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撞人負全部責任怎麼賠償,汽車被摩托車撞了對方負全責,該怎麼賠償

時間 2021-07-24 23:03:50

1樓:愚人談娛樂

報警之後由交警處理,根據責任書分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根據要求賠償。

(一)醫療費(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二)誤工費(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三)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四)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五)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六)必要的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七)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費、後續**費、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精神損害撫慰金。

二、財產損失賠償標準

財產損失賠償標準,以交通事故造成的直接損失和間接損失來確定賠償數額。

1、直接損失的賠償標準:

原則上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對於區域性可修復的車輛、設施和物品,應當賠償維修費;因區域性損失導致貶值的,還應當賠償貶值部分的損失;對於無法修復的,應當賠償其實際價值。

2、間接損失的賠償標準:

受害人因交通事故遭受的間接損失,侵害人並應當賠償損失。例如,在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如果受害人以被損車輛正用於貨物運輸或者旅客運輸經營活動,要求賠償被損車輛修復期間的停運損失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予以賠償。

三、精神損害賠償標準

精神損害是一種外人無法計量的無形傷害,對於精神損害的大小和程度一般無法用物質尺度來衡量,因此,在具體的司法實踐中,對於精神損害撫慰金,只能依據當事人的具體情況包括地區經濟環境,當事人的身份,當事人的家庭背景,當事人在案件中責任的大小,社會影響力等由法官依據自由裁量權在一個類似客觀合理適當的範圍內進行確定。

法律依據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該條規定就是我們通常所謂的“交強險”規則。它所確定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後損害賠償的歸責原則是:發生交通事故後先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內賠付;超過交強險限額的部分,機動車之間採取過錯責任原則,機動車和人之間採取過錯推定原則加10%的無過錯責任。

2樓:冷眸

補充: 一定是妳負全部責任哦 追問: 入了保險的,造成右手骨折,賠償多少費用?

回答: 要看醫院了,保險公司了 追問: 能說點有用的嗎?

這些我都知道?我是受害者?己經花了一千多元,摩托車主入了保險,他說保險公司給他也賠不了那麼多,現在怎麼辦?

回答: 到底你是怎麼回事呢?你坐摩托車,還是摩托車撞你呢?

追問: 我是行人交警認定書上寫摩托車主付全部責任. 回答:

那你就去找交警儘快處理!找摩托車車主哪錢,到交警那磨蹭去!!這類得交通事故有得賠的,什麼事情都找交警,你沒收到錢你別給交警結案簽字,不然你自己虧了!

追問: 車主說保險公司也沒給他賠那麼多錢,責任認定書也在當時簽字了,因為當時他也簽字同意付全部責任憑單據付所有醫藥費,現在車主就扯在保險公司給他也賠不了這麼多錢上. 回答:

那他也得賠,他簽字了就是承認了錯,他不賠就找交警追錢,反正交通事故得任何事都是交警處理

汽車被摩托車撞了對方負全責,該怎麼賠償??

3樓:歐群楷

先由保險公司賠償。超過保險金額部分,由負責任的車主個人承擔。

4樓:逍遙

發生抄交通事故,先報警,由交警劃分責任,對方全責

的,對方的損失自負,己方的損失全部由對方承擔。根據人身和財產損失的實際可以請求以下賠償:

財產損害賠償,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後續**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等一切相關費用。起訴時,將直接責任人和保險公司列為共同被告。

5樓:我愛你王一

保險bai公司怎麼可以du不陪呀,難道他沒上第三zhi人強制dao險嗎?如果是保回險公司不陪的情況下答,你們也不需要對他進行賠償的,因為在這個事故中他是要負全責的。你們的損失都需要他來進行賠償的,但是這個案子中我看一共也沒花了多少錢就這樣算了吧,畢竟他的摩托和汽車比起來是屬於弱式,基於人道主義就算了。

他要是還向你的朋友要賠償,你再去起訴,要求他對你們的一切損失進行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對方全責,而且雙方又都是機動車,對方應當賠償你朋友的損失,怎麼會反而要賠償對方呢?

至於保險公司是否賠償要看保險合同約定.

7樓:孕途爬

對方無牌五類摩托車追尾我貨車尾後受傷,我當時已報警打和打救護車也先支付50oo元醫藥費後,交警判交通事故認定書對方五類車全責而拒籤怎麼辦

開摩托撞人賠償問題,電單車撞人最多賠多少

你說你撞了他以後有送他回家,這就好辦了,也就是說,你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交警處理此事,也就是說,第一現場已經破壞了,事故責任已經完全無從認定。在這樣的情況下,你什麼都不用管,他要你賠,你叫他去找交警,讓他公了,交警理都不會理他,是他自己受到了傷害不在第一時間通過交警,現在第一現場不在了,誰還會在法...

電單車撞上汽車怎樣劃分責任呢,電單車撞到汽車怎麼劃分責任

老法大 對方無牌無駕照,說明他是從始違章。而他騎行在路口時又是超速,因此他應當佔主要責任。你可以與他私了,把這些都和他說清楚,如果不同意私了,或者要求的賠償數額大,那麼他這些違章行為可能會讓他倒賠你的,不信可以讓他去起訴試試,嚇他一下,可能會讓他知難而退,少要你點錢,盡快把事了了,你也少受些損失。 ...

駕駛無證電單車撞人!對方無力賠償!我們該怎麼辦

啊往事知多少 無證駕駛全責 按照新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及相關的法律規定,開車不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是一種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行車時未隨身攜帶駕駛證即屬於 無資格駕駛的狀態 即 無證駕駛 根據 交法 第十五條 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如下 一 無論駕駛犬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