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震顫患者平時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時間 2023-04-24 19: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nystagmus;ny)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簡稱眼震。

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因此要針對**進行**。

1.眼性眼球震顫。

指黃斑部中心視力障礙,是注視反射形成困難而形成的眼球震顫。

1)生理性注視性眼球震顫包括斜性眼球震顫、視覺動力性眼球震顫和隱性眼球震顫等。

2)病理性注視性眼球震顫包括盲性眼球震顫、弱視性眼球震顫、職業性眼球震顫等。

2.前庭性眼球震顫。

3.中樞性眼球震顫。

4.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

臨床表現。播報1.跳動型。

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2.擺動型。

眼球的擺動猶如鐘擺,沒有快相和慢相。其速度和幅度兩則相等。多見於雙眼黑矇和弱視患者。

檢查播報。1.一般檢查。

令患者注視正前方,觀察其追隨檢查者手指向某方向移動時的眼震情況。有些需單眼遮蓋進行檢查。為此,檢查時應注意下列各點:

1)是隱性或潛伏性,還是顯性眼球震顫。

2)眼震是聯合性-兩側眼球的運動彼此一致,還是分離性。

3)眼震的型別、方向、程度、頻率、幅度等。

4)有無休止眼位。

2.特殊檢查。

眼震電流圖等器械檢查。

診斷播報。眼球震顫是指眼球有不自主的節律性往返運動均可以診斷為眼球震顫。

**播報。1.首先要針對**進行對症**。

2.手術**,對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可採取手術**,將其休止眼位移向正前方,以增進視力,減少或抑制眼球震顫的出現。

眼球震顫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2樓:群眾利益

眼球震顫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 .黃斑發育導致的視力受損或震顫導致的混淆不利於黃斑固定,並且固定反射不能發展。

特別是先天性眼球震顫通常沒有好方法,視力可能會逐漸下降。如果眼球震顫患者不能改善視力,維持現有視力也是可以接受的。2.

物體運動的感覺取決於外部物體的湍流、眩暈、噁心和嘔吐,靜止物體通常被認為是不斷來回運動的。複視中樞性眼球震顫有震顫複視。4.

代償性頭對頭眼球震顫通常伴有先天性白內障或白化病,並伴有明顯的視力損害。震顫通常是以同樣速度擺動和水平震顫的形式。獲得性震顫通常是垂直的或旋轉的。

5.中樞性眼球震顫是由前庭或前庭與小腦幹的連線引起的眼球震顫,小腦幹由炎症、腫瘤、退化、創傷和血管疾病引起,主要是衝動性或水平性眼球震顫,通常沒有眩暈症狀,但有時伴有震顫性複視。6.

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多為衝動性或水平性,凝視時更明顯,且無明顯器質性疾病。視覺的降低主要是由目標影象的顫動引起的,因此顫動降低可以發生在慢相位方向的特定區域,即當眼睛位置靜止時,視覺可以在這裡得到明顯改善。

3樓:旅行書桌

眼球震顫的日常注意事項:

1、放鬆孩子心情:憤怒或焦躁的情緒也會傷害眼睛健康,很多孩子在學習上如果成績不理想自信心受到打擊,也會影響中樞神經的健康。因為現在家庭只有乙個孩子,孩子缺少玩伴,心情上比較低沉,所以家長要注意讓孩子有個愉悅的心情,多陪孩子一起玩耍,讓孩子的眼睛有著適當的運動。

2、注意適當休息:因為學習壓力的增加,很多孩子在晚上要做很長時間的作業,往往在桌前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眼睛過度疲勞導致肌肉痙攣引起眼球震顫,所以家長要提醒孩子每隔半小時就要讓眼睛休息一會。

3、用眼要乾淨衛生:孩子往往喜歡用手去揉眼睛緩解疲勞或者乾燥,但是手上的細菌比較多,很容易進入眼睛造成眼疾,所以要培養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用手去搓揉眼睛。

眼球震顫患者吃什麼食物好呢?眼球震顫應該吃什麼?

你好,眼球震顫患者吃以下幾種食物非常好 1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人體上皮組織正常代謝的主要營養素,能維持眼角膜正常,不使角膜乾燥 退化,並有增強在暗光中視物能力的作用。如果體內缺乏維生素a,可出現角膜炎 幹眼病 怕光 流淚,甚至可導致結膜增厚或軟化,視力減退,以致出現夜盲症或失眠。因此...

牛皮癬患者應該注意,牛皮癬的患者在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銀屑病患者護理的範圍很廣,平時的走動也屬於護理的一項內容,這種走動並非無意義的,隨著氣溫的增高,患者平時的就會減少室外運動,同時,汗腺也會隨之減少,而銀屑病患者在外出期間,多走多動,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提高對睡眠的質量,提公升每日午休的必要性,確保每天的精神充沛。銀屑病患者可以將午睡列...

頸椎疼應該注意哪些,頸椎疼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如果坐的時間較長,引起的頸部不適,加強鍛鍊就會緩解.例如 跳繩,踢毽子這些小場地的運動,長時間坐的時候最好在腰部加乙個靠枕,這樣腰部的肌肉就會放鬆,減少疼痛,頸椎疼平時應該注意什麼?需要注意的是,頸椎病 往往並不能很快見效,初期患者還是會深受疼痛的糾纏。對於緩解和 頸椎病疼痛,除了服用相關的藥物和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