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幼犬腸胃炎的治療,小狗得腸炎怎麼治療

時間 2021-05-26 16:08:4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獨的胃腸炎的話比較好治,怕就怕是犬細小病毒病。如果是細小病毒病也不可怕,只要發現得早,不是心肌炎性的就有的治,**率可達90%以上。**方法為一:

1、輸液以補充體液。可以用頭孢喹肟,肌酐+vc+atp+co-a,同時單獨輸血清和單轉殖抗體,腹瀉3天以上的最好加一點碳酸氫鈉和補充氯化鉀,劑量以醫生建議為準。2、肌注或皮下分別注射止血敏和愛茂爾。

3、**期間不要餵食和飲水。方法二:不輸液,分別皮下或肌注單轉殖抗體和免疫球蛋白,同時分別皮下或肌注止血敏和愛茂爾/胃復安。

2樓:匿名使用者

腸炎很好**。首先,在吃方面就要主要,不要喂肉類了。然後如果想省錢可以買人用的慶大黴素注射液直接讓狗喝,一次一支,一天兩次(比較嚴重的)。

或者採取注射方式,脖子後面的皮提起來,用注射器扎進去,千萬不要扎到肉上。一次一支。或者給它吃藥片,黃連素、皮哌酸等人用**腸炎的都可以。

接下來就是注意了,狗小的時候東西不要一次喂太多,讓它達到7-8成飽就可以了,不要人吃什麼就給狗吃什麼。

小狗得腸炎怎麼**

3樓:奧利奧成長

緊急求助!狗狗得腸胃炎,吃了三天的藥,還是不能吃東西怎麼辦?

4樓:寵吾樂

犬胃腸炎**方法:胃腸炎的**原則是加強狗狗餵養管理、除去**,清理胃腸,保護胃腸粘膜,維護心臟機能,預防脫水和自體中毒。

1、病初禁食24小時,然後喂一些流質食物,如菜湯、肉湯、粥等;

2.清理腸胃:對於胃腸脹滿且拉稀便的狗狗,應禁食,必要時用植物油等緩瀉劑清腸。

3.鎮定止吐:嘔吐會加重對狗狗腸胃的損傷,且會引起狗狗脫水引起其他一系列的併發症。對於嚴重嘔吐者,需要及時止吐。

4.消炎止瀉很重要:通過注射消炎藥,及時消炎。

5、嘔吐劇烈時肌肉注射氯丙嗪1-3mg/kg體重;

6、消炎可用慶大黴素肌注或內服,或內服氟哌酸和痢特靈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是胃腸炎,還是傳染病?

一是一般的胃腸炎。一般胃腸不適,或者吃錯了東西,還有或者是小狗剛剛吃食,沒有適應食物,能夠引起拉稀。這個**簡單,可以給它喂一些**胃腸炎的藥物,比如氟哌酸膠囊,土黴素片,慶大黴素注射液也可以灌服,很容易的。

二就是可能是細小病毒性腸炎或者是犬瘟熱、或者是傳染性肝炎。你要看看有沒有其他症狀配合,比如是否發熱、有眼屎、咳嗽、嘔吐、發抖等等症狀。如果有,就因該進行檢測。

你可以到寵物醫院給它做檢測,也可以自己買回試紙給它做檢測。

如果確實有這幾種傳染病之一,就應該高度重視:可以立即給它注射犬精製五聯血清,配合抗生素**預防繼發感染。抗生素可以使用青黴素、氨苄青黴素或者氟苯尼考、頭孢菌素等等。

如果不行,還應該進行輸液,並且配合使用血漿、單轉殖抗體等等。最好進行輸液,到有經驗的寵物醫生那裡進行輸液**,效果是最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狗要是得了細小就會拉血和**!現在最好別給它吃的!上醫院打打針好多了之後少給點!給點對腸胃好的油少的饅頭!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給它吃,千萬別給它吃,越吃越吐。打針,吊水。醫生已經判斷為腸炎了?是說細菌感染還是(細小)病毒感染,後者傳染性很高,但不管哪種都需立即和其它狗隔離,並且環境消毒

要是細小得話現在還是很好治得 你千萬不要灰心 如果你灰心了 小狗狗 就更加得危險了

8樓:

小狗的腸炎怎麼治?去獸醫站給它買點腸炎藥吃

小狗得了腸胃炎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患上腸胃炎後要保持飲食清淡,不能吃大魚大肉、不能吃海鮮,且要吃容易消化吸收的流食軟食比較好。還可以餵點饞不膩寵物益生菌,調理腸胃、促進消化,改善食慾不振、嘔吐拉稀的現象。

10樓:52學網商論壇

趕緊帶去寵物醫院打針,如果是細小這種疾病可能會丟性命,早去早**

狗狗腸胃炎怎麼辦

11樓:波奇網

貴賓犬(詳情介紹)

當狗狗發生腹瀉,便便成液體狀並且伴有惡臭的時候,狗狗就很可能是患有腸胃炎了,狗狗的腸道內含有大量帶有刺激性的腐敗物質,需要幫助狗狗將毒素排除體外。腸道內擠壓的物質排除後,便便也就不會很臭了。但是只要及時**,正常持續一兩個月狗狗還是可以痊癒的!

1.禁食1-2天,並需遵醫囑服用補液,抗菌消炎藥。

2.如果是寄生蟲引起的腸炎需要使用驅蟲藥。

3.緩瀉和止瀉,狗狗的腸道內含有大量帶有刺激性的腐敗物質,需要幫助狗狗將毒素排除體外。腸道內擠壓的物質排除後,便便也就不會很臭了。

4.需要注意給狗狗補充水分。

狗狗的慢性腸炎是可以完全**的,但是**時間較長,一般需要持續**2-3個月。所以家長們不要放棄狗狗,一定要堅持**,直到狗狗**。

12樓:寵吾樂

狗狗得了腸炎,在飲食上要注意不能吃**和零食了,要禁食一天,可以餵狗狗喝加了營養膏的糖水稀粥(加一點點鹽),同時給狗狗的飲用水裡加點葡萄糖補充體力,幫助狗狗緩解身體脫水症狀,然後去買林酶素鈣膠囊,乙個膠囊切開分兩次喂,用水稀釋後,再用注射器喂到狗狗嘴裡,1天3次,如果便血嚴重,還需買點雲南白藥粉末,稀釋後加在狗狗的糖水裡(狗狗味覺很差的所以感覺不到苦)給它吃。

一般情況下兩到三天狗狗就會進入恢復期,恢復期內狗狗為了減輕腸胃負擔還是只能吃糖水稀粥,可以在稀粥裡加點高能益生菌,來加快腸胃菌群的恢復,再過三四天天狗狗就會恢復了,整個病從發病開始到結束會持續兩個星期左右,如果經過餵藥症狀沒有減輕的話,就要及時去寵物醫院就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越治越慘的,腸胃炎是急性的,不適合自己調養**,還是在醫院**比較好。

主要是消炎為主,調理為輔。益生菌或者酸奶都可以少量餵食,我家狗以前拉吐的時候吃的是媽咪愛。藥店有賣的。

寵物醫院很黑的,有些東西你是可以不要開的,主要掛水消炎就行。

我家以前有只狗腸胃炎,在醫院掛水消炎好的。還吃的益生菌。

消炎的不能停哦,連續掛幾天哦。

祝樓主家狗狗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患上腸胃炎後要保持飲食清淡,不能吃大魚大肉、不能吃海鮮,且要吃容易消化吸收的流食軟食比較好。還可以餵點饞不膩寵物益生菌,調理腸胃、促進消化,改善食慾不振、嘔吐拉稀的現象。

把病狗虛弱的體質和腸胃養好就行了。

15樓:富錦的孩子

犬內科類疾病名單中,腸胃炎名列榜首。該病症一般表現為拒食、嘔吐、拉稀,所以脫水嚴重,抵抗力低。一般家庭中常配備有黃連素、痢特靈等藥,但這些藥對犬胃腸炎效果不佳,一般以靜脈輸液效果最好。

在動物醫院或在家裡給患犬輸液時,要注意輸液的速度,有無過敏反應,給藥後觀察下腹部是否出現成片的紅疹,是否嘔吐,藥液何時輸完,還有什麼藥,怎麼服用,每天給藥次數,藥物間有無配伍禁忌等。 靜脈注射完畢後,主人可將狗狗帶回家中休養,不必餵食(注射液中含一定的營養物質),但應**水。

16樓:朦朦

小狗狗兩個月左右剛抱回來肯定會拉稀,因為環境改變了,這時候就給他禁食禁水,不行的話喂一點點的土黴素片,但是千萬不能亂餵藥的,因為狗狗還小很容易中毒。

你去醫院,肯定會給你家狗狗打針的,小狗狗還小我個人建議最好不要打針,它耐受不了的。

還是先不要餵食的好,讓它緩緩吧,也別喂水了,在觀察觀察看看吧,不行的話再去醫院吧!

17樓:parkour安

必須停食停水 腸炎一般人自己在家是 沒法治的 只能去醫院 你問問 大夫都給用的什麼藥!最好是去找賣狗的人去!!退錢或者什麼的!

狗2個多月不好抗呀有幾天 就不行了 還有就是腸炎的針劑全是處方藥 個人很難拿到!!你只能去醫院或找 賣狗的去;了

薩摩耶得腸胃炎了,薩摩急性腸胃炎怎麼自救

輕微的卡他型腸炎,可以自愈。一船應清理胃腸,用中性鹽類瀉劑,加速胃腸腐敗發酵的內物排出,進而用複方龍膽酊 人工鹽等健胃。如果水瀉不止,可用收斂劑如活性碳 為保護腸粘膜,可用次硝酸鉍 氫氧化鋁。止痛用阿托品或顛茄酊。如屬細菌或病毒性腸炎,可用磺胺藥 呋喃類藥或抗生素,如磺胺咪 痢特靈 氯黴素等。此外,...

腸胃炎是怎麼引起的,腸胃炎怎麼得的

閻拾柒 胃炎指胃黏膜的炎症反應,主要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胃炎的 包括 1 急性胃炎 主要是大面積燒傷 大手術等出現應激狀態,甚至化學藥物,如阿司匹林 止疼片 抗生素,以及酒精等,均可導致胃黏膜損傷 2 慢性胃炎 主要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以及自身免疫和遺傳等不確定因素,甚至辛辣刺激飲食,如高鹽飲食...

腸胃炎是怎麼引起的,腸胃炎怎麼引發的

胃腸炎是臨床上常見的疾病,主要是細菌 病毒等病原體所引起。對於病毒性的胃腸炎,往往經過適當休息和對症處理後,患者的症狀可以有效緩解。對於細菌性的胃腸炎,大多是由於不潔飲食或是接觸傳播,從而感染了大腸桿菌等細菌,這類胃炎需給與抗生素 雖說腸胃炎分為急性腸胃炎和慢性腸胃炎等型別,而且是表現在胃腸道內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