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補氣養血吃什麼,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2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1、棗:紅棗是自古以來補氣養血的最佳食物之一。其性溫味甘,有健脾補血的功效,長期食用可使面部紅潤、駐顏美容。

紅棗可以熬粥、做糕點、煮湯、泡茶等。一次吃3―5顆為宜,不要超過10顆,血糖高、便祕的女性要少吃。

2、桂圓:桂圓是補血益心的佳果,春天也是補血養生的最佳時期。將2―5顆桂圓和米一起,小火熬上幾十分鐘,長期食用能使女人氣血充足、容光煥發。

枸杞也能極好滋補,5―8顆枸杞用熱水泡茶,能養肝、抗衰老、防皺紋。

3、枸杞:枸杞子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抑制腫瘤,降血糖,降血脂,抗疲勞等功能作用。這些功能與其含有豐富的生物活性物質是分不開的。

近年來,隨著枸杞化學成分研究的不斷深入,國內外在枸杞藥理研究及臨床應用方面取得不少新進展。但是,儘管枸杞子具有重要的免疫調節作用,對枸杞的作用機理的研究深度還遠遠不夠。

女性補氣養血食譜推薦 紅棗木耳冰糖羹

30克大紅棗,15克黑木耳,冰糖適量。

製作方法:先把紅棗和黑木耳用水泡發,清洗乾淨後一同放入電鍋裡,並倒入約600毫升的水,然後開始燒煮,一直煮到鍋裡的水大概有400毫升時,把原先已備好的冰糖放入鍋中,煮到冰糖完全融化即可。補氣養血。

主要適用於一些容易脾虛倦怠乏力,血虛,面色萎黃等人群。臨床上可用於再生障礙性貧血、動脈硬化、眼底出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痔瘡出血等病症。

3樓:匿名使用者

1.當歸  有補血活血作用,**女性貧血可用當歸補血湯,或當歸與雞血藤合用;亦可用當歸芍藥散及四物湯加阿膠應用;專家建議用當歸、黨蔘、阿膠煮汁沖服紫河車粉,對女人補血補氣有一定的療效。  2.

阿膠用驢皮煉成,可使血紅蛋白量、紅白細胞明顯升高;動物實驗,認為補血作用優於鐵劑。用生血片(胎盤粉、皁礬、海螵蛸、肉桂、阿膠組成)**貧血及再生障礙性貧血,每次2片,日3次,**100例,總有效率達86%。或用阿膠與當歸、熟地、黨蔘、圓肉、枸杞子每日煎服,作者在實踐中,認為**肝腎陰虛型貧血和女人補血補氣有療效。

3.黨蔘

黨蔘浸膏、粉劑、煎劑均可明顯增高血紅蛋白量和紅細胞,用補血湯。

4.鹿茸

用20%鹿茸酒,每次10毫升,1日3次,對脾腎陽虛型的貧血、再障性貧血、血小板減少等症狀有效;亦可用它與人蔘配成蔘茸丸治老年陽虛性貧血。 補血中藥還有皁礬、首烏、黑木耳、紫河車及食品中的動物血、骨髓、肝、蛋黃等。在應用時最好與益氣、健脾、補腎藥辨證應用;老人貧血原因複雜,且對鐵劑難耐受,用中藥**較適應。

5.烏雞  烏雞可謂是女人補血補氣最佳食物,不僅能補虛強身,治一切虛衰疾病,又能治消渴及噤口痢,以及胸脅腕腹絞痛,益產婦,也能治產後虛弱、崩中帶下。

6.雞血藤

內含易吸收、生物利用率大的鐵劑。單用100~200克配雞蛋黃3只,每日燉服;或用再障方(雞血藤、首烏、熟地、丹皮、五爪龍、地稔、茯苓、白朮、當歸、阿膠)**再障性貧血有效。

7.人蔘

人蔘浸膏使血紅蛋白量、紅白細胞增加,且可減輕幅射對造血系統的損害。貧血患者和從事幅射性工作的人員,隔日服人蔘1克,如有失眠、血壓升高者則停用。

8.枸杞子

具有增強造血功能、減輕免疫抑制劑對造血系統的損害;從事幅射性工作人員可常用枸杞子燉雞吃;對精血不足的貧血,可服杞菊地黃丸。

4樓:

應多吃的食物:動物內臟,蛋黃、瘦肉及豆類中含鐵較多;

蔬菜中以芹菜、鮮豆角、菠菜、芋頭、豆芽等含鐵最多,髮菜、胡蘿蔔、麵筋,金針菜、龍眼肉等,

水果以山揸、杏、桃、葡萄、紅棗、海帶、蘑菇、白木耳含鐵尤為豐富、另外建議配合飲用 九味雪盈搽 進行調理,起到補血與補氣的雙重作用。

5樓:衣典服飾設計

養生籃球是國內球迷解說時候起的名詞,詹姆斯在常規賽的時候在前三節的比賽中不會過猛的進攻,消耗的體力就會比較少,在第四節的時候攢起來一起發力。但是前三節的比賽中也並不是就要懶懶散散不管不顧,而是會按照標準完成自己的任務,進而不會被教練和隊友職責。具體表現為在比賽中,進攻沒有暴扣,突破性進攻少,拉到外線接球投球,在防守的過程中全靠自己的意識搶籃板蓋帽,貫徹不會讓自己受傷的行為。

中規中矩地進行比賽。隨著年齡的增長,養生籃球的方式可以相對的保護我們的身體,是一種比較健康的打法,也是為了延長自己的職業生涯。擴充套件資料:1、2

6樓:

紅棗 紅豆之類的-唯妮美內衣閣**店為您解答

7樓:純手工阿膠糕

吃阿膠糕,是用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黃酒,枸杞,紅棗熬  阿膠糕有滋陰養血、潤燥、美容養顏、增強免疫力的功效,通過加入核桃、黑芝麻等原料,核桃的香脆和芝麻的濃香滲入琥珀色的阿膠中,入口帶有淡淡清香。主要用於滋陰養血、潤燥、美容養顏、增強免疫力制而成。

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8樓:白羊孤者為王

光說靠飲食方面也是不行的,另外建議你飲用菇桖和茶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氣血不足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1、紅棗

紅棗是眾所周知的補氣養血聖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鈣等多種氨基酸和營養成份,而且物美價廉,既可以熬粥煲湯,還可以直接食用。如果你每天有吃酸奶的習慣,還可以將紅棗掰碎撒在酸奶上食用,美妙的滋味和口感絕對超出你的想象。

2.桂圓

無論是新鮮桂圓還是桂圓乾,都有補脾攝血、補心安神之功效。它們可**因氣血不足導致的失眠、健忘等身體不適。如果你生理期後體力虛弱,用它來調補也很合適喲。

3. 阿膠

阿膠善於**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它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

9樓:杜鬆

女人可以吃當歸、黃芪、桂圓、阿膠補血氣。

1、當歸。首先可以吃一些當歸用來調養氣血。這是因為當歸的性質溫和並且味道香甜,而且當歸能夠起到一定的補血養生的保健作用。

如果女性想要調養氣血,當歸一定是首當其衝的一味中藥,可以用當歸來燉湯。但是當歸雖然很好,也要保持適度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進補太多的當歸,否則可能就會出現營養過剩的狀況。

2、黃芪。還可以吃一些黃芪,黃芪和當歸一起燉煮是絕配。為這兩位中藥都具有補血活血的作用,所以女人想要補氣血可以偶爾吃一些當歸和黃芪。

還可以用來燉雞湯,這樣既美味又營養豐富,對於一些氣血虛虧的女效能夠起到很大的幫助。

4、阿膠。想必很多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阿膠,因為阿膠是女性朋友的最好保健品。阿膠能夠起到補血養顏的保健作用,並且阿膠紅棗以及阿膠核桃仁等食物味道又好營養價值又高,能夠幫助女性朋友填補虛虧的氣血,所以一些氣血不足的女性應該要多吃一些阿膠。

5、阿膠老酒。

還有一些患有缺鐵性貧血的女性患者,可以適當的喝一些阿膠老酒。但是一定要堅持思量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喝太多,大概每天早上和晚上每一次喝60毫升左右的阿膠老酒就足夠了。這樣堅持下來的話就能夠讓身體當中的血紅蛋白含量得到一定的提高,對於**缺鐵性貧血者這一病症能夠起到有效的作用。

10樓:默默她狠傷

補氣血較快的食物有:當歸、黃芪、桂圓、阿膠。有助於補氣血的食物還有:山藥、葡萄、南瓜。

1、當歸。首先可以吃一些當歸用來調養氣血。這是因為當歸的性質溫和並且味道香甜,而且當歸能夠起到一定的補血養身的保健作用。

如果女性想要調養氣血,當歸一定是首當其衝的一味中藥,可以用當歸來燉湯。但是當歸雖然很好,也要保持適度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進補太多的當歸,否則可能就會出現營養過剩的狀況。

2、黃芪。還可以吃一些黃芪,黃芪和當歸一起燉煮是絕配。為這兩位中藥都具有補血活血的作用,所以女人想要不氣血可以偶爾吃一些當歸和黃芪。

還可以用來燉雞湯,這樣既美味又營養豐富,對於一些氣血虛虧的女效能夠起到很大的幫助。

3、桂圓。還可以吃一些桂圓肉,桂圓肉又好吃並且又營養豐富。這是因為桂圓的性質溫和,口感甘甜。

桂圓也是很多人在平時都非常喜歡吃的一類水果,桂圓對於女性而言的確能夠起到一種調養氣血的有效作用。

而且桂圓又好吃又能夠讓人不牴觸,所以一些受不了藥材味兒的女性朋友可以適當地吃一些桂圓來調養氣血。不管是新鮮的桂圓果肉還是風乾的桂圓肉都適合女性朋友來吃,並且這兩種桂圓肉風味絕佳。

4、阿膠。想必很多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阿膠,因為阿膠是女性朋友的最好保健品。阿膠能夠起到補血養顏的保健作用,並且阿膠紅棗以及阿膠核桃仁等食物味道又好營養價值又高,能夠幫助女性朋友填補虛虧的氣血,所以一些氣血不足的女性應該要多吃一些阿膠。

5、山藥。山藥是為補氣食品,凡氣虛體質或久病氣虛者,宜常食之,最為有益。現代藥理鑽研證實,懷山藥具有營養滋補、誘生攪擾素、增強機體免疫力、排程內排洩、補氣通脈、鎮咳祛痰等補氣潤肺的功用。

山藥是安然平靜之品,為滋陰養肺之上品。

6、葡萄:歷代中醫推薦補血佳品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乾也行。

7、南瓜: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讚譽為“補血之妙品”,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其中,鈷是構成維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人民網-中醫祕方秋冬季女性吃什麼補氣血

11樓:羅二狗

大家可以喝什麼來補氣血呢?

12樓:一米八的脖子

女人吃以下五種食物補氣

血快,具體如下:

1、桑葚幹

含鐵量高,其中以桑葚幹為最,桑葚幹每100克含鐵42.5毫克,無愧於水果中“補血果”的稱號。在晒制過程中,最有利於一些穩定營養素的保留,如鐵、鋅、錳、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等。

2、紅棗

紅棗富含磷、鈣、鐵等礦物質,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有補氣血、強筋骨之功。《本經》中更是記載:“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3、胡蘿蔔和南瓜

含有豐富的鐵質和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促進血紅素增加,提高血液濃度及血液質量。南瓜中還含有“鈷”和“鋅”,“鈷”是構成血液中紅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

鋅則直接影響成熟紅細胞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這些都是補血不可或缺的原料。因此,清代名醫陳修園曾稱讚“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4、

黑色和紅色食物

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補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至於紅色食物補血,理論則源於“以形補形,以色補色”。

黑豆助益腎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強脾胃運化功能。腎虛、血虛者多吃有益。黑木耳養陰補血、潤肺明目。花生則能補血止血。

5、烏雞

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

補氣養血吃什麼粥,女人補氣養血吃什麼食物

補氣養血可以吃的粥 1 黑糯米補血粥 原料 黑糯米,桂圓,紅棗,山藥,紅糖適量。營養解讀 黑糯米可補腎,桂圓 紅棗可補血,山藥可健脾益氣,此粥是一款益氣養血的佳品,而且操作簡單,便於推廣。2 龍眼肉絲粥 原料 龍眼肉,豬瘦肉,大棗,大米,薑絲,米酒。營養解讀 龍眼可補心健脾 養血安神,大棗可滋養肝血...

女人吃什麼補氣養血最快見效,女人吃什麼補氣養血

藥與學 每天吃點燉或蒸的紅棗吧,這個方便而且比較經濟實惠,想要快的話可能要找中醫調理,黃芪 當歸等補氣中藥也要用上。女人吃什麼補氣養血 氣血雙補的食物 氣血雙補方是指既能補血,又能補氣,適用於氣血皆不足之證。也就是說,臨床上既有氣不夠用而出現的短氣 乏力 不耐疲勞 倦怠之氣虛證,又有血不足而出現的頭...

女人吃什麼食物補血,女人補氣養血吃什麼食物

一般孕婦缺鐵症狀有 面色蒼白 萎黃 唇無血色 法無光澤 失眠多夢 四肢乏力 畏寒怕冷 易產生皺紋色斑 口腔易發潰瘍等情況。缺鐵可以多吃些黑木耳 紅棗 瘦肉 雞蛋黃 動物肝臟等,這些都是補鐵的食物 1 阿膠蜜棗燉雞 用料 阿膠15克 蜜棗1個 雞肉50克。隔水燉一小時。此湯有補血養血安神的功效,適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