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茶屬於什麼茶?常喝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25 21:43:2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佛龍井屬於綠茶類。 大佛龍井產於中國名茶之鄉---浙江省新昌縣,主要分佈於海拔400米以上的高山茶區。產品選用高山無公害良種茶園的幼嫩芽葉,經攤放、殺青、攤涼、輝幹、分篩整形等工藝精製而成。

其外形扁平光滑、尖削挺直,色澤綠翠勻潤,香氣嫩香持久、略帶蘭花香,滋味鮮爽甘醇,湯色黃綠明亮葉底細嫩成朵、嫩綠明亮,具有典型的高山茶風味。大佛龍井具有綠茶所具有的功效:綠茶的八***作用:

1、興奮作用:茶葉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增進思維、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

2、利尿作用: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鹼具有利尿作用,用於**水腫、水滯瘤。利用紅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急性黃疸型肝炎。

3、強心解痙作用:咖啡鹼具有強心、解痙、鬆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氣管痙攣,促進血液迴圈,是**支氣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輔助藥物。

4、抑制動脈硬化作用:茶葉中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經常飲茶的人當中,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病率較低。

5、抗菌、抑菌作用: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於細菌,能凝固細菌的蛋白質,將細菌殺死。可用於**腸道疾病,如霍亂、傷寒、痢疾、腸炎等。

**生瘡、潰爛流膿,外傷破了皮,用濃茶沖洗患處,有消炎殺菌作用。口腔發炎、潰爛、咽喉腫痛,用茶葉來**,也有一定療效。

6、**作用:茶中的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和芳香類物質等多種化合物,能調節脂肪代謝,特別是烏龍茶對蛋白質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茶多酚和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所以飲茶能**。

7、防齲齒作用:茶中含有氟,氟離子與牙齒的鈣質有很大的親和力,能變成一種較為難溶於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給牙齒加上一個保護層,提高了牙齒防酸抗齲能力。

8、抑制癌細胞作用:據報道,茶葉中的黃酮類物質有不同程度的體外抗癌作用,作用較強的有牡荊鹼、桑色素和兒茶素。

2樓:匿名使用者

茶有分為基本茶和再加工茶。基本茶類包括綠茶、紅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再加工茶類中包括花茶、緊壓茶、萃取茶、香味果味茶、藥用保健茶和含茶飲料等。

綠茶又分為:a、蒸青綠茶;b、炒青綠茶;c、烘青綠茶;d、晒青綠茶。 西湖龍井屬於炒青綠茶中的扁炒青。

炒青綠茶因乾燥方式採用炒幹而得名。按外形可分為長炒青、圓炒青和扁炒青三類。長炒青形似眉毛,又稱為眉茶。

圓炒青外形如顆粒,又稱為珠茶。扁炒青又稱為扁形茶。長炒青的品質特點是條索緊結,色澤綠潤,香高持久,滋味濃郁,湯色、葉底黃亮。

圓炒青有外形圓緊如珠、香高味濃、耐泡等品質特點。扁炒青成品扁平光滑、香鮮味醇。經常喝龍井茶 提神、生津止渴、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

具抗氧化、抗突然異變、抗腫瘤、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及低低密度酯蛋白含量、抑制血壓上升、抑制血小板凝集、抗菌、抗產物過敏等功效。答案補充 據我所知,綠茶的**效果最好,也是最原生態的茶種。茶葉作為食品,我想應該跟其它食品一樣,講究的就是新鮮,最基本的一條原則是“新鮮”。

至於龍井茶屬於綠茶,也是產量最大的茶類,**的功效肯定是無庸置疑的,放心喝吧。是茶都有**的作用,應為裡面的茶多酚可以清血管。**普耳功效最好。

**的關鍵是燃燒掉脂肪,著需要優質蛋白和b族維生素 。少吃含糖、脂肪豐富的食物,比如可了、肯德雞一類洋快餐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佛白茶龍井也是綠茶,外形扁平光滑,挺直尖削,形似碗釘,色澤嫩綠鮮潤,滋味鮮醇甘爽,湯色杏綠明亮,葉底細嫩成朵勻齊,品質優良,屬浙江龍井茶中的極品。夏天喝有**養眼的作用

鐵觀音 龍井茶等屬於綠茶類嗎,鐵觀音和龍井茶的區別

綠茶 綠茶即不發酵茶。綠茶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 揉捻 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製成。其乾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 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綠茶。綠茶的特性,較多的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其中茶多酚 咖啡鹼保留鮮葉的85 以上,葉綠素保留50 左右,維生素損失也較少,從而形成了綠茶 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 ...

龍井的味道,龍井茶是什麼味道

一千一斤的茶照理應該是不錯了.外形不能算很美,口感不會太差啊但是現在龍茶茶太亂,就是西湖龍井,龍井村的,梅家塢的,雲棲的,龍塢的味道也都不同,更別提浙江其他地方產的茶葉了.龍井茶的口味本來就不是以濃見長,也不是很耐泡.龍井茶的火工足,香氣高,回味無窮.一般情況下,你天天喝一種茶味覺會麻木,停幾天,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