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寒濕過重嗎?什麼寒濕?怎麼調理?

時間 2022-12-31 13: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口入:1寒濕的話,平時忌一切涼東西,如涼水,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什麼的。2:

濕重的可以少吃油膩,多吃薏公尺,紅豆,蠶豆,最好是每天都吃,也可以多吃利尿的,利尿和除濕在某種層面的意思是相通的。3:寒重的可以多吃些辛溫解表的,如薑。

平時的針灸保健:1,天樞2,中脘3,足三里,這些穴位建議每天灸,如果針刺的話建議針刺7天休息7天。總之,貴在堅持,如果堅持不下來,到時候也只能是再來接著問什麼方法有效了。

順便說下:冬病夏治,趁著沒立秋好好調理,驅寒方面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希望您發財嘍~!

請問我身體裡的寒濕太重,用什麼中藥調理我的寒濕?

2樓:健康是福

建議你可以服用四逆散,並且注意不要亂吃補品,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多吃一些山藥,可以在平常喝水的時候在水裡泡一些炒白朮、山楂片、陳皮、黃芪。也可以在喝粥時加一些薏苡仁熬粥。 少吃肉食類的東西。

多吃蔬菜,多喝開水。合理作息,注意飲食。

3樓:qm森林狼

脾主運化水濕,寒濕氣重可能是由於脾胃虛寒溫運不及,寒濕積聚所導致,可口服參苓白朮散與附子理中丸試試,平時少吃生冷食物,多戶外運動,祝早日**,希望回覆對你有幫助。

寒濕重怎麼調理?

4樓:養生有約

濕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濕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

5樓:中醫原山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

6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濕氣。

7樓:學術界惶霸

寒濕氣重可以通過拔火罐、用艾草進行燻穴位、用熱水泡腳、汗蒸等等來調理身體。患者出現濕氣重會感覺到四肢的關節疼痛、手腳沉重、全身倦怠、沒有食慾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重想調理的話,還是看一下中醫,讓醫生給你的好的**方案,在這裡問不會那麼乙個什麼樣的結果的。

體內寒濕重怎樣祛除

9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寒濕過重時,寒濕會阻塞氣血執行,手腳易冰冷,身體關節易痠脹,身體困重乏力,人容易疲倦頭暈。

要將寒濕排出體外,需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增長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

身體就會變得輕鬆有力,有精神。

10樓:營養師美真

體內寒濕重,脾胃虛,生薑泡醋一起吃,活血散寒,延緩衰老!

11樓:普惠身心健康

體內寒濕重如何祛除?張仲景傳下1款茶飲方,健脾養胃,祛濕散寒。

12樓:虛木

體內寒濕重時,寒濕會阻塞氣血執行,會導致周身僵硬,身體困重乏力。

寒濕怕熱,太陽的光熱可以將濕濕的地面曬乾,千里冰面,可以被融化為水。

通過增強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速度,暢通淤堵之處,體內產生熱量,這些熱量將有效的將體內寒濕逼出體外,隨著汗液而出,從毛孔而出。

在逐步外排過程中,身體會感覺到輕鬆有力。

13樓:小二

病情分析:患者訴腰部和胸部漲疼,四肢無力,身體寒濕較重,可能為陽虛不能溫化水飲所致。肝火既可以傷腎,也可以傷脾。腎陽虛和脾陽虛都可以導致水濕內停。

意見建議:可以服用去濕劑,中醫的去濕劑很多。九味羌活丸治身體痠疼很有效。

苓桂朮甘湯治脾陽不足所致的寒濕。如果腎陽虛導致的寒濕較為嚴重。有小便不利,四肢沉重疼痛,腹痛下利,或肢體浮腫,苔白不渴,脈沉等症狀,可以選用真武湯。

14樓:食養公升命

小方法,薑暖透骨養體質!寒濕易生易入、與體酸依存發展;體酸影響代謝、鈣流失,協同寒濕發展:傷宮傷脾胃,傷身入骨降低代謝和骨髓造血功能,耗氣血傷體質。

除寒濕不入骨脾胃,不去酸、不阻止內生外入,寒濕就難除易**;不維護體內環境、代謝和髓功能,體血/體質就難養。熬夜、運動不足、體虛弱、姨媽期,天涼/濕重、冷空調及寒濕體酸。用「小蘇打、碳酸鈣、蜂蜜、大棗、姜」自製或網購(拼多多/蘇寧易購或拼購)蘇打鈣蜂蜜姜棗茶(姜枎王)。

鹼康。薑暖。鈣棗蜜透骨入脾胃預防並去酸去寒濕,維護代謝和髓功能暢通體血食養強體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濕氣入侵人體,在內傷害五臟六腑,引起脾虛,肺弱,腎虛,胃弱;在外部則表現為口幹,口苦,嗓子發炎,頭暈頭痛,**油光,滿臉起痘,全身肌肉關節痛,**濕疹氾濫等等。所以過敏性濕氣重也是要引起注意的, 飲食油膩、缺乏運動、多吃、熬夜、壓力大等都會導致腸胃消化功能受阻,水分代謝失調,都是造成體內濕氣重的原因。每天可以喝德甫的湜情愺茶,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少吃性冷的食物,多運動。

寒濕重的表現應該怎麼調理

16樓:釩卮那俅裝貭

傳統醫學認為,夏秋之交熱而多雨,濕氣較重。

濕邪過盛可致病。濕邪傷人有內外之分,外濕多由氣候潮濕,坐臥濕地而致病;內濕多因喜食冷飲,貪吃生冷瓜果等寒涼之物,損傷人體陽氣所致。 中醫認為:

脾臟能運化水濕。脾喜燥而惡濕,若脾陽振奮,脾臟健運,運滑水溼功能正常,濕邪則不易致病。可用中藥內部調理去走濕氣,徳輔的溼清草茶。

反之,濕氣太重致人生病後,病人往往出現頭昏頭重、四肢酸懶、身重而痛、關節屈伸不利、胸中鬱悶、脘腹脹滿、噁心欲吐、食慾不振、大便溏瀉、舌苔厚膩等症狀。為預防、減輕濕邪傷人,必須重視護脾。只有脾胃陽氣振奮,才能有效抵抗濕邪的侵襲。

17樓:網友

其實濕氣重最好在冬天的時候吃豬腳姜,一年四季都養成泡腳的習慣,當然如果條件允許其實是建議你泡澡的,泡澡可以祛濕也可以加快身體的迴圈,如果女生的話還能因為泡澡有好的**和身材,平時早上有時間就喝紅糖or黑糖薑水。配合運動,一定的運動是可以排濕的。

18樓:宓菊華答鴻

濕氣重對身體的影響:

1、體內濕氣遇寒則成為寒濕,遇熱則成為濕熱,遇風則成為風濕,濕氣在皮下,就形成肥胖;

2、濕氣在體內不除,人就容易長期便溏,大便不成形。舌頭黃中帶膩;

3、濕氣重的人整天打不起精神,影響腸胃功能,頭腦四肢腰身沉重不靈,老是覺得身上有種東西在包裹著,懶得動彈;

4、濕氣重的人容易身體發福,體態臃腫。

在感覺身體有濕氣的時候,可以選擇中藥湜情愺茶。

二、怎麼知道我們體內是否屬於濕氣過重。

1、頭髮愛出油;

2、面部油量;

3、睡覺流口水(濕氣飽和自行流出);

4、排便粘稠(不易沖掉)且多便;

5、小肚子大;

6、耳內溼(耳禪溼);

很多人體內的濕氣重都是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的,例如:早晨洗頭未乾出行,晚上洗頭未乾就睡覺,刮痧拔罐後8小時內洗澡以及習慣性運動後大汗淋漓未消汗後沐浴的以及在浴池內刮痧拔罐的等等。

有句古話叫:「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濕性黏濁,如油入麵。

」溼與寒在一起叫寒濕,與熱在一起叫濕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濕,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濕。濕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藥品都如同隔靴搔癢,隔山打牛。

19樓:虛木

寒濕重,寒濕會阻塞體內氣血執行,使得氣血執行緩慢,造成內臟功能紊亂,手腳冰涼,身體容易僵硬,關節易痠脹,易困重乏力。

那麼如何驅逐體內寒濕呢?

可以通過強健體質,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之處,讓身體內部產生熱量,這些熱量將有效驅逐寒濕,以出汗方式從體內排出。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體內寒濕重,周身僵硬,血行緩慢,以這種方式習練馬步樁,快速驅寒祛濕!》,文中講述了乙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寒濕體質是什麼?怎樣調理好?

20樓:汐玉啊

濕氣進入人體,會因為人體體質不同發生改變。如果體質屬虛寒,濕氣在體內,脾的陽氣本身就不足,無法把濕氣排出去,就會形成寒濕狀態。寒濕體質可以用以下這幾種方法調理:

第一種,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可以同時去除體內的濕氣和寒氣,而且寒濕體質較嚴重者可以在泡腳水中加入艾草和生薑,效果會更好;第二種,在飲食方面,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溫熱性的食物,祛除寒氣,例如生薑,或者是吃一些紅豆薏公尺粥,可以有效地去除濕氣;第三種,可以用藥物參苓白朮散去除濕氣。

身體的濕氣重就是所謂的寒濕重嗎?

21樓:網友

濕氣是像鼻涕樣黏糊糊的東西,一般就是寒氣入侵,導致身體濕氣過重,就這樣那樣的不舒服,身體濕氣重是可以吃一些中草藥調理,在就是可以煮薏公尺紅豆水,也是有除濕的效果,自己也是注意不建議你熬夜,人體濕氣重也是跟你熬夜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夏天盡量不要在空調房,冬天要注意保暖,夏天三伏天是拍溼的最好時節。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吧!濕氣重並不一定是寒濕,寒濕是身體虛寒,並有濕氣。濕氣重還有濕熱,不能一概而論。

但是一般來說,濕氣重可能指的是寒濕,我不太專業,還是去醫院看看中醫吧!那兒看得準,讓醫生確診一下!

23樓:呆呆貼花

對的。就要赤豆加公尺仁燒就能去溼。

人體內的寒濕重怎麼調理

24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你的寒濕之氣可用薑來調理,你每天早餐後吃三片薑片不可多吃,因為薑是御百邪助陽氣,散一生寒濕之氣的靈藥。所以我推薦你用薑來調理是最佳的選擇。如你覺得難如口,那你就煮薑湯喝,但記住俗話說:

早吃姜賽人參,晚吃姜如砒霜。吃姜不能過午。所以你喝薑湯一定要中午前喝完。

希望你滿意我的建議,望採納。

調理寒濕,能用生硫磺調理嗎,調理寒濕,能用生硫磺調理嗎?

夏天是藍色的 生硫磺可以調理濕寒的,近代明醫張錫純就用生硫磺祛濕寒,醫學衷中參西錄就有記載,天然的生硫磺奧陽的靠譜! 環球網校 手腳冰冷,冬季尤甚 畏寒喜暖,怕風怕冷 濕寒體質的人,哪怕是夏天的時候,天氣那麼熱,手腳也是冰涼的,更別說的冬天的時候 濕寒體質的人相對來說喜歡暖天氣,害怕寒冷,特別是冬天...

體寒濕氣重怎麼調理好,濕氣重怎麼調理 調理後能瘦下來嗎

你好,體內濕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 多運動 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蒸汗 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 坐著就能夠排毒 的活動,更適合一些 不大願動 的朋友,而...

什麼是寒溼熱毒

曉曉休閒 寒溼熱毒又稱體內溼熱。人可能受到溼熱的侵襲,溼氣侵襲到上焦,就會出現有痰難咳或早起痰多的情況。溼屬陰,熱屬陽,陰陽本身就是一對矛盾,寒熱並存,就會出現溼熱體質。溼熱體質是以溼熱內蘊為主要特徵的體質狀態。所謂溼熱內蘊是指溼熱蘊於中焦脾胃及肝膽。水溼阻滯氣機,與熱邪相合,形成溼熱交困的局面。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