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三天喝了三桶水,人九天喝了多少水

時間 2021-07-24 23:02:50

1樓:姬覓晴

答案是:9個人9天用27桶水。

解釋分析:

3個人3天用3桶水,則得:

3個人1天用1桶水;

根據題意9個人9天用幾桶水,則得:

3個人9天用9桶水,9個人9天是3個人9天的3倍,則得:

9個人9天用27桶水。

2樓:

三個人,三天喝了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了27桶水,因為:

九個人九天喝了27桶水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人三天喝了三桶水:那麼三個人一天喝一桶水,那麼三個人九天就是喝了九桶水,那麼九個人九天就是喝了27桶水

4樓:愛翠茵

二十七桶水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也就是一人三天喝一桶水!

推理:一個人九天就將近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就是將近二十七桶子水!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它並未說明,如果每個人每天的水飲水量一樣

6樓:瞿堂冰

一個人三天喝 1 桶水,一個人九天喝 3 桶水

九個人九天喝27桶水

7樓:水瓶珂珂

27桶水,一個人三天一桶水,一個人9天3桶水,9個人就是27桶

8樓:永不改顏殺阡陌

若一個人一天喝一桶水三天喝三桶水,九個人一天喝一桶水,九天喝九桶水

腦筋急轉彎: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問九個人九天喝幾桶水?'(要詳細過程)

9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答案: 要27桶水。

解題過程:

因為3個人3天, 需要3桶水, 即1個人3天, 需要1桶水, 從而得出1個人1天, 需要 1/3 桶水。

9個人9天, 列式計算 : 1/3 x 9 x 9 =27

因此答案是需要27桶水。

擴充套件資料 

本題的解題關鍵是要計算出每人每天的需水量。不能被題目的字面混淆, 而得出9人9天9桶水這個錯誤的答案。

腦筋急轉彎解題方法:

1、當思維遇到特殊的阻礙時,要很快的離開習慣的思路,從別的方面來思考問題。

2、腦筋急轉彎的題目雖然簡短,其實資訊量很大,要在題目中找答案。不要過分偏離。

3、當你發現如果繼續你的思路你要想好一會或者發覺很麻煩了,那多半是選差了路。所以要立刻換個思路從別的角度、別的思路找尋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

則三個人一天喝的水用三除以三,也就是一桶水,

九個人一天喝的水是三個人一天喝的水的三倍,也就是一乘以三,即三桶水,

九個人九天喝的水,是九個人一天喝水的九倍,也就是三乘以九,得二十七桶水

拓展資料:

1冬瓜、黃瓜、西瓜、南瓜都能吃,什麼瓜不能吃?

答案:傻瓜

2 盆裡有6只饅頭,6個小朋友每人分到1只,但盆裡還留著1只,為什麼?

答案:最後一個小朋友把盆子一起拿走了

3 你能以最快速度,把冰變成水嗎?

答案:把“冰”字去掉兩點,就成了“水”。

4 冬天,寶寶怕冷,到了屋裡也不肯脫帽。可是他見了一個人乖乖地脫下帽,那人是誰?

答案:理髮師

5 老王一天要刮四五十次臉,臉上卻仍有鬍子。這是什麼原因?

答案:老王是個理髮師

6 有一個字,人人見了都會念錯。這是什麼字?

答案:這是“錯”字

7 小華在家裡,和誰長得最像?

答案:自己

8 雞蛋殼有什麼用處?

答案:用來包蛋清和蛋黃。

9 不必花力氣打的東西是什麼?

答案:打哈欠

10 你能做,我能做,大家都做;一個人能做,兩個人不能一起做。這是做什麼?

答案:做夢

11 什麼事每人每天都必須認真的做?

答案:睡覺

12 什麼人始終不敢洗澡?

答案:泥人

13 小明從不念書卻得了模範生,為什麼?

答案:小明是聾啞學生

14 什麼車子寸步難行?

答案:風車

15 哪一個月有二十八天?

答案:每個月都有28天

11樓:真誠且熾熱

三個人三天三桶水詳解:

詳解1:分解到每個人每天用水量。

當然應該是27桶水!應該這麼計算:

由3個人3天用3桶水,得到:

1個人3天用1桶水;

1個人1天用三分之一桶水;

那麼9個人1天用3(9*三分之一)桶水

9個人9天用27(9*3)桶水

那麼答案應該是27桶水

詳解2:3人1天作為一個整體,計算用水量

3人在3天裡面一起喝了3桶,3人1天1桶,9人1天3桶,9天=9*3=27

詳解3:1人3天作為一個整體,計算用水量

3人在3天裡面一起喝了3桶,1人3天1桶,1人9天3桶,9人=9*3=27

12樓:嵩吾峰

3個人3天3桶水那就是3人一天一桶 9個人一天當然是三桶拉 9個人一天三桶那九天就是二十七桶水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三個人九天喝九桶水,九個人九天喝27桶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3個人3天喝3桶水,9個人9天就27桶水

解答:你可以換個思路想一想,3個人3天才

3桶,也就是3個人一天才喝了1桶水,3÷3=11+1+1=3

9個人9天就是27,根據前面3個人1天1桶,我們可以得出9個人裡面平均每天三人一桶水,這樣我們就知道9個人一天就3桶水,9天就是27桶水,

也就是3+3+3=9,9÷3=3,3×9=27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三天喝1/3,那一人九天喝1/3x9,那九天九人喝1/3x9x9=27桶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9個人9天喝幾捅水,喝9桶水

17樓:東北人啊興

3+3=3加上3人3天3桶再加上3人3天3桶=9人9天9桶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發傳單的和服...

19樓:墨雨寫心聲

正確答案:

方法一:整體法

。把3人3天看成整體,就喝了3桶水。9人9天也就是天數和人數都擴大了3倍,則3(倍人)x3(倍天)x【 3人3天 】(即3桶水)= 27桶。

方法二:分解法。3人3天3桶,每個人一天為3桶/(3人x3天) = 1/3 桶,每人每天1/3桶,則9(人)x 9(天)x 【1/3】(桶)= 27桶。

錯誤答案:

錯誤一:桶數縮小,9桶。從3人3天3桶得出,一人一天一桶(這個錯誤就是,沒有考慮每個人都要過3天),這時導致擴大,每人每天多喝了2/3桶水,而實際為1/3桶。

但接著就得出9人9天9桶,結果是另外八天,大家都沒喝水。結果又把桶數縮小,這樣的結果是每人每天為1/9桶。即把3天一桶水,計算為一天用,擴大3倍水,隨後有得出9人9天9桶,又縮小了九倍,(3擴大/9縮小)=1/3,比實際1/3桶水又少了1/3.

邏輯思維錯誤:先擴大,後縮小。

錯誤二:桶數擴大,81桶。從3人3天3桶得出,一人一天一桶(同上),這時導致擴大,每人每天多喝了2/3桶水,而實際為1/3桶。

但接著就得出9人9天81桶,思考是人9倍擴大,天9倍擴大,得出81桶。邏輯思維錯誤:先擴大,再進一步擴大。

三個人,三天喝了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了多少水?

20樓:諸葛清竹士戌

二十七桶啊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那麼九個人三天就能九桶水,那麼九個人九天就得喝二十七桶

21樓:司徒玉蓉朱詞

二十七桶水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也就是一人三天喝一桶水!

推理:一個人九天就將近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就是將近二十七桶子水!

22樓:衷樂池芮濡

每個人三天喝一桶水,九個人每人三天喝一桶水,九天乘以三桶水就等於27桶水。所以是27桶水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請問九個人九天喝多少桶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七桶水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也就是一人三天喝一桶水!

推理:一個人九天就將近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就是將近二十七桶子水!

24樓:中醫養生

三個人三天三桶水,平均每人三天一桶水,那麼9個人九天就是用9乘以3就是27桶水

25樓:我是大角度

可以先計算三個人一天的用量是

3÷3=1

所以三個人一天就是1桶水,九個人九天就是直接按照倍數相乘即可。

=1×9÷3×9

=27桶

乘法(multiplication),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x”是乘號。從哲學角度解析,乘法是加法的量變導致的質變結果。

整數(包括負數),有理數(分數)和實數的乘法由這個基本定義的系統泛化來定義。

乘法也可以被視為計算排列在矩形(整數)中的物件或查詢其邊長度給定的矩形的區域。 矩形的區域不取決於首先測量哪一側,這說明了交換屬性。

26樓:鹽汽水

九人九天多少桶水?這個問題我覺得,在九天裡。可能有人沒喝水。

也可能有人喝很多水。有可能有人走了。也有可能又來了幾個人。

我覺得有很多答案。有可能27桶水。也有可能30桶水。

也有可能20桶水。我想聽聽你們的答案。

27樓:玖月浩劫

樓下的!推理方法錯了!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

也就是三個人一天喝一桶!但是反過來你一個人一桶水三天喝得完?簡單的說!

三個人一天喝一桶!六個人三天喝兩桶!九個人六天和四桶!

九個人九天喝六桶!人數雖然在增加但是隨著變數的關係!喝水量卻是隨著對應時間變和身體引數而量減少!

28樓:ar我很好奇

9桶 因為(3人3天)x3=9人9天 又因為(3人3天)喝3桶水,所以(3人3天)x3=9人9天=9捅水 ,上兩樓的人搶我的答案,我本來用手機回答的,可是碰巧有人打**給我

29樓:匿名使用者

9桶這是腦筋急轉彎,不是算術

一天一桶水3個人也可以喝,9個人一樣喝

30樓:李詩涵

二十七桶水,因為九個人三天就喝九桶水,3乘9=27,所以九個人九天就喝二十七桶水。

31樓:汪詩澤

三人三天三桶,說明一人三天一桶,得一人九天三桶,九人九九27桶!

32樓:飛揚的潛水艇

27桶 3個人3天喝3桶、3個人9天喝9桶、9個人9天就喝27桶。

33樓:偷貓的狐狸

我算的是81.三個人三天喝咯三桶水,可以知道一個人三天喝咯三桶水,九個人九天81.

34樓:小人物

應該是81桶水,一個人一天一桶,每個人九天是九桶,九個人是81桶。

35樓:搜查涼涼

我曾經也算出是27桶,但是後來答案是9桶不知道哪個對

36樓:suk晚安

九桶,因為“九個人”是一個人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多少桶?

37樓:羊小

27桶。解題思維:9個人9天用水量=3*3個人3*3天用水量=9*3個人3天用水量=9*3桶水=27桶水。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題是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的。數學題大致可分為填空題、判斷題、選擇題、計算題、應用題、證明題、作圖題、思考題、閱讀題、規律題、解答題。熟練地解題要靠平時的學習知識來靈活運用。

38樓:波嗣董赫然

27桶水~三個人一天一桶水,九個人一天就要喝三桶水,

九天就是二十七桶水!

39樓:我不封建

二十七桶水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也就是一人三天喝一桶水! 推理:一個人九天就將近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就是將近二十七桶子水!

40樓:杰倫家的貓頭鷹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也就是說一個人三天喝一桶水,

九個人九天,也就是3個3天,那麼就是喝27桶水

41樓:兗礦興隆礦

3個人3天喝3桶水,

1個人3天喝1桶;

1個人9天喝3桶水,

9個人9天喝27桶 .

42樓:菲律賓英語遊學

1.水沒有保質期;

2.三桶水被全部喝完;

3.每個人平均喝水量是相同的;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每個人每天喝1/3通水,則九個人九天喝27桶水。

43樓: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也就是一個人一天喝一桶,一個人九天就是九捅,九個人九天就是八十一桶

44樓:狂風驟雨

9桶水,有一個不變等量

45樓:全姓將軍

共有多少人,共用了幾天,共有幾桶水。

46樓:磊滴溼

三個人平均一天一桶,所以九個人九天九桶

人三天用了三桶水,人九天用了多少桶

俞俞學院 9個人9天用水量為27桶。題目中說3個人3天用了3桶水,其中存在兩個變數,一個是人數,一個是天數。因此,先針對一個變數計算,天數不變,根據3個人3天用了三桶水可以得出,9個人3天可以用9桶水,然後再人數不變,從9個人3天9桶水得出9個人9天27桶水。當然,這是因為這題前後兩者剛好是倍數,所...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多少水?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27桶水。可以先計算三個人一天的用量是。所以三個人一天就是1桶水,九個人九天就是直接按照倍數相乘即可。27桶。乘法 multiplication 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x 是乘號。從哲學角度解析,乘法是加法的量變導致的質變結果。整數 包括負...

人四天喝四桶水人九天喝幾桶水,四個人四天喝四桶水 九個人九天喝幾桶水

崔齡方 一個人四天喝1桶水,八桶半?腦筋急轉彎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問九個人九天喝幾桶水?要詳細過程 晚風無人可問津 答案 要27桶水。解題過程 因為3個人3天,需要3桶水,即1個人3天,需要1桶水,從而得出1個人1天,需要 1 3 桶水。9個人9天,列式計算 1 3 x 9 x 9 27 因此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