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完飯就去大便,是什麼原因。本人偏瘦

時間 2021-07-25 06:42:38

1樓:淡淡女人香

剛吃完食物之後,我們的胃腸道相應的蠕動會增快,這也是促進我們腸道消化和胃的排空,這是正常的現象。

但有些朋友吃飯的時候,每餐都會有大便,就可能影響到他的生活和工作。其實這也跟他吃的食物結構有關係,如果吃的纖維東西比較多,還有一些潤腸的東西比較多,例如吃香蕉比較多,也是可以促進排便的。

有部分病人是有功能方面的腸病,例如有一種病叫腸肌炎綜合徵,患者吃完飯之後就會很容易想排便,而且往往在排便前,會有腹痛不適的症狀,排便之後就舒服了。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要到專科去進一步確診。

2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如果吃飯以後就想排便,大多數是存在腸易激綜合徵。腸易激綜合徵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功能性腸道疾病,一般不需要進行特殊**。

3樓:行走的佳人

上廁所的時間這個是我們自己沒有養成好的生物鐘,所以自己可以慢慢改過來。

4樓:侍芹

胃腸功能弱,或者胃腸蠕動太快,可能有慢性腸炎,導致吃食物在腸道停留時間太短,吸收營養不良,所以會偏瘦。

5樓:禾鳥

可能就是本來你就想拉大便,但是吃完飯之後那種強感覺更強烈了,然後就去了唄,很正常。

6樓:日久生情

跟我的情況差不多。

應該是脾胃不是很好,消化不良。多吃一些山楂製品或者健胃消食片,看看有沒有效果

7樓:澹臺頤

這種情況應該是腸胃問題,一吃東西腸子蠕動就發現肚子疼,想去廁所趕緊去醫院**。

8樓:介曼青

覺得你的這種情況應該是你的胃腸道有毛病,或者你胃腸不好,然後你吃的東西消化不了,所以你才偏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考慮胃動力不足,腸胃功能紊亂,建議適當服用一些藥物,健胃消食片或嗎叮啉。 平日多喝溫開水保證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油炸燒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上火的食物。

10樓:u蝶澈嫣朦

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以中醫中藥及日常飲食調理效果較好。建議您服用具有健脾澀腸功效的中成藥,如補脾益腸丸等來調理。

11樓:老表你真好嘢

一吃完飯就去大便,可能是你的生活習慣問題。是一天一次就沒事的啦。

12樓:勇士

吃完飯後,腸胃蠕動加快,去大便是正常的,沒異常就行。

13樓:

應該是屬於腸胃炎的表現,建議吃點氟哌酸,要不你就醫院檢查一下,看醫生怎麼說

14樓:赤雋

你這樣的原因考慮是存在脾虛的原因導致的身體偏瘦,這個期間需要採取使用藥物進行調理一下

15樓:妮妮小樂園

如果您的身體很健康,這就是你養成的一種習慣而已,也是身體一種,生物鐘反應,應該沒有任何問題的

16樓:樵夫劉海哥哥

因為你的腸胃裝?了這麼多食物!這張正常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人的消化系統都比較發達,剛剛吃完飯,然後就消化得差不多了,這種體質比較容易偏瘦。也不容易長肉

18樓:夏天**

這是你的生生物鐘導致的,條件反射知道嗎

19樓:醒了的貓

可能是你的消化功能太好了,也可能是你已經習慣了,可以適當少吃一些,改變一下生活習慣。

20樓:慢慢的注意

你的脾不好,吃點補脾健胃的藥,否則都不吸收吃完就排出去了

21樓:

你吃完早飯就去大便,還是每天只要三頓飯吃完以後就要去大便呢。三頓飯吃完就要去大便的話,我建議你去找醫生檢查一下。

老人一吃完飯就打瞌睡是什麼原因

星藍雨戀 打盹與現在的氣候有關係,春困秋乏,現在的季節人就是比較困的,所以打盹也是正常的,不用太擔心的,不用 的,注意休息就行 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體質會弱些 而且新陳代謝比較慢 而且精神沒有年輕那麼充沛 可以適當睡午覺 晚上散步 增加運動 然後經常用梳子梳理頭皮 會保持清醒 一般來講,老年人睡眠的週...

吃完飯就打嗝是什麼原因啊,每次吃完飯以後都會打飽嗝,怎麼辦?

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過飽後引起的。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胃 食管功能或器質性改變。也有外界物質生化 物理刺激引起。入胃內的空氣過多而自口腔溢位,飲食習慣不良 如進食 飲水過急 吞嚥動作過多 如口涎過多或過少時 等都會引起打嗝。建議先檢查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看是否有吃生冷,過硬的食物,還有吃東西是否...

為什麼吃完飯會頭暈呢,為什麼我最近一吃完飯就會頭暈

廉年伯齊 血糖增高,應經常監測血壓,根據監測結果調整降糖藥物。如果血糖長期控制不好,可出現很多併發症,如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平時應均衡營養,低脂 低糖飲食,適當運動,補充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定時服藥。 逢微多希慕 你喝酒沒?好吧,應該沒有 沒?好吧,應該也沒有。血壓低吧?攝入糖分少吧?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