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寒溼熱毒

時間 2021-07-25 06:13:25

1樓:曉曉休閒

寒溼熱毒又稱體內溼熱。人可能受到溼熱的侵襲,溼氣侵襲到上焦,就會出現有痰難咳或早起痰多的情況。溼屬陰,熱屬陽,陰陽本身就是一對矛盾,寒熱並存,就會出現溼熱體質。

溼熱體質是以溼熱內蘊為主要特徵的體質狀態。

所謂溼熱內蘊是指溼熱蘊於中焦脾胃及肝膽。水溼阻滯氣機,與熱邪相合,形成溼熱交困的局面。陽熱因受水溼困阻而難以正常執行,水溼受陽熱燻蒸而使陽氣更受損傷。

2樓:

寒溼熱毒包括寒溼毒、溼熱毒。

如果是體內溼熱毒,可以吃一些清溼熱、清溼毒的中成藥,包括痰熱清膠囊,牛黃解毒片,銀翹解毒丸等等。

如果是底內寒溼毒,可以吃一些附子理中丸,溼毒清膠囊,良附丸等一些溫中散寒,清溼熱毒的中成藥。

3樓:江淮一楠

寒溼熱毒是中醫詞彙,本質上就是溼和熱。最開始人體會有很強的溼的症狀,但是沒有經過**和注意,溼邪在體內慢慢發展,就會把熱邪拽入體內,這樣適合熱就成了一股力量、一種溼熱,這種溼熱時間長了就會產生毒。這種毒具人體是很有害的,它會干擾人體正常的生活作息,會出現口舌生瘡、滿臉起大疙瘩或者口腔潰瘍、便祕、舌苔發黃、粗糙,嘴裡有或沒有味道,這些都是溼熱毒的表現。

**上主要是以祛溼祛熱為主,如果溼熱兩個病邪祛掉,毒自然而然就會消失,但是祛溼祛熱需要長時間合理的用藥來完成。

從內而看:1,胸口悶,喉嚨有痰(肺弱)

2,機能衰退,對房事不感興趣。(腎 虛)

3,舌苔厚膩,食慾不振,食物不消化容易成積食(脾虛)4,體重逐年增加,肥胖水腫。偏瘦的人也會有小肚腩(同樣說明脾虛,因為脾虛是導致肥胖的主因)。

5,頻繁的胃痛、腹痛、腹瀉,便祕或大便不成形(胃弱)在外表症:①睏乏無力,無精打采,怎麼睡都睡不夠。頭暈犯困;② 嗓子發癢,口乾,口苦 ,口渴;③全身肌肉關節痛; ④頭髮油膩,**油光,滿臉起痘,渾身黏黏;⑤大便糖稀而**澀癢;⑥**有溼疹,**瘙癢;

4樓:劇辰駿

長期處於潮溼環境中,溼氣會從上呼吸道或**入侵,後積累在體內各器官中,最後形成毒,這就是所謂的溼毒。體溼又生火便會演變為熱溼,遇寒便成為寒溼。日子長了,不清理的話,便會演變成寒溼熱毒。

5樓:天蠍憶晨曦

溼寒熱毒主要表現為口乾舌燥、喜喝冷飲、便祕、扁桃體發炎、咽喉腫痛、牙齦腫痛、口舌生瘡、**長痘痘,會出現大便祕結、大便乾燥、排便困難、排尿少、小便發黃等一系列的表現。

寒溼症狀:面色發白、發青、發暗、發黑代表體內可能有寒

6樓:匿名使用者

寒食熱毒包括寒溼毒、溼熱毒。如果是底內寒溼毒,可以吃一些附子理中丸,溼毒清膠囊,良附丸等一些溫中散寒,清溼熱毒的中成藥。

如果是體內溼熱毒,可以吃一些清溼熱、清溼毒的中成藥,包括痰熱清膠囊,牛黃解毒片,銀翹解毒丸等等。這些中成藥都可以對體內一些清熱毒上起到一些**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寒溼熱毒也算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病,一般是由於過度勞累,身體精血,過於虧虛,或者是不注意休息,長時間熬夜,對身體健康是特別不利的,所以一定要好好調理身體,注意保重。

8樓:伯憶彤

溼熱毒是我們生活中一種常見的疾病,引起溼熱毒的原因有很多,往往是因為過多的勞累,損耗的氣血水溼過多,因是夜間的氣息不足,不注意勞逸結合等引發的溼熱毒。

9樓:愛小小白白

寒溼熱毒也就是說自己的體內有很多的毒素沒有排出體內而且體內溼氣太重,陰氣太重,所以導致的身體有很多的熱毒,我也可以選擇拔罐,把它給拔出來,或者刮痧都可以,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10樓:

寒溼熱毒會引起系列的**病。是體內寒溼。熱毒。而表現在外就是**病。**瘙癢,潰爛。溼疹。等。

11樓:一生平安

什麼是寒溼熱毒?寒溼熱毒就是有寒氣而有中樂的毒性,所以呢,我們一定保持身體的溫度,保持室內通風,這樣才能夠抵抗寒冷和熱毒。

12樓:小張與你談教育

寒溼熱毒就是指身體非常的不好,在寒冷的天氣身上非常的溼冷難受,在炎熱的天氣身上就會容易長很多東西。

13樓:在石神臺滑沙的董卓

寒溼有外感寒溼和內生寒溼之分,外感寒溼常表現為關節、筋骨疼痛;內生寒溼常表現為畏寒肢冷,腹痛洩瀉,或浮腫。熱毒通常可見高熱、區域性紅腫、咽喉腫痛、口舌生瘡、口渴引飲,大便乾結、小便黃赤、黃疸、舌紅苔黃等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寒溼熱毒指的是因為著涼受寒導致體內怕冷怕熱造成的風寒感冒叫寒溼熱毒。

15樓:來自王壽山芳菲嫵媚的黑貓警長

寒和溼加在一起就成為了寒溼。那麼溼和熱在一起就成了溼熱。寒溼熱毒表現在口乾口苦。大便不成形粘馬桶等等。引起供血不足,甚至影響到五臟六腑,這樣影響到全身的身體健康。

16樓:炫瘋奇

什麼是寒溼熱毒,這個症狀就是上火,火氣重,溼氣是風、寒、暑、溼、燥、火六種病邪之一,所以應該驅寒除溼

17樓:大迅

這是由於人體平衡輪而來,人體正常溫度為36.5度左右一般不會有太大誤差。高了就是發燒,發熱由於炎症引起。

寒溼就是體內能量不夠體冷不能維持平衡,體外會長出疹子,人體是平衡的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要想舒服地活著就要保持平衡。

反酸燒心,大便粘馬桶是脾胃濕熱還是寒濕?如何治療

是屬於大腸濕熱。大腸濕熱證由於飲食不潔或嗜食生冷油膩,可致濕熱內生,阻滯氣血,腸胃黏澀,氣血燻蒸。如 素問 陽明篇 所雲 食飲不節,起居不時,則陰受之 陰受之則入五臟 入五臟則滿閉塞,下為飧洩,久為腸澼。濕熱 暑濕之邪外襲大腸,阻滯氣血,傳化失職,則出現下痢諸症,故 濟生方 雲 胃者,脾之腑,為水谷...

我是寒濕過重嗎?什麼寒濕?怎麼調理?

從口入 1寒濕的話,平時忌一切涼東西,如涼水,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什麼的。2 濕重的可以少吃油膩,多吃薏公尺,紅豆,蠶豆,最好是每天都吃,也可以多吃利尿的,利尿和除濕在某種層面的意思是相通的。3 寒重的可以多吃些辛溫解表的,如薑。平時的針灸保健 1,天樞2,中脘3,足三里,這些穴位建議每天灸,如果針...

淋巴排毒是什麼,什麼是淋巴排毒?

那拉氏 淋巴細胞是人體的免疫細胞 淋巴系統由淋巴 淋巴管 淋巴結與淋巴組織等組成,與心血管系統同屬迴圈系統的一部份,其主要功能在於引流組織液 吸收脂肪,並負責後天免疫的防禦機制,一旦發現病菌 毒素等外來抗原入侵人體,就會大量產生相對應的抗體以進行對抗 而被打敗的入侵者殘骸及毒素,則透由在全身各處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