒜、椒,應多吃酸味蔬菜、果品、銀耳冰糖粥、百合蓮子粥溫性食品。

冬季養生

冬季是陽氣潛藏,陰氣盛極的自然規律、避寒就溫、斂陽護陰,保持人體內外相對平衡,養精蓄銳,促進身體健康。冬日進補是我國幾千年來傳統的養生方法,可選擇羊肉、狗肉、蛇肉,以補虛益氣,暖胃滋陰。對人蔘、阿膠、鹿茸及各種藥酒切勿濫補,否則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後果。

9樓:裘墨徹星酉

多吃“殺菌”蔬菜

蔥蒜類蔬菜,含有豐富的植物廣譜殺菌素,對各種球菌、桿菌、真菌、病毒有殺滅和抑制作用。其中,作用最突出的是大蒜,最好生食。

4.早晚餐吃粥,午餐喝湯

綠豆粥、荷葉粥、紅小豆粥、薄荷粥、銀耳粥、葛根粥、苦瓜粥都是夏季的好食品。

多吃3大美味河鮮,這個夏天輕鬆健脾利溼!

溼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氣,加上夏日脾胃功能低下,人們經常感覺胃口不好,容易腹瀉,出現舌苔白膩等症狀,所以應常吃些健脾利溼的食物!以下三大河鮮:鯽魚、泥鰍、田螺都是健脾利溼的美味。

女人養生吃什麼食物好

10樓:田野牧蜂

推薦食用蜂蜜,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是很好的人體充能食物,可以幫助快速恢復體能,且蜂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可以幫助補足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起到良好的滋補調理效用。

11樓:滿妍養生

女性養生:月經期過後吃什麼補血最好,食物吃對很重要

12樓:水茉芥子

紅棗桂圓,補血益氣;

玫瑰花茶,暖宮暖胃;

蔬菜水果,排毒養顏;

五穀粗糧,營養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和蔬菜、各種豆類

14樓:神內科副主任劉紅梅

女人頭暈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女人吃什麼養生

15樓:周若兔

女生堅持這5個習慣,你會越來越漂亮!

16樓:王者多多

我的養顏神器,每週必喝,**好到前男友悔青了腸子

17樓:潔兒

紅棗紅棗在冬天是非常適合用來烹飪的食材,簡單點來說,可以煮茶喝,也可能放在各種粥、湯、煲裡面,增加驅寒、補血的進補功效。長期食用,女性可以改變暗黃、無光澤的**狀態,漸漸擁有水盈盈的桃花面頰。

紅糖紅糖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營養成分,比白砂糖的營養價值要高很多,女性食用,可以保持氣血的平衡。

蘿蔔蘿蔔具有潤肺止咳鎮定的功效,冬天吃蘿蔔是非常符合傳統的進補習慣的,可以製作蘿蔔排骨湯、涼拌蘿蔔、蘿蔔燒肉等菜餚,變著口味多吃蘿蔔。

羊肉羊肉是個很好的食物,但是一般人受不了羊肉的羶味,覺得難以下嚥,尤其是一些女性,完全不想碰羊肉,其實,只要在燒製的時候注意控幹血水、加足去腥的配料,羊肉的羶味是完全可以減淡到人可以接受的程度的。

雪梨冬天也適合多吃雪梨,雪梨不像橘子,不會讓人吃多了上火,雪梨對人的咽喉有很好的潤滑效果,適合冬天想要讓嗓子更清亮的女生多吃。

18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1、膠原蛋白食物

最常見的就是豬皮、豬蹄、甲魚等。有資料表明,每一百克豬皮中含蛋白質26.4%,是豬肉的2.

5倍,而脂肪卻只有豬肉的一半——2.27克。值得注意的是,這種肉皮中的蛋白質其主要成分就是膠原蛋白。

這種膠原蛋白可以幫助**留住水分,滋潤肌膚,維持**組織細胞內外水分的平衡。膠原蛋白是肌膚細胞生長必不可少的主要原料,可以使**長得白嫩、細滑,有效減少皺紋,讓人看起來更加年輕。此外,維生素a有維持**柔韌、光澤的作用。

維生素c、e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下的脂肪的氧化,使**表皮以及真皮細胞充滿活力,延緩**的衰老。

鐵和銅可以促進**下的血液迴圈,使得**能夠得到足夠的營養,阻止皺紋的出現。所以日常飲食中多攝入一些富含維生素a、c、e以及微量元素鐵、銅的食物,也可以幫助抵抗皺紋的。

2、富含軟骨素的食物

可以多吃些豬骨湯、牛骨湯、雞皮以及雞骨湯等,可以讓**變得更有彈性。人的**主要有表皮、真皮、皮下組織3層,其中與**美容最相關主要是真皮。真皮由彈性纖維構成,而彈性纖維的主要構成物質是硫痠軟骨素。

人體一旦缺乏了這種軟骨素,**也就沒有了彈性,更容易出現皺紋。所以多吃些含軟骨素的食物也是可以幫助抗皺的。

只要你在日常的膳食營養中多注意補充一些美容食品,其效果可能是很多**護膚品都買不來的。

3、富含維c的水果

櫻桃:自古以來就是美容果。櫻桃汁能幫助面部**嫩白紅潤、去皺清斑,是不少美白產品的最愛。

櫻桃不僅富含維生素c,而且含鐵極其豐富,是山楂的13倍,蘋果的20倍。除了含鐵量高之外,它還含有平衡皮質分泌、延緩老化的維生素a,幫助活化細胞、美化肌膚。

石榴:嬌豔欲滴的紅石榴已經被證實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種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細胞免於環境中的汙染、uv射線的危害,滋養細胞,減緩肌體的衰老。

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輻射方面比紅酒和綠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厲害”。

胡蘿蔔:胡蘿蔔被譽為“**食品”,能潤澤肌膚。胡蘿蔔含有豐富的果膠物質,可與汞結合,使人體裡的有害成分得以排出,肌膚看起來更加細膩紅潤。

它含β胡蘿蔔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膚,預防黑色素的沉澱,並可以清除肌膚的多餘角質。它也含有抗氧化不能少的維生素e。

橄欖:早在古希臘時代,橄欖樹就是生命與健康的象徵,除了可以作為健康食品食用之外,更有突出的美容功效。由樹葉到果實,橄欖樹全身都能提煉出護膚精華。

橄欖葉精華有助**細胞對抗汙染、紫外線與壓力引致的氧化;而橄欖果實中則含有另一強效抗氧化成分——酚化合物,它與油橄欖苦素結合後,能提供雙重抗氧化修護。

小寒養生吃什麼?小寒養生吃什麼好?

雞湯。小寒節氣在三九時節,民間有 逢九乙隻雞,來年好身體 的說法。中醫認為,雞肉性溫,含有大量維生素和優質蛋白,脂肪含量低,而且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雞肉的營養價值高於紅肉,醫學研究證實,吃雞肉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冬季吃雞肉不僅能為身體提供豐富的營養,還能有效抵禦寒冷,又不會滋生內火,是冬季滋補佳品...

女人吃什麼可以養生八大食物養美人

田野牧蜂 推薦食用蜂蜜,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非常適合女性朋友作為代餐食物每日食用,尤其是下午茶小餓小困的時候,選用60 c左右的溫水沖泡蜂蜜水飲用,緩解小餓小困,提振精神,還能減少其他高熱食物的攝入,保持良好身材。 古代女人的養生美容 古時還沒有化妝品的時候,中國的女性到底用什麼方法,保持那美潤的...

秋分養生吃什麼

秋分吃南瓜。點選檢視大圖 南瓜屬於黃色蔬菜,含有非常豐富的胡蘿蔔素,這種物質是維生素a的前體,秋天氣候乾燥,增加食用含有豐富維a 維生素e的食品,可增強機體免疫力,對改善秋燥症狀大有裨益。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其所含的 胡蘿蔔素,可由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和蛋白質結合可形成視蛋白,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