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寒溼氣重腎虛肥胖怎麼調理,如何去溼氣。

時間 2021-07-26 03:54:56

1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的溼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溼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薏仁赤小豆湯:

薏仁與赤小豆都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藥材,這樣的搭配煲成一鍋當水喝,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溼氣,女孩子多喝更能夠有助減少水腫!

不過現代人的溼氣不僅僅是身體一個地方出現了問題。需要綜合調理

九秋居茯益粉,網上可以買到。非常不錯。由7味配方組成:

茯苓、赤小豆、炒白扁豆、蓮子、炒薏苡仁、山藥、枸杞。這是祛溼氣最經典最有效的一個方子。和紅豆薏米粉比起來,多了5味食材,效果強大了很多:

1)山藥、蓮子:解決氣虛的問題。

2)茯苓:主要解決脾虛,胃弱,脾虛,宣肺,利咽,祛痰。《本草衍義》:茯苓、茯神,行水之功多,益心脾不可闕也。

3)枸杞:滋陰補腎。

4)赤小豆、薏米:利水滲溼。

5)白扁豆:調和諸藥。

少吃鹽,多健脾:

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溼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2樓:

如果是應該採用定時通風,房間內少放花盆類養的植物,洗衣服不要放在室內晾,這些如果能做到應該說室內溼氣明顯降低。

溼氣重虛寒體質的人每天早晨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堅持,少吃性冷的食物,如西瓜。

3樓:女神也是小女人

拔火罐,吃些補腎的,然後就是經常運動。

如何去溼氣。

4樓:江然恪

1、食療祛溼

食療可以有效去除溼氣,且方便又實用。建議在日常的飲食中吃一些具有祛溼、排毒、消腫、利尿的食物,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祛溼效果,不過需要長期堅持食用這些具有祛溼效果的食物才行。常見的食療方有薏米紅豆湯、冬瓜排骨湯、健脾祛溼湯、玉米鬚湯等。

2、運動出汗快速祛溼

適量的運動可以緩解人體壓力,排出體內的代謝廢物,將體內的溼氣等排出體外。較少運動的人,一般體內的溼氣都比較重,而體內溼氣越重就越不想運動,導致身體懶散,肥胖等。適當運動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舒緩肌肉壓力,促進體內血液迴圈,加快**的新陳代謝,加速排出體內的廢氣。

3、熱水泡腳

熱水泡腳可以刺激腳部穴位,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對祛除溼氣有一定的作用。但不要出大汗,只要泡到額頭微微出汗就好。還可以放一些艾葉在泡腳水中,有助於體內的血液迴圈加快,促進**的新陳代謝,更加快速地把體內的寒溼排出體外。

並且,艾葉本身具有祛寒行氣、活血止血,散寒除溼、利水消腫,防毒滅菌等作用。

5樓:愛開箱

身體溼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溼氣“吃”出去!

6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薏米淘乾淨,控幹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枸杞、冰糖、桂圓、炒好的薏米,倒入開水沖泡5-10分鐘

7樓:抱香蕉睡覺

一、去除溼氣的方法

1、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2、避環境的溼氣

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日常生活中不要直接睡地板。

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房間內的溼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

3、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

4、薏米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溼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5、妙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二、防止溼氣

1、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

比如莧菜、薏仁茶、扁豆、冬瓜、薏仁、綠豆、西瓜翠衣等。莧菜梗性涼味甘,它富含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也有解毒清熱、通利小便、補血止血的作用。扁豆有滋補強壯、補脾益氣、消暑化溼以及利水消腫的功效。

2、少食甜膩食物

在溼氣如此重的環境中別吃傷脾胃的食物。比如,涼拌食品,冷飲。喜歡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為“甜膩化溼”。

3、避開生冷食物

中醫認為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無限量食用。

4、洗頭時注意兩點

在外洗頭時,千萬不要用了洗髮精後溼頭髮按摩,這樣會使溼氣進入頭皮(要吹乾頭髮後再按摩)。洗完澡(頭)後要充分擦乾身體水分。

5、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還要避免淋雨和涉水,別讓水分溼氣包裹你的身體(淋雨後要及時換上乾衣服)。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溼氣的方法一是要防止溼氣進入體內,二是要把溼氣往外排,三是要健脾胃,這樣就能綜合對抗溼氣。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著涼感冒了,或是體內有寒,胃中寒痛,食慾不佳,可在薏米赤小豆湯中加幾片生薑。生薑性溫,能溫中祛寒,健脾和胃。注意,生薑不可多放,多放就使粥變得辛辣了。

如果想在湯里加點調味品,最好放紅糖,紅糖是性溫的。需要注意的是,婦女產後保養時,喝赤小豆薏米湯要去掉薏米,可在其中加點大棗,大棗對溫中、健脾、養血是非常適宜的。

腎虛的人,可在薏米赤小豆湯中加一些黑豆。因為黑色入腎,豆的形狀也跟腎十分相似,以形補形,是補腎的佳品。

現在人們常說的腳氣病,是典型的溼熱下注。可在薏米赤小豆湯中加點碎黃豆,用熬出來的湯泡腳,這是治腳氣的一個小祕方。

如果咳嗽,還可以把生梨去皮去核切成1~2釐米見方的小塊兒,加入薏米赤小豆湯中同煮,可以潤肺、化痰、止咳。

學會薏米赤小豆湯的加減變化,使用得當可以對生活中大部分常見病起到很好的**效果。

2、運動排汗平衡荷爾蒙祛溼:

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溼氣;特別是夏天不要開空調、風扇,身體裡面的汗一定要出來,否則你的溼氣太重,到了冬天肯定會得病的。

每天堅持適量的運動,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運動可以紓解壓力、活絡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

現代人動腦多、體力消耗少,加上長期待在密閉空調內,很少流汗,身體調控溼度的能力變差。試試看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任何「有點喘、會流汗」的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3、用艾草:藥店有賣的,點燃後在關元穴烤即可。

4、少鹽,幫助腎排水

5、適當午睡

6、戒菸戒酒

7、早上吃上三片姜

8、飲食清淡適量

10樓:忻其英漫妍

首先我必須要告訴那你,世界上沒有一勞永逸的事情!

溼氣一般是由外溼氣入侵體內產生內溼氣,如淋雨、穿溼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等等;同時飲食不當也會產生內溼氣,如夏天吃冰棍傷了脾臟,影響體內水分的排出,多餘的水分停滯在體內就形成了溼氣。去溼氣不僅僅從飲食上去調理,更多的是從改善日常生活習慣做起。你可以通過運動的方式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排洩身體裡面的毒素,像跑步,游泳,球類運動都是一些不錯的選擇,其次不要接觸潮溼的東西,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杯子,房間溼氣重,記得開窗透氣,儘量保持空氣的對流!

還有一點,我們身體9點到12點這些時間段自動調整,把身體內多餘的水分通過腎臟和呼吸排出,所以,不要熬夜,你的身體溼氣就不會重!除了一些外在條件之外,選擇汗蒸、足貼、浴足粉也是一些非常不錯的選擇,我一般休息之前都會用熱水泡下腳或者貼上足貼,第一個對排洩溼氣有很大的作用,另外一個我感覺貼上足貼睡覺很容易入睡,一覺睡的很香!一句話就是你要堅持,堅持一段時間過後,你就會發現效果。

希望我以上的回答能幫助到你!有問題再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1.自身情況調理:

①飲食方面,嗜食肥甘厚膩,易生溼熱之病,所以肥甘厚膩幾類的食物比如:蛋糕甜品糕點、飲料、炒的菜很油膩,肥肉、儘量少吃,飲食宜清淡一些

②情志方面:憂、思慮、悲太過,想的事情太多,會傷害到脾和肺,影響到你體內水溼的運化,容易使溼邪停滯體內,所以保持情緒平靜是最好的

2.外部環境:

①自己住的地方宜保持通風乾爽,有空調的話,除溼功能要用上

②要注意保持自己身體乾爽,不冒雨涉水,溼的衣服及時更換

3.藥物干預和**:

①食療:建議題主喝薏米紅豆粥,薏苡仁,赤小豆,茯苓,這些祛溼是極好的,食療食療它一般沒有湯劑見效快,所以要堅持,一個月後有效果吧

②如果溼太重,身體有症狀了,那肯定是要服用湯藥的了,茯苓,豬苓,澤瀉,車前草,白朮,通草,之類的

12樓:猜城縫鶴

多運動:

體內的溼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溼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蒸汗: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溼氣有效排出。

薏仁赤小豆湯:

薏仁與赤小豆都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藥材,這樣的搭配煲成一鍋當水喝,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溼氣,女孩子多喝更能夠有助減少水腫!

多喝清熱去溼湯:

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少吃鹽,多健脾:

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溼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3個方法教你去除體內溼氣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第3招:避開溼氣的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體寒濕氣重怎麼調理好,濕氣重怎麼調理 調理後能瘦下來嗎

你好,體內濕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 多運動 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蒸汗 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 坐著就能夠排毒 的活動,更適合一些 不大願動 的朋友,而...

脾虛濕氣重怎麼調理對身體好,濕氣重脾虛怎麼辦啊?

多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如 赤小豆 薏公尺 綠豆 冬瓜 山藥 白蘿蔔等,虛寒體質的人濕氣重吃稀健薏公尺紅豆茶,適當運動,睡前泡腳。薏公尺淘乾淨,控乾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 枸杞 冰糖 桂圓 炒好的薏公尺,倒入開水沖泡5 10分鐘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對於外界溫度 濕度變化有自然調節...

秋冬濕氣重應該怎麼辦?艾灸袪寒濕氣灸哪裡?

寒濕氣重的人可以艾灸中脘 天樞 豐隆 足三里等穴位。我之前用艾艾貼艾灸精華貼每天艾灸一次堅持了一段時間,現在就明顯的感覺到自身濕氣減少了。還有不明白去問。如果濕度達到關節,關節會腫脹和疼痛。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出現關節變形和關節功能障礙,水分可以滲透全身。如果到達頭頂,會導致頭部不清,即頭部不清 頭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