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三天用了三桶水,人九天用了多少桶

時間 2021-07-24 23:18:56

1樓:俞俞學院

9個人9天用水量為27桶。

題目中說3個人3天用了3桶水,其中存在兩個變數,一個是人數,一個是天數。

因此,先針對一個變數計算,天數不變,根據3個人3天用了三桶水可以得出,9個人3天可以用9桶水,然後再人數不變,從9個人3天9桶水得出9個人9天27桶水。

當然,這是因為這題前後兩者剛好是倍數,所以可以這樣子簡化計算,正常是需要先算出1個人1天用多少水的量,然後分別乘以人數跟天數的。

2樓:destiny宇宙

用27桶水。

原因: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那麼三個人一天就是3÷3=1,也就是喝一桶水,九個人一天喝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就是3×9=27,也就是喝二十七桶水。

這是一道腦筋急轉彎的問題。

3樓:莜蜜靜靜

二十七桶水。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也就是一個人三天喝一桶水,這樣的話,一個人九天就喝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就是二十七桶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一個人三天喝一桶水,一個人九天喝3桶,所以9個人9天就是27桶。

5樓:通緝犯灬傲天

答案是:27桶水

三個人三天=3桶水 再三天就多3桶水:也就是說六天6桶水 九天自然就是9桶水。

得出三個人九天9桶水 六個人也就是加一倍18桶水 九個人自然再加一倍答案也就是27桶水

手打--望採納

6樓:

三個人三天三桶水,那麼就是一人三天一桶水 ,那麼一人九天就是三桶水。九個人就是二十七桶水。

7樓:

三個人三天用了三桶水,九個人九天用了27桶 水。

8樓:匿名使用者

九桶,如張大,張二,張三,三人三天耕了三畝田,看成,張大第一天耕了一畝田,張二第二天耕了一畝田,張三第三天耕了一畝田,也叫三人三天耕了三畝田,第四天張四一畝,第五天張六一畝,第七天張七一畝,第八天張八一畝,第九天張九一畝,九天對吧,是九個人對吧,那也只有九畝,對吧?

3個人3天用3桶水,問9個人9天用多少桶水

9樓:18244932263愛

這道題迷惑了多少人:3個人3天用了3桶水,問9個人9天用幾桶水?

10樓:吠君子

小學數學:3個人3天喝3桶水,9個人9天喝幾桶水?

11樓:長不大的林子

九個人九天用的水來的數量為27桶。自

因為在題目中給的提幹是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所以用歸一法,用總的用水量3桶除以3(天)再除以3(人),這樣子就可以算出每個人每天能夠用多少的水,然後用這個得出來的值再乘以9人9天就是9人9天的用水量,即:

(3÷3÷3)×9×9=27(桶),所以九個人九天用27桶水。

12樓:齊天大聖

9個人bai9天用27桶水。

3個人3天用3桶水,3(天du

)zhi÷ 3(桶)=1桶/天,說明3個人平均dao一天用一桶水,9(人版)÷權   3(人)=3桶/天    ,   則9個人一天用3桶水,

3(桶/天)*9=27  桶      ,則    9個人9天用27桶水。

拓展資料  除法是最常見的四則運算之一。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來求另外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運算。 兩個數的相除又叫做這兩個數的比。

例如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13樓:譚天說地

3÷3=1(桶),可以理解為3個人1天用1桶水,則9個人1天用(9÷3)×1=3(桶),9天用3×9=27(桶)水.

乘法(multiplication),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x”是乘號。

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非零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14樓:baby球球打醬油

3個人3天用三桶水,三個人9天就用9桶水。

人數增加到9個人,即9×3,為27桶水。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上最經典的智力測試題及答案

1。有兩根不均勻分佈的香,香燒完的時間是一個小時,你能用什麼方法來確定一段15分鐘的時間?

一隻兩頭點燃,另一隻一頭點燃,當第一隻燒完後,第二隻丙再頭點燃,就可以得到15`

2。 一個經理有三個女兒,三個女兒的年齡加起來等於13,三個女兒的年齡乘起來等於經理自己的年齡,有一個下屬已知道經理的年齡,但仍不能確定經理三個女兒的年齡,這時經理說只有一個女兒的頭髮是黑的,然後這個下屬就知道了經理三個女兒的年齡。請問三個女兒的年齡分別是多少?

為什麼?

2,2,9,因為只有36 = 6*6*1 36 = 9 * 2 * 2

3 。有三個人去住旅館,住三間房,每一間房$10元,於是他們一共付給老闆$30,

第二天,老闆覺得三間房只需要$25元就夠了於是叫小弟退回$5給三位客人,

誰知小弟貪心,只退回每人$1,自己偷偷拿了$2,這樣一來便等於那三位客人每人各花了九元,

於是三個人一共花了$27,再加上小弟獨吞了不$2,總共是$29。可是當初他們三個人一共付出$30那麼還有$1呢?

4 。有兩位盲人,他們都各自買了兩對黑襪和兩對白襪,八對襪了的布質、大小完全相同,

而每對襪了都有一張商標紙連著。兩位盲人不小心將八對襪了混在一起。他們每人怎樣才能取回黑襪和白襪各兩對呢?

5。 有一輛火車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離開洛杉磯直奔紐約,另一輛火車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從紐約開往洛杉磯。如果有一隻鳥,以3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和兩輛火車同時啟動,從洛杉磯出發,碰到另一輛車後返回,依次在兩輛火車來回飛行,直到兩輛火車相遇,請問,這隻小鳥飛行了多長距離?

6。 你有兩個罐子,50個紅色彈球,50個藍色彈球,隨機選出一個罐子,隨機選取出一個彈球放入罐子,怎麼給紅色彈球最大的選中機會?在你的計劃中,得到紅球的準確機率是多少?

7。 你有四個裝藥丸的罐子,每個藥丸都有一定的重量,被汙染的藥丸是沒被汙染的重量+1.只稱量一次,如何判斷哪個罐子的藥被汙染了?

8。 你有一桶果凍,其中有%%,綠色,紅色三種,閉上眼睛,抓取兩個同種顏色的果凍。抓取多少個就可以確定你肯定有兩個同一顏色的果凍?

9 。對一批編號為1~100,全部開關朝上(開)的燈進行以下*作:凡是1的倍數反方向撥一次開關;2的倍數反方向又撥一次開關;3的倍數反方向又撥一次開關……問:

最後為關熄狀態的燈的編號。

10 。想象你在鏡子前,請問,為什麼鏡子中的影像可以顛倒左右,卻不能顛倒上下?

11 。兩個圓環,半徑分別是1和2,小圓在大圓內部繞大圓圓周一週,問小圓自身轉了幾周?如果在大圓的外部,小圓自身轉幾周呢?12。

15樓:

可以通過如下方法推算:

3人1天用1桶水,9人1天用3桶水,那麼9人9天就用3×9=27桶水。

9人9天可視為3人1天的三倍再乘三倍。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是27桶水!應該怎麼計算:

由3個人3天用3桶水,得到:

1個人3天用1桶水;

1個人1天用三分之一桶水;

那麼 9個人1天用3(9*三分之一)桶水

9個人9天用27(9*3)桶水

那麼答案應該是27桶水

17樓:物虛事允丶

如果是小

學生的話,那可能他們會回答是九桶水,但我是初中生,我會回答是27桶水。

18樓:墨雨寫心聲

正確答案:

方法一:整體法。把3人3天看成整體,就喝了3桶水。9人9天也就是天數和人數都擴大了3倍,則3(倍人)x3(倍天)x【 3人3天 】(即3桶水)= 27桶。

方法二:分解法。3人3天3桶,每個人一天為3桶/(3人x3天) = 1/3 桶,每人每天1/3桶,則9(人)x 9(天)x 【1/3】(桶)= 27桶。

錯誤答案:

錯誤一:桶數縮小,9桶。從3人3天3桶得出,一人一天一桶(這個錯誤就是,沒有考慮每個人都要過3天),這時導致擴大,每人每天多喝了2/3桶水,而實際為1/3桶。

但接著就得出9人9天9桶,結果是另外八天,大家都沒喝水。結果又把桶數縮小,這樣的結果是每人每天為1/9桶。即把3天一桶水,計算為一天用,擴大3倍水,隨後有得出9人9天9桶,又縮小了九倍,(3擴大/9縮小)=1/3,比實際1/3桶水又少了1/3.

邏輯思維錯誤:先擴大,後縮小。

錯誤二:桶數擴大,81桶。從3人3天3桶得出,一人一天一桶(同上),這時導致擴大,每人每天多喝了2/3桶水,而實際為1/3桶。

但接著就得出9人9天81桶,思考是人9倍擴大,天9倍擴大,得出81桶。邏輯思維錯誤:先擴大,再進一步擴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3人3天用3桶水,

6人3天用6桶水,

9人3天用9桶水,

每人每天用一桶水的三分之一,

3個人1天用水一桶,

6個人1天用水二桶,

9個人1天用水三桶,

9個人9天用水3×9=27桶水

20樓:新人尚無名

三人三天三桶水,那麼九個人九天也就用九桶水。

21樓:小馬哥

27~ 通水

27~ 通水

22樓:來不得認識你

就是3個人3天3桶水,就是3個人每天1桶水。9個人/3個人=3倍。就是9個人每天1*3=3桶水。9天就是9*3=27桶水。

腦筋急轉彎 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九個人九天用幾桶水? 30

23樓:鄙視04號

答案是:九個人九天用27桶水。

該題類似於腦筋急轉彎,但實際上是一個數學計算的問題。根據題意,三個人三天用3桶水,那麼可以得知:一個人三天用1桶水。

進而可推出一個人九天用了1×3=3桶水,那麼九個人九天用了9×3=27桶水。

解答這個問題不能馬上就按照字面意思去理解,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很多人下一個反應就是:九個人九天用九桶水,但實際上這是一個錯誤的答案,這個題目裡面包含了一個數學計算的過程,而不是單純的挖題目的字眼就能說出答案來。

24樓:吠君子

小學數學:3個人3天喝3桶水,9個人9天喝幾桶水?

25樓:姜太公幹美人魚

最笨的方法

三個人三天用三桶水

一個人三天一桶水

兩個人三天兩桶水

三個人三天三桶水

一個人三天一桶水

一個人六天兩桶水

一個人九天三桶水

九個人九天用幾桶水還用說嗎?

3桶水*9個人不會算了嘛?

26樓:房晨鐘

已知:3人3天用3桶水。得知每人每天用3分之1桶。

求:9個人9天用水量是多少?

解:因為每人每天1╱3桶,所以,9人每天用水量為:

1╱3×9=3(桶)

既然每人9天用3桶水,那麼,9人9天用水量是這段時間中一人用水量的9倍。

也就是:3×9=27桶。

答:9人9天用水量為27桶。

27樓:紫幽

數學教授:3桶/(3人*3天)=1/3(桶/人*天),每人每天喝1/3桶;(1/3)*9*9*=27桶,9人9天共81天,喝27桶水。

邏輯學教授: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推出一個人一天喝一桶水,九個人九天共八十一天,喝81桶水。

生物教授:只給水喝,不給其它食物。大部分人挺不過七天,7*9=63桶。

社會學教授:九個人在一起喝水,正常每天要三桶水,但是人太多,肯定有浪費,正常要浪費三分之一,每天4桶半,所以需要54桶。

醫學教授:開水一般喝一天,礦泉水一般喝五天,然後細菌會超標,九個人五天喝45桶水,剩下四天建議喝其他飲料。

文學教授:三個人三天三桶水,四個人四天四桶水,五個人五天五桶水,六個人六天六桶水,七個人七天七桶水,八個人八天八桶水,九個人九天九桶水。讀起來比較順口。

物理學教授: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喝了的水要拉出來,揮發到空中,重新凝結成水,九個人九天還是喝的這3桶水。

環保教授:資源要節約,大家省著點,九個人九天喝一桶水也夠了,不可能渴死的。

我主張:一人一天一桶水,九人九天九桶水,對嗎?

人,三天喝了三桶水,人九天喝了多少水

姬覓晴 答案是 9個人9天用27桶水。解釋分析 3個人3天用3桶水,則得 3個人1天用1桶水 根據題意9個人9天用幾桶水,則得 3個人9天用9桶水,9個人9天是3個人9天的3倍,則得 9個人9天用27桶水。 三個人,三天喝了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了27桶水,因為 九個人九天喝了27桶水 三個人三天喝了...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多少水?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27桶水。可以先計算三個人一天的用量是。所以三個人一天就是1桶水,九個人九天就是直接按照倍數相乘即可。27桶。乘法 multiplication 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x 是乘號。從哲學角度解析,乘法是加法的量變導致的質變結果。整數 包括負...

人四天喝四桶水人九天喝幾桶水,四個人四天喝四桶水 九個人九天喝幾桶水

崔齡方 一個人四天喝1桶水,八桶半?腦筋急轉彎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問九個人九天喝幾桶水?要詳細過程 晚風無人可問津 答案 要27桶水。解題過程 因為3個人3天,需要3桶水,即1個人3天,需要1桶水,從而得出1個人1天,需要 1 3 桶水。9個人9天,列式計算 1 3 x 9 x 9 27 因此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