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拉肚子的人,應該注意飯食上的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7-25 04:05:27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拉肚子?症狀是不是如下: 便意很快,肚子微痛。有了感覺就得馬上去wc,而且拉的是油狀物,每日多次!?

要是以上的,就說明你是結腸炎。

飲食上注意,不吃生食物,不吃辣/辛/刺激食物。不喝生啤。不吃零食!

2樓:神通萬能豬

不要吃太辣的,太冰的.

3樓:羅觀趙

吃多點番薯就可以了,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公尺飯還是麵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多吃麵食對胃會比較好。

一般來說,麵食要比大公尺做成的食物更好消化一些,這是因為二者雖然同屬澱粉類食物,但所含的澱粉構造不一樣,導致消化的結果不一樣。

尤其是發面食品,對胃酸多的人來說,應該多吃一些,因為發面時所用的蘇打屬於鹼性,可以中和過多的胃酸。

小麥性平,味甘,易消化,可多吃。麵食確有健脾養胃的功效,對脾胃虛弱者有保健作用。麵食因為易消化,吃的時候胃酸就分泌得少,胃不至於疲勞。

與大公尺相比,小麥略顯濕滯,所以一般都要碾粉做成麵製品或乾燥成麥片食用。小麥養胃生津之力稍差,但益氣充形效果卻有勝之。另外,面如果經過發酵,其滯氣之性就會大為減輕,更助於人體消化。

麵條雖然沒有經過發酵,但由於被細切水煮,不但不會滯腸胃,還有養胃氣的功能。麵條裡有鹼,其麵湯也是很有營養的。

5樓:狗比人忠

多吃麵食有助於調理腸胃,麵食是用麵粉製成,而麵粉則來自小麥。小麥性平,味甘。不過與大公尺相比,略兼濕滯,所以一般都要碾粉做成麵製品或乾燥成麥片食用。

其養胃生津之力稍差,但益氣充形效果卻有勝之。

腸胃不好屬於腸胃功能欠佳的乙個經常性的表現,如果日積月累不癒不但影響身體健而且會導致胃病症狀的衍生,胃腸不好的**大多來自個體的飲食結構和濫用抗生素,常食發面點心可保護腸胃。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麵食比較好。

麵食是用麵粉製成,而麵粉則來自小麥。

小麥性平,味甘。不過與大公尺相比,略兼濕滯,所以一般都要碾粉做成麵製品或乾燥成麥片食用。其養胃生津之力稍差,但益氣充形效果卻有勝之。

所以北方人體格、氣魄亦較南方人為強。大致來說,胃氣好的人宜食糙糧、麵食為佳,而胃氣弱則宜食細糧、公尺穀為宜。另外,麵食是否容易消化,還與它的加工有關。

面如果經過發酵,其滯氣之性就會大為減輕,更助於人體消化。麵條雖然沒有經過發酵,但由於經過細切水煮,不但不會滯腸胃,還有養胃氣的功能。

麵食雖然比公尺食要濕滯,它有一點作用是公尺食不能及的,就是能養心氣。中藥裡面有個「淮小麥」,就是專用來養心安神。這個作用雖然很平和,但如果作為一種食物來說,對體質還是有影響的。

所以北方人大多心寬氣和,相比之下南方人多少有些「小家子氣」。

一般來說,麵食的養胃功用如下:

麵食易消化,而且熱量高,可多吃。麵食還有健脾養胃的作用,對脾胃虛弱者有保健作用。

吃麵食時,因為易消化,胃酸就分泌得少,胃不致疲勞。

最養胃的是麵條,麵條裡有鹼,其麵湯是很有營養的。

烤過的麵食還有養胃的作用,很適合有胃病的朋友食用。

吃點幹饅頭片、幹麵包片對緩解胃病有好處。

老年人吃帶餡的麵食,有益健康。

7樓:離碑居士

當然是麵食了,公尺飯消化過後會產生酸性的,所以經常吃公尺飯的人也會胃酸的,吃麵食養胃,比如麵條,還有饅頭都可以,手工的最好,外面買的都是有新增劑的

小公尺粥就著饅頭吃也養胃,多喝粥也是養胃的,因為粥是流動性食物,給胃不會造成太大消化負擔,蜂蜜和牛奶也是養胃的,鹼性食物都是養胃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記得採納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可以吃的,只是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的東西。建議在吃這兩樣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湯水,這樣更加容易促進消化。

吃完飯之後就拉肚子,這是為什麼呢?腸胃有問題嗎?

9樓:星星之火

一定是太油了,有腸炎的人吃的太油了就會出現一種經受不住的感覺。可以減少飯量,吃一下沒有油的湯水,這樣問題就會解決。

10樓:a乙隻小阿喵

我覺得偶爾的話可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經常這樣的話,有可能腸胃不太好,可能需要去看一下醫生。

11樓:北山一師

最主要的是腸胃有炎症,消化不好,平時應該注意保護自己的腸胃,多吃一些溫熱的食物才能夠緩解拉肚子。

寶寶拉肚子應該注意什麼,寶寶拉肚子需要注意什麼?

寶寶拉肚子,家長最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警惕寶寶脫水。注意給寶寶補充水分,觀察寶寶的情況。寶寶拉肚子需要注意什麼?嬰兒腹瀉應注意哪些事項?1 飲食 吐瀉嚴重的患兒應禁食6 12小時,吐瀉好轉後逐漸恢復飲食。母乳餵養者要縮短每次哺乳時間,限制哺乳次數。混合餵養和人工餵養的患兒可先給公尺湯 稀釋牛奶,脫脂...

經常失眠的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失眠者的飲食原則 1 飲食以少食多餐為宜,睡前進食既不宜過飽,又不宜過少.2 忌一切刺激性食物.3 平時宜食清淡而富有營養的食物.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和維生素c.4 應注意食用含有較多鈣元素的食品.排骨湯,蛋,海藻類.5 宜食用含色氨酸的食品.魚,肉,蛋,牛奶,酸奶,乳酪等.6 晚餐可以食...

經常捏肚子可以減贅肉嗎,經常捏肚子上的贅肉,贅肉會少嗎

危擾龍山 教mm怎麼樣減小肚肚。首先做仰臥抬腿。30個一組,做4組。然後,做這個收臀部的動作,兩腿要分開,兩手平放在身體兩邊,把腰抬起來。也是做4組。後,側臥,乙隻手支著頭,乙隻手扶床,做側抬腿。注意,腳尖向下,腳跟向上,另一條腿綣起來。速度不要象她那麼快,要慢些,不要猛滴把腿抬起來。別做錯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