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特別是在細節上的問題

時間 2021-10-28 06:12:40

1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時有以下幾點建設,僅供參考:

一、工作主動性要強,剛入職的新員工或實習生,往往理論知識強,實踐經驗少,為了快速進入工作狀態,儘快熟悉工作,就需要自己自發地主動多做工作,只要是與工作相關的,哪怕別人覺得微不足道的事情,對你來說,都非常重要。

二、遇事要思考,不要事事請示領導,在工作中事事請示領導會讓領導感覺你沒有思想,甚至只是領導的代用工具,後果不堪設想。

三、工作要有創新。對於剛入職的新人來說,領導交辦某項工作時,自己往往想知道從前別人是如何處理的,自己也就照做,但是這裡有兩點,一是雖然是同一件事從前處理的時候,可能是因為當然的

環境和特定的原因採取了一種方式,但是時過境遷,現在再處理要根據事件、環境等因素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方式。 二是如果同一件工作所有的因素都沒有變化,按上次的方式做也可以,那我建議你也要再往深處想一下,如何做能夠更好,如果因為你的想法使得整項工作有所創新,那才能顯出 你的價值所在。

只是幾點自己多年工作的想法,這些辦法都是我的親身經驗,屢試不爽!

2樓:開在每個人的屋後

新手實習期司機注意了,今天說下實習期間應該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跟自己的主管和帶自己的師傅處好關係,該吃虧就得吃虧,體力活、打掃衛生、提前一點上班、推後一點下班……總之就是所有的表面工夫要做到最好,當然,如果可以真的學到一些有用的東西,那就不虧了嘴巴甜點、手腳勤快點、腦子轉快點 保證你萬事ok 而且你要知道 實習和真正上班時不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四個字: 言談舉止。

實習生實習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5樓:我不耀眼你

實習期,是個特殊的時期,是學生向職業人過渡的時期,是理論知識向實踐轉換的時期,每一個應屆生都應該走好過渡期,幾點忠告供參考:

1。 在實習期間要有一個好的心態,明白實習期是我們工作的始發站,你要到達的理想目標就從這裡出發。心態不好,這山望著那山高,也不看就業大勢,也不腳踏實地做事,就是每天在那裡選大公司,就是大公司的機遇到了,你拿什麼做“敲門磚”,沒有養成良好的工作作風,在大公司裡還不是被炒物件。

什麼樣的心態將決定我們什麼樣的生活。唯有心態解決了,你才會感覺到自己的存在;你才會感覺到生活與工作的快樂;你才會感覺到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還要學會妥協,向職場妥協、向現實妥協。

2。 努力工作,並在實習期裡取得一定成績。大學生實習是為了學到實踐知識,找實習單位應該追求客觀、理性、深度、廣度,只要能達到學到東西的目的,就算取得預期效果。

在實習期間,雖然自己是個新人,沒有工作經驗,但只要自己已經盡心盡力,肯於學習,企業都是會喜歡這樣的人,老闆也會給你施展才能的機會。需要逐步提煉自己的職業含金量和競爭優勢,如果能化被動為主動,那麼工作與成長的意義就真正體現出來了。

3。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千萬不要把在大學裡養成的壞習慣,遲到、早退、請假當成家常便飯,讓人感到沒有敬業精神,很難作為企業長期培養的人選。不僅需要具有創新意識、更要腳踏實地、認真做事的態度。

千萬不要採取消極的態度,要麼不去做,要麼推委、拖拉,要麼敷衍了事,無論哪一種情況都會對工作帶來損失。做事一定要克服馬馬虎虎的習慣,謹小慎微,遇事多想,仔細認真,反覆檢查;提前做些準備,以免措手不及。對一些拿不準的事情,一定要請示領導或請教同事。

工作中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上司面前“弱智”一點 今天,那些聰明的部屬總會想方設法掩飾自己的實力,以假裝的愚笨來反襯領導的高明,力圖獲得領導的青睞。當領導闡述其觀點後,他馬上會裝出大徹大悟的樣子,並且第一個叫好;當他對某項工作有了好的可行的辦法後,不是直接闡發意見,而是在暗地裡或用暗示等方法及時告知領導,同時,在表面上在拋處與之相左的甚至很“愚蠢”的意見。時間一長,儘管在大眾中形象不佳,有點“弱智”,但領導卻倍加欣賞,對其情有獨衷。

處理上司交辦的任務,一定要儘可能地爭取時間快速完成,而不要過分講究技巧。如果你把事情處理得過於圓滿而讓人挑不出一點毛病的話,那就顯示不出領導高明的地方。不然的話,當上司的就回認為你有“功高蓋主”之嫌。

善於處世的人,常常故意在明顯的地方留一點兒瑕疵,讓人一眼就看見他“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搞錯了!”這樣一來,儘管你出人頭地,木秀於林,別人也不會對你敬而遠之,他一旦認為“原來你也有錯”的時候,反而會縮短與你之間的相交距離。 適當地把自己安置的低一點兒,也就等於把別人抬高了許多。

試想想,當被人抬舉的時候,誰還有放置不下的敵意呢?

二、嚴肅場合關掉手機 不知道你是不是有這樣的體驗:當你參加某個重要的會議,或在某種嚴肅的場合,主持人總是要招呼大家把手機、小靈通關掉。這樣做的目的,就是怕你手機的聲音影響別人,給平靜的氣氛增添不協調。

有教養的人,在嚴肅的場合,一般都會關掉自己的手機,如果湊巧沒關手機,不讓自己的手機聲音影響人。

三、外出辦事開關門用力要輕一些 外出辦事應禮貌待人,這個道理我們都很清楚、也很明白,也時常這樣來要求別人。可在辦事時做起來卻不一定就完美,就輕鬆。這是一個教養和習慣問題。

所以我們必須從平時一點一滴做起,加強修養,同時更重要的是小心謹慎地來培養好的習慣。 比如開關門的方式,便是一例。有的人時常或不小心地“嘭”地一聲把門推開或關上,發出大的響聲,給人的印象不是開門或關門而是撞門,這是極不禮貌的。

所以開關門用力要輕一些,用力過猛,會使房門碰撞牆壁發出聲響。但也不能用力過於小,開半天開不開,而給人一種畏畏縮縮、鬼鬼祟祟的不好印象。因此,開門和關門動作的輕重,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修養、內涵和水平,也反映了一個人的精神面貌,更重要的是,直接影響到對方對自己的印象好壞,這是個第一印象的問題。

所以要格外注意。尤其現在有的房間是左右開啟方式的,所以在開關門時如用力不合適,也會發出不大好聽的聲響,從而影響對方對你的看法與印象。

四、在工作時間內避免閒聊 聊天的確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尤其是三五好友聚集一起,話題更是包羅永珍。但是,並非每個場合、任何時間都適合聊天,尤其是工作時間應絕對避免。工作中的閒聊,不但會影響你個人的工作進度,同時也會影響其他同事的工作情緒,甚至妨礙工作場所的安寧,招來上司的責備。

所以工作時絕對不要閒聊。

五、整潔的辦公室使你獲得青睞 有人說過,可以從辦公室的桌上物品的擺置,看出一個人的工作效率及態度。凡是桌上物品任意堆置,顯的雜亂無章的樣子,相信這個人的工作效率一定不高,工作態度也極為隨便。相反的,桌上收拾得井井有條,顯示乾淨清爽的樣子,想必是個態度謹慎、講求效率的人。

事實也的確如此。一張清爽的、整潔的辦公桌確可增加工作效率。另外,還可以使別人對你產生良好的印象,認為你是一個做事有條理的人。

六、離開工作崗位時要收妥資料 有時工作進行到一半,因為上司召喚,客人來訪,或其他臨時事故而暫時離開座位。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時間再短促,也必須將桌上的重要檔案或資料等收拾妥當。或許有人認為,反正時間短,那麼做很麻煩而且顯得小題大做,其實問題往往發生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刻。

遺失檔案已經夠頭痛了,萬一讓公司以外的人看見不該看見的機密事項,那才真正叫“吃不了,兜著走”呢!

七、沒有可以隨便打發的人和事 許多時候,我們會漫不經心地處理、打發掉一些自認為不重要的事情或人物,但這種隨意不負責,不敬業或者是不道德行為會造成不好的影響或後果,在你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不一定在什麼時候,突然顯示出來,令你對當年的行為追悔不已。 美國**競選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每個候選人蔘選前必須把自己的經歷全部在天平上過一遍,任何一點的虧缺就會讓你為之付出代價,儘管那可能只是早被忘掉的數十年前的一件小事。

一個人的名譽、能力要想得到社會公眾長久地認同,必須持續地在每一件事上都為自己負責,對每一個細節加以關注。 在你的工作事業中,沒有可以隨便打發的小人物、小事情,種下什麼種子,將來收穫什麼樣的果子,這就是老百姓常說的報應。採納哦

7樓:棟哥說職場

剛剛入職沒多久,新的公司,新的環境,有許多需要適應的地方,今天我們找六個工作中的小細節或者小習慣來談談。

8樓:職場新萌圈

工作中的9個細節,想升職加薪,就不要踩坑

9樓:第一桶金學派

工作中,這幾點要注意,儘量不要碰,別自己挖坑往裡跳

應聘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10樓:新竣小思維

找工作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問題?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有什麼快速賺錢的方法;不輕易加盟**;踏踏實實找一份可以體現自我價值的工作。

11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重新裝系統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啊?

重新裝系統的時候應該把自己需要的東西備份一下,因為重新裝系統之後,所有的資訊資料都會消失,這樣就可以避免帶來麻煩。使用原版系統,從硬碟安裝,提前備份驅動 最好是官網 的安裝版 不要用各種ghost系統和pe的系統安裝器,不要去外面裝系統,不要聽信各種電腦城的忽悠,不要安裝任何第三樣安全軟體,不要使用...

收房的時候要注意哪些方面啊,收房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內容呢?

搜狐焦點 1 各種收房資料要齊備 業主到現場收房時,必須要看開發商是否具備以下檔案 一是 建築工程竣工備案表 二是房屋的質量保證書和使用說明書,三是國家認可的專業測繪單位出具的關於住房面積實測資料和公攤面積的報告。同時,業主要檢視房屋條件是否與購房合同中的約定存在出入。如果開發商不能提供這些檔案,業...

眼球震顫患者平時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眼球震顫 nystagmus ny 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簡稱眼震。常由視覺系統 眼外肌 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