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告告過了!法院也立案了!但是私下調解以後!原告撤訴。法院

時間 2021-07-24 23:17:56

1樓:哈哈親愛的

民事訴訟,一般來說,是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撤訴的,法院認為合理的,可以撤訴。

但是,公訴案件,一般原告沒有權利要求法院,撤銷對被告的審判。

原告申請撤訴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裁定。在我國的民事訴訟中,原告申請撤回起訴

,應當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1、原告申請撤回起訴,必須以書面或者口頭方式向受訴人民法院提出內容明確的申請。申請撤訴是當事人行使處分權對自己的訴訟權利加以處分的具體體現,故需有內容明確的意思表示,才有可能產生相應的法律效果。

2、原告申請撤回起訴的目的必須正當、合法。依照處分原則的要求,當事人的處分行為必須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實施方為有效。因此,原告申請撤回起訴亦須以正當、合法為前提。

也因如此,原告撤回起訴的申請並不會當然地產生撤訴的效果,而需由受訴人民法院進行審查,並在此基礎上裁定是否准許原告撤回起訴。

3、原告申請撤回起訴,必須基於自己真實的意思表示。所謂基於自己真實的意思表示,是指申請撤回起訴必須是原告主動、自願所為,而不能是被動、違心所致。因此,任何人(包括審判人員)既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原告撤回起訴,也不得說服、動員原告撤回起訴。

4、原告撤回起訴的申請最遲應在受訴人民法院宣告判決前提出。不論是當庭宣判,還是定期宣判,均應如此。這樣既可使原告有較為充分的斟酌時間,慎重地適時實施撤訴行為,同時又可避免因原告於宣判後再提出撤訴申請而損及受訴人民法院所作判決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因為判決一經宣告,即便尚未發生法律效力,非經法定程式,亦不得隨意撤銷。

2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不可以告被告,無論是什麼訴訟,法院都始終處於中立的地位,即不告不理,但如果是損害到第三人利益,法院一般是不會准許原告撤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當然不會告被告,如果允許法院充當原告,同時又負責審判, 你不覺得有問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是這樣,刑事案件的話,不會是這樣.沒人告了,這個官司怎麼打?

5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案件檢察院可以提起公訴。

6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自然是無權告被告,或者在原告當事人已經撤訴的情況單方面作出判決。

首先,法院雖然是掌握國家公權的審批機關,但是在民事案件中,法院只是作為居中裁判的地位,如果沒有當事人的訴訟,那麼法院無權對民事糾紛作出任何判決或者處理。

其次,在我國民事訴訟法中有明確規定,訴訟雙方當事人可以達成庭外和解,然後撤訴,這是法律所允許的。

最後,當事人撤訴之後,法院就喪失對該案件的管轄權。

在法院起訴後還能撤訴嗎?

7樓:華律網

撤訴,是指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之後,宣告判決之前,原告要求撤回其起訴的行為。申請撤訴,即原告在法院立案受理後,進行宣判前,以書面或口頭形式向人民法院提出撤回其起訴的要求。按撤訴處理,即原告雖然沒有提出撤訴申請,但其在訴訟中的一定行為已經表明他不願意繼續進行民事訴訟,因而,法院依法決定登出案件不予審理的行為。

不論是當事人申請撤訴還是按撤訴處理的,都會產生一定的法律後果。對於民事案件原告收到**傳票後是可以撤回起訴的。對於刑事案件,人民法院對自訴案件,可以進行調解;自訴人在宣告判決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二條人民法院對自訴案件,可以進行調解;自訴人在宣告判決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訴。本法第二百一十條第三項規定的案件不適用調解。人民法院審理自訴案件的期限,被告人被羈押的,適用本法第二百零八條第一款、第二款的規定;未被羈押的,應當在受理後六個月以內宣判。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法律規定,公訴案件中因民間糾紛引起的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能和解。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能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9樓:謝珠磨含蕊

當然可以撤訴,寫一個撤訴申請書交給法官就可以了,滿意請採納

10樓:星映瞳

可以,你都將錢還上了,銀行還起訴你有什麼意義呢,費人力財力。求採納

11樓:鹹蛋超人

你不可以申請撤訴,只能是由對方當事人撤訴(即銀行),如果你已經還錢了的話,那麼你可以和銀行溝通協商,如果雙方達成了和解協議後,那麼就可以由銀行向法院提出撤訴申請。 收到傳票到**一般一個月左右吧,這個也不一定的看法院的業務量有多少,基本都是在1個月左右**,你收到傳票就證明這個案件已經由法院立案了,在審理階段雙方當事人達成和解的,可以向法院提出撤訴申請的。 所以如果你已經還錢了,那麼就可以和銀行溝通,由銀行想法院提出撤訴申請,而不能是你向法院申請撤訴。

民間借貸糾紛,我是原告,現在收到傳票了,法院也說被告收到傳票了,我怎麼知道被告提交的舉證材料

陳金華 1 如果被告提交證據到法院的,法院會主動通知原告去領取證據,無需你去問辦案人員。2 作為原告,你起訴時就是提交起訴狀和證據並按被告人數提交起訴狀和證據副本。到於什麼時候交給被告,這不是你操心的事,法院自會送達。 環境資源律師方正 1.被告如果提交證據是提交到法院的,要查只能找承辦法官或者他的...

庭審後原告是否有權補充證據,原告在法院庭審過程中,能不能再補充新證據?

未來法律 庭審後一般是不允許的,一般只能上訴了 1 法院已經指定舉證期間的,在舉證期間內沒有提交證據,而在庭審 法庭辯論結束前 中提出證據的,法院應當責令說明理由,理由成立的,法庭予以質證 理由不成立的,法院可不採納該證據或者採納該證據,並予以訓誡 罰款。2 法院沒有指定舉證期間或者適用簡易程式審理...

法院判決後沒有得到執行,原告被告也不認識,無法提供可執行的財

用q戶名 實踐中,並不擔心被執行人聲稱 要錢沒有,要命有一條 而最擔心的是被執行人就是沒有財產可供執行。如果被執行人確無財產可供執行,法院也會束手無策,申請人只能等被執行人有財產時,再申請法院執行。但如果被執行人故意隱匿財產,拒不執行,申請人應當從三個方面給其壓力 其一,追加被執行人延期執行的罰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