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二手冰櫃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時間 2021-10-14 20:41:01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二手冰箱的**逐年下降,但不少囊中羞澀的消費者還是準備選購二手冰箱。二手冰箱可能存在著質量問題,那麼,我們在選購時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選購二手冰箱也需要看是否有相關認證碼?

也許有的消費者可能會認為選購二手冰箱不需要考慮認證問題,但是,如果二手冰箱沒有相關認證,可能使用壽命存在著相當大的問題。所以,我們在選購二手冰箱時還是應該考慮以下問題:

1、是否有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頒發的"產品質量免檢證書";

2、是否通過iso9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和iso14001國際環境體系認證;

3、是否通過長城認證、節能認證;

二、二手冰箱也注重新技術?

一般大品牌都會有雄厚的技術支撐,在挑選電冰箱時,不妨認真檢視一下壓縮機的品牌及生產廠家。因為壓縮機是冰箱的心臟,其壓縮效能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冰箱的製冷效果。檢測冰箱的製冷效果是否良好,比較簡單的做法是:

將冰箱通電半小時,看看冷藏箱有沒有都冷下來以及蒸發器結霜是否均勻,如果均勻,說明冰箱的製冷效果良好。除此之外,也要檢視冰箱門的密閉性如何,如果發現冰箱門有關不嚴的情況時,請拒絕購買。

三、二手冰箱是不是存在有維修痕跡?

在購買時,要看冰箱有沒有維修過的痕跡,特別是壓縮機有沒有開啟過。有維修過的痕跡的冰箱很有可能是翻新冰箱。翻新冰箱除了沒辦法確定它已經使用的年限和製冷效果,而且,很早以前的冰箱壓縮機內都是採用氟利昂12,它一旦洩漏就會對大氣產生汙染,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四、二手冰箱是否雜音大,頻繁啟動?

1、壓縮機的運轉噪音應很小,若有比較大的噪音且機器擺動,說明壓縮機已經老化,不能購買。

2、另外,您可把耳朵貼著冰櫃壁開著機器仔細聽,如聽到象流水的聲音說明裡面運轉的氣穩定,如聽到的聲音短續,說明氣少或有漏氣現象。

3、一般冰箱5-10分鐘啟動一次,如果冰箱啟動的過於頻繁則會比較費電

2樓:

歐雪製冷建議您 現在市場上的許多二手冰箱都是經過翻新的,其質量及使用是沒有保障的,特別是翻修工人不具備一定的專業素質和技能,這樣的冰箱最好不要使用。如果您因為一些原因而需要購買一臺二手冰箱時,我們提醒您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維修痕跡。

在購買時,首先要看冰箱有沒有維修過的痕跡,特別是壓縮機有沒有開啟過。 2、製冷效果。一定要注意冰箱的製冷效果是否良好,比較簡單的做法是將冰箱通電半小時,看看冷藏箱有沒有都冷下來以及蒸發器結霜是否均勻。

不要因它外**起來較新就衝動購買。同時也要檢視冰箱門的密閉性如何,如果發現冰箱門有關不嚴的情況時,不要購買。 3、壓縮機。

壓縮機的運轉噪音應很小,若有比較大的噪音且機器擺動,說明壓縮機已經老化,不可要;另外,您可把耳朵貼著冰櫃壁開著機器仔細聽,如聽到象流水的聲音說明裡面運轉的氣穩定,如聽到的聲音短續,說明氣少或有漏氣現象。 4、啟動時間。一般冰箱5-10分鐘啟動一次,如果冰箱啟動的過於頻繁則會比較費電,不要購買。

購買新的更有保障,詳情電####

℡❶③❺-④❹○⑨-○❷③❾

3樓:直覺灰黑白

第一當然是質量

然後呢在買家那裡通電試試

怎樣識別二手冰箱的好壞?

4樓:匿名使用者

1、看維修痕跡。看冰箱內外有沒有維修過的痕跡,特別要注意壓縮機有沒有被開啟過。維修過的冰箱,再次壞的可能性比較高,因此要仔細檢查,不要看到外觀較新就衝動購買。

2、看製冷效果。簡單的做法是將冰箱通電半小時,看冷藏箱冷凍效果以及蒸發器結霜情況。質量較好的冰箱冷凍速度比較快,結霜均勻。

3、檢視冰箱門的密閉性。冰箱密閉性不夠,冷氣容易跑掉,製冷效果不佳。而過多熱空氣進入冰箱,還容易造成冰箱積水。如果發現冰箱門有關不嚴的情況,儘量不要購買。

4、聽壓縮機聲音。正常壓縮機運轉噪音是很小的,若有比較大的噪音且機器擺動,說明壓縮機已經老化。另外,把耳朵貼著冰櫃壁,如聽到像流水般流暢的聲音說明裡面運轉的氣穩定;如聽到的聲音短續,說明氣少或有漏氣現象。

5、看啟動時間。一般冰箱每隔5-10分鐘會啟動一次,如果冰箱啟動過於頻繁會很費電。

一臺冰箱一般的壽命有10年,一臺冰箱的壽命是根據他本身的品牌質量和使用者是否進行得當的保養來決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買冰箱一定要注意看整體性,不要光看外面人家新耍的油漆就以為是去年的出廠的冰箱。也不要光看壓縮是新的油漆就以為製冷效果一定很好。要裡裡外外的看清楚,基本上要一致,或者是**修過的,價錢要合適。

購買冰箱還是建議到實體店購買,畢竟實體店做生意不會跟網上買一樣,談好**上門去提貨。

家用電冰箱的使用壽命一般在15年左右,也有的冰箱能用到18-20年,冰箱用了20年還不壞的話則說明冰箱質量不錯,也說明使用者很愛惜使用冰箱。冰箱不壞,用是還繼續用,可是年紀大了就和人一樣,密封條不緊,製冷劑減少,這些都會增大耗電量,帶來安全隱患的。

5樓:家居天下

識別方法:

1、看外表:主要檢視門的磨損程度,壓縮機,散熱扇,銅管是否生鏽,如果看起來較舊說明使用時間過久,不宜購買。

2、聽聲音:新的冰箱基本無噪音,舊冰箱壓縮機及內部風扇噪音很大。

3、摸內壁:開啟冰箱開關,觸控內壁是否能夠快速降低溫度,如果溫度降低過慢或者溫度過高不宜購買。

6樓:匿名使用者

八至十年。

看外觀是否鏽蝕程度,聽發動機聲音大小,開機制冷是否快,蒸發器結霜是否均勻,門封嚴實與否。

如果是修過的或補過氟的不要買。

7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二手的東西,看的第一個是外觀。

第二是生成日期,這個也很重要,有時候 比外觀還重要你自己也都知道的

第三,試用,有的東西只能試一下子,但也一定要試,像二手冰箱的話,你要讓他插上電試個半小時, 看 看冷藏箱有沒有都 冷下來。還有聽聽冰箱執行時的聲音怎麼樣,如果大和話也不要了,要不然晚上會很噪

第四 是要他保修,要半年以上,越久越好

本人也用過好多二手的東西

但建議你電器這方面的東西還是用新的好

150升的現在1300元也可能買到

8樓:

你先試一下 費電嗎 響聲大嗎 製冷效果如何 就可以了 冰箱用個10幾年是沒有問題的

買二手房要注意哪些問題,購買二手房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整個流程是怎樣的

南京李平律師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瞭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 猩猩財經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籤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

購買二手房要注意什麼方面呢,購買二手房需要注意什麼?

南京李平律師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瞭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 猩猩財經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籤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

購買二手叉車要注意哪些,買二手叉車注意什麼

褔呈 工作環境 根據工作環境是場地來選擇電動叉車還是內燃叉車,電動叉車原理是由儲存電源或移動電源為動力源的裝載裝置,只能在平整的硬質路面上執行,如混凝土或瀝青路面,電動叉車使用時無尾氣排放,體積較小,適合在倉庫超市等場所使用。燃油叉車是以內燃機提供動力的裝載裝置,適合過載長時間工作條件下進行工作。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