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律師說案子終結了,法院只要他去簽字就完了

時間 2021-07-24 23:14:55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搞清楚案子到什麼階段了。是裁定中止審理了?還是案子按撤訴處理了?還是經過缺席判決下了判決書了?**聯絡你的律師或承辦案件的法官進行了解。

(2)看你說法院要律師去簽字,有可能是案子撤訴了 或者缺席判決了。若是缺席判決了,一定會有裁判文書的,到律師或法院去拿。若是撤訴了,問按撤訴處理的原因,因為你的律師是特別授權,問他 他最清楚的。

若是因為找不到被告按撤訴處理的話,那你的律師就太不負責任了,至少得與你溝通過為好;中止審理的話,與撤訴的一樣 ,可能性比較小,完全可以通過公告送達的。

(3)如果是缺席判的話。案件就進入執行程式了,待裁判文書生效後,就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會要求你提供被告人的財產線索的。此妥。

2樓:陳金華

1、你和律師之間籤的委託**合同,是什麼樣的授權方式?

2、如果是全權委託,律師代收法律文書的,那案件判決結果出來後,律師去簽收了判決文書,就案件終結了。如果律師是不代收法律文書的,那還得你去簽收,案件才算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程式受領判決沒提起上訴15日內生效就算結案了 如果申請了強制執行的話,這裡的終結要出裁定的

4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很正常祝福!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律師是你的受委託人,他可以代你簽字領取相關的文書

現在人辦得取保候審,公安局完把案子交到檢察院,通知犯罪嫌疑人說和案卷一起送到檢察院,是不是人去了就

6樓:匿名使用者

收監不收監,是法院看你有沒有犯罪,不管有沒有犯罪事實,去是一定的。

人辦得取保候審,公安局把案子交到檢察院,通知犯罪嫌疑人說和案卷一起送到檢察院,是案子已經轉到檢察院,向檢察院提起起訴意見了。

下一步是檢察院審查起訴,如果有犯罪事實,並且有證據證明需要判處刑罰的,,檢察院會將案子起訴到人民法院判決。

如果不構成犯罪,檢察院會做出不予起訴的決定。現在檢察院只是核實案情,如果嫌疑人沒有違反取保候審的規定,檢察院不會批准逮捕改變強制措施。

只有案子到人民法院後,如果被法院判處緩刑,嫌疑人就不會被收監;如果要判實刑,法院會在**當天批准逮捕將嫌疑人收監。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住址、工作單位和****發生變動的,在二十四小時以內向執行機關報告;

(三)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四)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五)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案件情況,責令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遵守以下一項或者多項規定:

(一)不得進入特定的場所;

(二)不得與特定的人員會見或者通訊;

(三)不得從事特定的活動;

(四)將護照等出入境證件、駕駛證件交執行機關儲存。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兩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部分或者全部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

對違反取保候審規定,需要予以逮捕的,可以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先行拘留。只要不違反以上法律規定,是不會拘留或逮捕的。

7樓:中顧法律網

不會。因為案件移交屬於正常法律程式,不需要通知你。法院收到案子後,會安排**時間,並提前通知你去拿起訴書和傳票。

檢察院將案件移交法院不會通知當事人。因為案件移交屬於正常法律程式,不需要通知。而且案件到法院以後,法 檢察院發出。

如果**認為構成犯罪的,偵查終結後會將案件移送檢察院,到時候檢察院會傳訊犯罪嫌疑人。如 檢察院審查起訴。有三種處理情況,一是,認為證據不足的,補充偵查。

即,打回去公安,繼續補充偵查。二,認 檢察院決定提起公訴, 法院會向你送達起訴書 你可以請辯護律師。 一般不會通知被告人一起到法院去。

正常情況下,檢察院將卷宗移送給法院,法院立案庭簽收後,向刑庭移送

8樓:鷹的飛翔

不一定,但你要不去後果會很嚴重。

拓展資料:

1.這是法定程式,告之嫌疑人偵查終結,案件移送檢察機關,檢察機關對公安機關移送的材料進行審查,如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符合起訴條件,檢察機關會作出起訴決定,製作《公訴書》向法院提起公訴。

2.如不符合起訴條件,檢察機關會將案件退回偵查機關補充偵查或自行補充偵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後仍不符合起訴條件,檢察院將做出不起訴決定。

3.《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條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應當做到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並且寫出起訴意見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同級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

4.如果沒有新的犯罪事實或法定事由,一般不會改變強制措施。你在取保候審期間只要遵守取保候的相關規定,沒有新的違法犯罪行為,不會採取限制性身自由的強制措施,不會收監。

5.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9樓:李保忠律師

現在人辦得取保候審,公安局把案子交到檢察院,通知犯罪嫌疑人說和案卷一起送到檢察院,是案子已經轉到檢察院,向檢察院提起起訴意見了,下一步是檢察院審查起訴,如果有犯罪事實,並且有證據證明需要判處刑罰的,,檢察院會將案子起訴到人民法院判決。如果不構成犯罪,檢察院會做出不予起訴的決定。現在檢察院只是核實案情,如果嫌疑人沒有違反取保候審的規定,檢察院不會批准逮捕改變強制措施。

只有案子到人民法院後,如果被法院判處緩刑,嫌疑人就不會被收監;如果要判實刑,法院會在**當天批准逮捕將嫌疑人收監。

10樓:周琴

公安局把案子送到檢察院,檢察院需要先稽核案件證據,如果證據充分,就要拘留犯罪嫌疑人,如果證據不充分就發回給公安局重新收集更多證據,在拘留時符合法律規定的犯罪嫌疑人會依法取保候審。

11樓:我是你的大媽

既然已經辦了取保候審,通知犯罪人交案卷的話,也不會被收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法定程式,告之嫌疑人偵查終結,案件移送檢察機關。

檢察機關對公安機關移送的材料進行審查,如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符合起訴條件,檢察機關會作出起訴決定,製作《公訴書》向法院提起公訴;如不符合起訴條件,檢察機關會將案件退回偵查機關補充偵查或自行補充偵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後仍不符合起訴條件,檢察院將做出不起訴決定。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條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應當做到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並且寫出起訴意見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同級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同時將案件移送情況告知犯罪嫌疑人及其辯護律師。

第一百六十七條凡需要提起公訴的案件,一律由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

第一百七十條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應當訊問犯罪嫌疑人,聽取辯護人、被害人及其訴訟**人的意見,並記錄在案。辯護人、被害人及其訴訟**人提出書面意見的,應當附卷。

第一百七十一條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法庭審判所必需的證據材料;認為可能存在本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的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可以要求其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作出說明。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第一百七十二條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案卷材料、證據移送人民法院。

第一百七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有本法第十五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人民檢察院應當作出不起訴決定。

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依照刑法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或者免除刑罰的,人民檢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人民檢察院決定不起訴的案件,應當同時對偵查中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物解除查封、扣押、凍結。對被不起訴人需要給予行政處罰、行政處分或者需要沒收其違法所得的,人民檢察院應當提出檢察意見,移送有關主管機關處理。有關主管機關應當將處理結果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

如果沒有新的犯罪事實或法定事由,一般不會改變強制措施。你在取保候審期間只要遵守取保候的相關規定,沒有新的違法犯罪行為,不會採取限制性身自由的強制措施,不會“收監”。

陳律師,你好,我法院的案件已經完結了,為什麼被執行了失信人?

13樓:靜若止水

案件執行完畢或者已經自動履行

判決的,法院應當及時將被執行人從失信被

14樓:西蘇瑪瑙

可能是程式問題吧!你找法院處理吧!

刑事案件,人被抓進去後,一般法院多久才會判

15樓:

三個月以內就會**審判。正常時間,逮捕後公安有二個月偵查期(可能提前),後移送到檢察院審查起訴,一般一個月,可以延長半個月,然後就上法院了。

所以一般正常時大約二到三個月,這主要看案情複雜程度,簡單一般的快些,複雜就慢些,很複雜的,審查起訴後可能還要補充偵查,另外還要看辦案機關的案件多少,太多辦不完,就慢些。這樣時間就不好說了。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六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第一百七十二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監察機關、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十五日;

犯罪嫌疑人認罪認罰,符合速裁程式適用條件的,應當在十日以內作出決定,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一年的,可以延長至十五日。

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件,改變管轄的,從改變後的人民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第二百零八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擴充套件資料

被刑事拘留後,家人能做什麼

刑事拘留後家人可以做的,也就是去了解清楚這個事情的原因,也就是當您的親屬和朋友因犯罪被刑事拘留並將要被追究刑事責任時,您應當做如下工作:

1、向刑事專業律師諮詢,瞭解刑法和刑訴法對所涉嫌罪名在實體法和程式法上的相關規定,做到心中有數。

2、如果您決定聘請律師為親屬提供法律服務,應當注意:

(1)律師行業與醫院一樣是分專業的,每個律師都有自己擅長的專業,聘請律師應當選擇專業律師,專業律師提供的服務品質和效果會更好。

(2)律師水平有高低,多選擇幾個律師作比較,聘請你最滿意的律師。

(3)在聘請律師時,應當查驗律師執業證、律師事務所執業許可證,辦理相關的委託手續,避免因律師無資格或委託不明產生不必要的糾紛而耽誤您所委託的事項。

(4)您每支出一分錢都應當謹慎,謹防有人以疏通關係、撈人等名義進行詐騙。

未來人類文明有一天終結了,會因為什麼而完結

集錦科學 當人類走進科技時代之後,通過對地球生命史的研究探索發現了一個現象 任何生命都沒有永恆的延續,也就是說沒有一種生命能夠永遠延續發展下去,6500萬年前的恐龍在地球生存了1.6億年的時間,最終還是滅絕了。那麼人類能夠延續發展下去嗎?對於這個問題,可能沒人可以給出答案,因為人類誕生到現在的時間不...

電影終結者2裡為什麼T700終結者終結完T1000之後自己最後要選擇自我終結啊

因為要摧毀它腦內的超能晶片,只有這樣才能阻止天網在未來研製成功。片中對這個問題有明確交代。康納母子從研究中心盜取的殘餘晶片屬於第一代終結者的殘骸。在他們將晶片投入熔爐後,t800用手指著自己的頭說 還有一塊 t800此時已經被t1000揍得支離破碎,不僅失去人類偽裝,也喪失了抵抗能力,如果不自我毀滅...

為什麼男人結了婚就會胖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那些原本怎麼也吃不胖的男人,結婚後就開始橫向發展了臉變得越來越寬,肚子越來越鼓。臉變得越來越寬,肚子越來越鼓。男人結婚後變胖,主要是以下3個原因 原因一 婚後生活變得越來越規律 很多男人在單身的時候,由於沒有人監督,也沒有人做飯,經常是飢一頓飽一頓,而且沒有固定的時間點。有時忙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