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多少水?

時間 2023-06-29 23:03:04

1樓:北網域名稱醫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27桶水。

可以先計算三個人一天的用量是。

所以三個人一天就是1桶水,九個人九天就是直接按照倍數相乘即可。

27桶。乘法(multiplication),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x」是乘號。

從哲學角度解析,乘法是加法的量變導致的質變結果。整數(包括負數),有理數(分數)和實數的乘法由這個基本定義的系統泛化來定義。

乘法也可以被視為計算排列在矩形(整數)中的物件或查詢其邊長度給定的矩形的區域。矩形的區域不取決於首先測量哪一側,這說明了交換屬性。

參考資料只支援選中乙個鏈結時生效">百科--乘法。

2樓:九懷玉第育

有題可知:乙個人三天喝一桶水,那麼乙個人九天喝三桶水,那麼九個人九天就喝二十七桶水。

3樓:源嬋杜玥

27吧,乙個人一天喝三分之一桶,那樣的話9人9天就是。

27桶。(希望你哦,祝你星期天快樂啊)

三個人,三天喝了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了多少水?

4樓:北網域名稱醫

答案是:9個人9天用27桶水。

解釋分析:3個人3天用3桶水,則得:

3個人1天用1桶水;

根據題意9個人9天用幾桶水,則得:

3個人9天用9桶水,9個人9天是3個人9天的3倍,則得:

9個人9天用27桶水。

三人三天喝三桶水,九人九天喝幾桶水?

5樓:北網域名稱醫

答案:九個人九天喝27桶水。

解析:因為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平均算出來,乙個人三天就要喝一桶水,那麼乙個人九天就要喝九桶水,所以九個人九天喝27桶水。算式:

答:九個人九天喝27桶水。

>

解題思路:這道題並不算是太難,在解題過程中,需要注意審清楚題意,從題目給我們的已知資訊,引申出隱藏的題意,「三人三天喝三桶水」的隱藏資訊便是「乙個人三天喝一桶水」,有了這個條件我們便可以一步一步的推導出九個人九天可以喝二十七桶水。

6樓:pokemon宇

你沒說每人單位時間用水量是不變的,線性的算是27,但是如果是腦筋急轉彎的話,你可以答任意,三天可以不洗澡,那九天吶,沒人知道會是多少。就算要算期望值,也要有大量的資料統計啊,你就乙個資料,根本沒得算,所以你怎麼答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九天喝九通,九人九天就喝27桶。

三人三天喝三桶水,九人九天喝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九天喝九通,九人九天就喝27桶。

9樓:ting天蠍女

3人一天一桶。

9個人一天三桶。

九天就是二十七桶水。

三人三天喝三桶水,九人九天喝幾桶水?

10樓:黑黑勝

27桶。

3人3天喝了3桶水,那麼9人9天喝了多少桶水這個根據題意,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運用除法,可得3/3=1,即三個人一天喝一桶水。那麼9個人一天要喝9/3=3(桶)運用乘法,可得9個人9天需要喝9*3=27(桶)。

閱讀更多關於課外生活的書!每天看到一些奇怪的生活常識,時間長了,出現在應用程式問題上的名詞,它們會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當孩子能夠理解乙個問題時,所以應用程式問題也會成為計算問題!

解題能力提高方法:

數學應用題的理解與孩子們的閱讀有關。數學應用題中的一些關鍵詞要求孩子能夠正確地理解。一些孩子對課文的理解力差,對於問題會產生錯誤,家長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使孩子通過閱讀這些關鍵詞,了解其真正的含義,提高物質理解力,分析能力,理解問題的解決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請問九個人九天喝多少桶水?

11樓:夕誌畫

二十七桶水。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也就是一人三天喝一桶水!

推理:乙個人九天就將近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就是將近二十七桶子水!

人四天喝四桶水人九天喝幾桶水,四個人四天喝四桶水 九個人九天喝幾桶水

崔齡方 一個人四天喝1桶水,八桶半?腦筋急轉彎 三個人三天喝三桶水,問九個人九天喝幾桶水?要詳細過程 晚風無人可問津 答案 要27桶水。解題過程 因為3個人3天,需要3桶水,即1個人3天,需要1桶水,從而得出1個人1天,需要 1 3 桶水。9個人9天,列式計算 1 3 x 9 x 9 27 因此答案...

人三天用了三桶水,人九天用了多少桶

俞俞學院 9個人9天用水量為27桶。題目中說3個人3天用了3桶水,其中存在兩個變數,一個是人數,一個是天數。因此,先針對一個變數計算,天數不變,根據3個人3天用了三桶水可以得出,9個人3天可以用9桶水,然後再人數不變,從9個人3天9桶水得出9個人9天27桶水。當然,這是因為這題前後兩者剛好是倍數,所...

人,三天喝了三桶水,人九天喝了多少水

姬覓晴 答案是 9個人9天用27桶水。解釋分析 3個人3天用3桶水,則得 3個人1天用1桶水 根據題意9個人9天用幾桶水,則得 3個人9天用9桶水,9個人9天是3個人9天的3倍,則得 9個人9天用27桶水。 三個人,三天喝了三桶水,九個人九天喝了27桶水,因為 九個人九天喝了27桶水 三個人三天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