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氣虛血虧應怎麼食療,女人虧氣虧血吃什麼食物補的快速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

1、蘿蔔燉牛肉

材料:白蘿蔔、瘦牛肉、各種調味品

功效:蘿蔔和牛肉都是很好的補氣、補血食材,並且由於這道食譜口感非常好,很適合女生食用。

2、清燉排骨

材料:豬排骨、小白菜和各種調味品

功效:豬排骨有著很好的補血作用,清燉排骨是一種常見的補氣血食譜。

3、中藥燉羊肉

材料:肥羊肉、當歸、生地和姜等等各種調味品

功效:這道食譜處在千金方,羊肉是大補之物,而生地、當歸則具有很好的輔助作用,能夠很好的養血調經。這道食譜非常利於哪些子宮冷和產後虛寒的女性服用。

不過,哪些血熱、血崩的女性最好不要服用。

4、櫻桃甜湯

材料:櫻桃和白糖

功效:櫻桃中含有多種糖分和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其中鐵質的含量非常高,非常有利於補血。

5、氣蒸童子雞

材料:童子雞、黃酒等等調味品

功效:氣血虛怎麼調理,食療是一種非常好的方法,而這道氣蒸童子雞具有很好的補血作用,不過身體比較虛弱的人一次不能夠吃太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拌木耳(圖)主治氣虛血虧

配料:洋蔥30克、黑木耳20克(最好為野生木耳)、調料適量做法1、將黑木耳用清水浸泡後擇去雜技待用;

2、將洋蔥洗淨切處絲入盤;

3、將黑木也洋忽盤內,加適量的個人喜歡調味拌均加蒜茸即可食。

營養:黑木耳味甘性平,歸脾、肺、肝、大腸經。主治氣虛血虧,肺虛久咳,咯血,痔瘡出血,婦女崩漏,月經不調,跌打損傷等。

黑木耳寄生於不同朽木或基質上的黑木耳,所含成分與藥理作用相異。一般說,黑木耳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卵磷脂、鞘磷脂、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無機成分,具有抗血凝,抗血栓形成,促進免疫功能,調節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降血糖,延緩衰老,抗潰瘍,抗真菌等廣泛的藥理作用。黑木耳又被營養學家稱為“素中之蒙葷”和“素中之王”。

洋蔥,俗稱蔥頭。在歐洲被譽為“菜中皇后”,其營養成分豐富,除不含脂肪外,含蛋白質、糖、粗纖維及鈣、磷、鐵、硒、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等多種營養成分。

新鮮洋蔥每100g中約含水份88g、蛋白質1.1g、碳水化合物8.1g、粗纖維0.

9g、脂肪0.2g、灰分0.5g、胡蘿蔔素0.

02mg、維生素b10.03mg、維生素b20.02mg、維生素c8mg、維生素e0.

14mg、鉀147mg、鈉4.4mg、鈣40mg及硒、鋅、銅、鐵、鎂等多種微量元素。洋蔥除含一般營養素外,還含有殺菌利尿降脂降壓抗癌等生物活性物質。

洋蔥中的蒜素及多種含硫化合物在較短時間內可殺死多種細菌和真菌;洋蔥中的某些生物活性成份可促進機體內鈉水從腎臟排出而具利尿作用;洋蔥油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洋蔥中k因子(鉀/鈉之比值)較高(33.42)及含有能舒張血管、減輕外周和冠狀血管阻力、對抗兒茶酚胺物質的前列腺素a1而呈現降低血壓的作用;洋蔥中含有的甲磺丁脲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洋蔥中含硒量較高具有抗癌作用等。近年來醫學臨床和研究證明,洋蔥具有多種較高的生理藥用價值,在營養食療上被推崇為多功能的降脂降壓抗癌的營養保健食品,享有“菜中皇后”的美稱。

3樓:匿名使用者

煲湯稍微加些紅棗和桂圓就可以了。煮點紅糯米米粥。紅糯米粥也有補氣養血的功效。紅豆也補血的。

你還可以吃一些阿膠。是女人補血的上品。

補氣養血 喝紅棗糯米粥

做法:1、將糯米和紅棗淘洗乾淨,用水浸泡30分鐘

2、鍋中放入3-4碗水燒開,將泡好的糯米濾去水,倒入開水中3, 放入紅棗

4、用勺子攪動,使米粒不會黏在鍋底

5、燒滾後轉小火,加蓋留小縫,熬30分鐘,注意觀察,不要讓粥溢位來

6、開蓋,用勺子攪動,再熬10分鐘左右即可

7、盛出,加適量紅糖攪勻趁熱食用養胃補虛,治脾胃氣虛所致的胃脘隱痛,喜溫喜按者。

熬粥的時候,應將材料事先用清水浸泡,開水下鍋,這樣可以避免米粒黏在鍋底,並且熬出的粥米粒飽滿粘稠。在粥快熬好時,應該用勺子攪動,使米和水充分融合。

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中醫認為紅棗有健脾益胃、補氣養血、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等作用。

糯米: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

美食傑食療食譜 補氣養血-參砂蒸蛋的做法

原料:蘇條參(或潞黨蔘)、淮山藥各30克,硃砂6克,雞蛋1個。

做法:1、先將蘇條參或潞黨蔘、山藥研成細末,與硃砂拌勻備用。[美食傑]

2、每次用6克混合藥末,與雞蛋在碗內攪均勻,蒸鍋上蒸熟即成。

功效:補氣養血,安神。適用於氣血虛、心脾不足之心悸、失眠、食少納呆等症。血脂高,肝有器質性病變者不宜服用。

服法:每日晨起一碗蒸蛋,連服半月以上。

4樓:

那就從補氣養血養陰做起啊

可以再加個六味地黃丸

食物麼 比如大棗 百合 黃芪 黨蔘 太子參 陳皮(補氣行氣的)枸杞 蜂蜜 阿膠 雞蛋黃(養陰養血的)等都是

馬上到冬天了 你可以買些阿膠 用適量的黃酒泡12小時後連酒一起上鍋足火蒸15到20分鐘 等涼後用勺子挖了一勺子吃 開始每週2次 以後可以增加到每天一次

另外買些上好的枸杞(不是超市那種癟癟小小的 要個大飽滿,甜味足粘性高的)泡水喝 3開水後把枸杞也嚼碎吃了

食譜麼 我從不給的 沒意思

注意 做藥膳別用鐵鍋

呃 忘記個好東西 血糯 補充下 可以熬粥喝 不過最好熬粥前先單獨煮一會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吃的營養足夠了, 只要你不挑食

阿膠吃點, 黑色食品吃點, 就可以了

男靠吃, 女靠睡, 要睡的好才可以

想吃的話,

什麼烏雞褒, 鯽魚褒, 菌估褒, 甲魚褒, 都可以裡面可以加點,人蔘須, 枸杞, 百合, 等常見作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見吃蜂王漿.相信我.試試吧一個月見效

7樓:樂樂養生小知識

氣血虧虛、自汗、氣虛怕冷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紅棗山藥什麼的

女人虧氣虧血吃什麼食物補的快速

9樓:風不停息

1、當歸。養血之聖藥,味甘辛質潤、性溫、無毒,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為**良藥,為補血要藥。用於心肝血虛、面色萎黃、眩暈心悸等。補血取當歸頭、當歸身;活血多用當歸尾。

2、紅棗。甘,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之功,用於脾虛食少、乏力便溏、婦人髒躁等,是中國的傳統滋補品。

3、紅糖。甘甜、溫潤、無毒;入肝、脾;有潤心肺、和中助脾、緩肝氣、補血、祛寒止痛、破淤之效。特別適合產婦、兒童及貧血者使用。

4、阿膠。補血滋陰,潤燥,止血。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心煩不眠、肺燥咳嗽。阿膠一般用量為三至九克,宜飯前服用,具體用量要根據個體體質情況來定。

5、何首烏。性微溫,味苦、甘,入肝、腎,有補肝腎、益精血、強筋骨、烏髮、安神等功效。用於血虛,頭昏目眩,體倦乏力,眩暈耳鳴,腰膝痠軟,鬚髮早白,高血脂症。

10樓:旗黃尚品

女人虧氣虧血,可以吃驢膠補血沖劑,補中益氣丸,柏子養心丸等。飲食上可以喝些紅棗,枸杞水。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運動,多喝水。

女人虧氣虧血怎麼補

11樓:守候秋季

最好先請有經驗的老中醫,給你開個補氣補血和開胃健脾的藥方,脾胃好了,飲食自然就好了,飲食好了,氣血自然就足了,再加強點鍛鍊,身體自然會強狀。

12樓:胥人萊野雲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

氣血雙虧可以考慮使用

八珍湯加減,即

四君子湯

加四物湯

,同時補氣補血.

意見建議:大棗:

有補脾、

益氣、養血的功效,凡血虛、貧血、

血小板減少、

白細胞減少者,均宜食用。

板栗加紅棗:

板栗子具健脾,益氣,養胃,健腦,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紅棗補氣,安中養胃,生

津液,適宜於

腎虛者,

腰痛者,腿腳無力者,小便頻多者。

膽結石的飲食療法怎麼做,膽結石的飲食療法應該怎麼做好啊?

膽結石是非常危險,吃什麼藥都沒用 只能做手術 你想象一下那石頭在膽裡面怎麼能夠排出來,手術成功,要是能夠把石頭取出來,那以後就會慢慢恢復,如果不行,要把等膽和膽管,全部切除,這以後你生活就要非常注意,凡是有油有醬油的東西都不能吃,只能用吃青菜,瘦肉片,只能夠放鹽其他東西都不能放,這樣吃下去你會感覺厭...

女生生氣了,怎樣才能讓她不生氣,女生生氣怎麼安慰

屈翠菡 可以抱抱女生,及時女方再生氣,也去抱抱她,輕聲的說句對不起,我愛你,這動作和語言,比任何東西都有衝擊力! 農家小妹婉兒 看這女孩子是什麼性格吧,物質的還是注重精神的,你可以送禮物撒嬌,一般都會原諒你的。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和女朋友講道理,這樣只會讓事情惡化,你可以哄她啊,緊緊抱住,反正你的力...

怎麼哄生氣的女生,怎麼哄一個生氣的女生

成真回答 喜歡的女生生氣了,如何正確應對? 尹少du知道 哄女孩麼,儘量給她好的,說好話,然後把所有責任往自己身上推,告訴她,好了好了,都是我的錯,你不要生氣了。或者你可以跟她說,你就把氣往我身上撒,我願意當你的出氣筒,你罵我也好,我不會還嘴,你打我也好,我不會還手。總之你就不要生氣了,都是我的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