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腸胃炎引起的長期拉肚子要怎麼調理

時間 2021-07-25 04:06:27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腸胃炎引起的長期拉肚子調理方法: 保暖護養:天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飲食調養:

胃病患者的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平心靜養:

胃病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運動健養:

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常食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參、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2樓:捉摸不透丶尡

從中醫角度來說,你可能是屬於虛寒體質,這樣體質的不要吃、或者應該少吃涼性食物,比如你說的香蕉、梨,綠茶等等,吃了容易拉肚子,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那麼腸胃不好該怎麼辦?建議你去看看中醫,調理一段時間,會慢慢恢復的,放心吧,還有平時要注意養腸胃的調養。

俗話說三分治七分養,這句話對腸胃不好的人更加合適。 1.少吃油炸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避免刺激:

比如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

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

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

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

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

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

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保養方法:

1)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2)飲食調養:

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3)忌嘴保養: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

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4)平心靜養: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5)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6)吃飯要注意:定時定量進餐要細嚼慢嚥,且心情要放鬆,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少量多餐━可以避免胃漲或胃酸過多,胃酸過多可能會逆留至食道,刺激食道黏膜。

除三餐外並於上、下午、睡前各加一次點心。食用溫和飲食━每餐由六大類食物中廣泛的攝取各種食物,以獲得均衡的營養,不要純吃澱粉含量高的食物。飯後不要躺下休息。

我慢性腸炎導致經常拉稀,而且腸炎有好幾年了。應該怎麼調理才能慢慢好起來?或者避免腸胃又不舒服?

腸胃炎怎麼辦,經常拉肚子拉不乾淨

3樓:伍泰鴻

首先,最好的辦法就是看醫生。腸胃炎有兩種,一是急性腸胃炎,會一直拉,停不下來的那種。二是慢性腸胃炎。

這也有可能是急性沒處理好導致慢性的。樓主不確定自己是什麼情況最好先了解看醫生。是藥3分毒,樓主吃藥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自身的身體免疫才是最重要的,本人親身經歷,慢性腸胃炎2年多,期間一直吃藥可是成效很低,周而復始。吃辛辣生冷的就拉肚子,每天必須吃很清淡的,更別說熬夜什麼的。後面工作需要多運動,走路一整天,也有體力活,期間不吃藥,竟然慢慢好了起來。

身體健壯起來的同時,免疫力提高,慢性腸胃炎就很自然的消退了。現在辛辣,生冷海鮮的都敢吃沒問題了。但是凡事要有乙個度,控制好自己。

堅持運動相信你會好起來的

4樓:康愛多

腸胃炎是不是拉乾淨就好了

5樓:一生何求

注意飲食,少油最好吃花生油及茶子油之類的,慢慢調養,吃胃藥多不這麼好,建議吃猴頭菇口復液

腸胃炎是怎麼引起的,腸胃炎怎麼得的

閻拾柒 胃炎指胃黏膜的炎症反應,主要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胃炎的 包括 1 急性胃炎 主要是大面積燒傷 大手術等出現應激狀態,甚至化學藥物,如阿司匹林 止疼片 抗生素,以及酒精等,均可導致胃黏膜損傷 2 慢性胃炎 主要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以及自身免疫和遺傳等不確定因素,甚至辛辣刺激飲食,如高鹽飲食...

腸胃炎是怎麼引起的,腸胃炎怎麼引發的

胃腸炎是臨床上常見的疾病,主要是細菌 病毒等病原體所引起。對於病毒性的胃腸炎,往往經過適當休息和對症處理後,患者的症狀可以有效緩解。對於細菌性的胃腸炎,大多是由於不潔飲食或是接觸傳播,從而感染了大腸桿菌等細菌,這類胃炎需給與抗生素 雖說腸胃炎分為急性腸胃炎和慢性腸胃炎等型別,而且是表現在胃腸道內的一...

腸炎是怎麼引起的,腸胃炎怎麼引發的

和你最近的飲食有關係,不要吃太辛辣了的,多喝水。急性腸胃炎是胃腸粘膜的急性炎症,臨床表現主要為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 發熱等。本病常見於夏秋季,其發生多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 或食入生冷腐餿 穢濁不潔的食品。中醫根據 和體質的差別,將胃腸炎分為濕熱 寒濕和積滯等不同型別。一 急性腸炎的 1 暴飲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