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濕熱喝龍井茶行嗎,脾虛濕熱者適合喝什麼茶

時間 2022-09-17 00: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光喝龍井多半不行,龍井是綠茶,偏寒涼,而且多喝水更容易導致脾濕,水之消化較難於谷,何況本來就脾濕導致脾胃運化不利。現代人多脾濕,濕氣困脾,可以試用藿香正氣水,特別夏天,除了所謂的胃火,吹空調喝冷飲,脾胃肯定也積累了不少寒氣。

另外關於胃火,胃火也分很多種,請謹慎。以下幾種胃火請對照並參考:

外感導致的脾胃火,中醫的**方法就是清除脾胃的火邪,一般我們用的藥物是辛涼入脾胃的藥物幫助消化掉人體的食積,另一方面能夠宣散或者驅趕脾胃中的邪火。

另外一種火,是吃東西引起的胃火的,這種胃火也不完全是真火,吃進去的東西不消化,在胃裡停滯過久,就好像把一堆垃圾發酵,產生的熱一樣。這種情況應該用消化食積的方法,把胃裡面的積滯解除了,把胃的功能恢復了。

也有可能是肝氣比較旺盛,木剋土,脾胃虛弱,這虛火就上來了。一般用昇陽散火、固攝脾土的方法,用偏於芳香、辛、微溫的藥物,幫助脾胃把這種濕氣、火氣散出去,所謂火鬱發之。

2樓:

脾胃濕熱喝竹茹桔皮湯 竹茹 10 克 桔皮 10 克(藥店有售)每天泡水當茶飲 清胃熱 除口臭

3樓:偶地蒐藏

不行啊,脾胃的生理特點是喜溫惡寒,而茶葉性屬寒涼,故不適宜。你的脾胃濕熱的熱不是真正的熱,是受寒後鬱久而化成的熱。

脾虛濕熱者適合喝什麼茶

4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荷葉茶

每天用荷葉3~5克泡水喝,荷葉除了有清熱利濕的作用之外,還可以健脾助陽,所以,用荷葉代茶飲可以清利濕熱。

2、山楂茯苓茶

陳皮、茯苓、山楂各2錢。用600ml的水煮沸後,放溫,即可飲用。可改善吃了高脂、高糖、高鹽的零食,所造成的「脾胃濕熱」體質;包含口乾舌燥、脾胃運化不好、食慾差、虛胖等症狀。

5樓:怎麼睡不醒

每天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是袋泡茶,上班喝很方便,不過每個人體質不同,效力也不一樣。

腸胃不好可以喝鐵觀音嗎 ?

6樓:小茶一叢

胃不好能喝鐵觀音嗎?

7樓:薊馳憑嘉茂

建議正餐喝白粥,少吃辛辣食物。茶可以喝但是不要喝太多。

8樓:海望宜華採

腸胃不好的人不適宜喝鐵觀音,鐵觀音是涼性茶,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最好不要飲用,而且體質虛寒的人也不適合喝鐵觀音,體質虛寒應該喝溫性茶,例如紅茶、普洱。

9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能喝鐵觀音 答:可以喝

鐵觀音屬於半發酵類的,不太傷胃

以後建議喝濃香型的,因為發酵程度比較高,更不會傷胃了

10樓:頻餘泣曾琪

胃不好、建議不要喝清香的鐵觀音。可以喝碳焙濃香鐵觀音。碳焙濃香鐵觀音屬於全發酵鐵觀音。具有暖胃的健康功效、對腸胃不好的人很有幫助。

脾胃濕熱的人可以喝蒲公英茶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分為3部分,一定要仔細看哦

如何區別龍井茶的等級,龍井茶等級劃分標準

龍井茶的級別評定龍井茶的級別應對照標準茶樣而定,若外形與標準樣有差別的,只能按嫩度確定。龍井茶的級別與色澤有一定關係,高檔春茶,色澤嫩綠為優,嫩黃色為中,暗褐色為下。浙江龍井茶分為特級和一至五級,共6個級別樣。群體種 是龍井茶最早的品種,也是當前來看茶葉品質最好的。龍井43 是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

鐵觀音 龍井茶等屬於綠茶類嗎,鐵觀音和龍井茶的區別

綠茶 綠茶即不發酵茶。綠茶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 揉捻 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製成。其乾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 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綠茶。綠茶的特性,較多的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其中茶多酚 咖啡鹼保留鮮葉的85 以上,葉綠素保留50 左右,維生素損失也較少,從而形成了綠茶 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 ...

龍井的味道,龍井茶是什麼味道

一千一斤的茶照理應該是不錯了.外形不能算很美,口感不會太差啊但是現在龍茶茶太亂,就是西湖龍井,龍井村的,梅家塢的,雲棲的,龍塢的味道也都不同,更別提浙江其他地方產的茶葉了.龍井茶的口味本來就不是以濃見長,也不是很耐泡.龍井茶的火工足,香氣高,回味無窮.一般情況下,你天天喝一種茶味覺會麻木,停幾天,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