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感覺很累,休息不過來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2:28:31

1樓:匿名使用者

滋補:就是服用具有滋膩性質的補品、補藥來補益虛弱的方法。常用的滋補食品有豬肉、牛肉、羊肉、母雞、鵝、鴨、鱉、海參等,滋補藥物有熟地黃、阿膠、鱉甲、鹿角膠以及各種補膏,如十全大補膏、洞天長春膏等。

由於這些補品、補藥都會增加消化道負擔,有的還偏於溫性,所以在夏季一般很少服用。然而它們的補益作用較強,對比較嚴重的體質虛弱者有很好的調治作用,因此像患重症、手術後或婦女分娩後,即使在夏天也照樣可以服用。不過要注意:

(1)適量服食,不要過量;(2)胃口不好、舌苔厚膩,或發熱、腹痛洩瀉時不宜服食。

清補:就是服用有補益、清熱功效的補品、補藥來補益虛弱的方法。常用的清補食品有百合、綠豆、西瓜等;清補藥物有西洋參、沙參、麥冬、石斛(包括楓斗)等。

但要注意:第一是身體陽虛,有畏寒肢冷症狀的人必須少食或不食;第二是服食應該有所節制,在春夏兩季過於用寒涼藥物,會損傷人體的陽氣。

平補:就是服用性質平和的補品、補藥來補益虛弱的方法。這一類補品、補藥為數較多,如人參、黨參、太子參、黃芪、蓮子、芡實、苡仁、赤豆、大棗、燕窩、蛤士蟆、紫河車、銀耳、豬肝等。

這些補品、補藥既無偏寒、偏溫的特性,又無滋膩妨胃的不足,若能在夏季正確服食,同樣可取得良好效果,只是在吸收蘊蓄方面略遜於冬令進補。

為了取得良好的進補效果,進補者應該以虛弱的型別選用相適應的補品、補藥,如氣虛的應補氣,陰虛的要補陰,心虛不寧的要補心,脾虛食少的要補脾等等。至於自己的體徵需要何種補法,應在中醫的指導下實行。

每天都特別困總覺得睡不醒,還特別累休息不過來似的。怎麼回事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嗜睡是陰氣太盛,陽氣虛弱以及脾虛等**所致。中醫分兩型**:

脾虛溼重型:主證為身體肥胖,胸悶,身重乏力,食慾不振,食後困倦易睡,或大便溏稀及痰多,舌苔白膩。方用平胃散合三仁湯加減:

蒼白術各10g,厚朴6g,陳皮6g,豬茯苓各12g,苡仁15g,制半夏10g,砂蔻仁各6g,炒三仙各10g,滑石10g,貝母10g,木香6g,車前草15g。

陽氣虛衰型:年老體弱或久病之後,神疲乏力,食慾不振,懶言多汗,畏冷肢涼,舌苔白潤。方用附子理中湯合補中益氣湯加減:

制附子6g,黨參15g,白朮10g,乾薑6g,黃芪15g,當歸10g,公升麻6g,陳皮6g,柴胡10g,炙甘草5g,炒三仙各10g。

並可用針灸或耳針等綜合**之。

飲茶:因茶葉中含茶色素,軟化血管,並有興奮、提神作用,所以可常泡濃茶飲之。

從朋友到戀人,關係轉不過來,怎麼辦

憑經驗恐怕你們剛認做兄妹的時候是一種熱戀的感覺吧.過了4年所有的感覺都已經淡忘 剩下的就只有熟悉,關心和相互的信任.我想你們的熱戀4年以前就被點燃過吧?至於你們在一起沒什麼好說的 這個問題你們得兩方面找原因 或許是因為雙方都沒什麼好說的吧 如果是雙方都不想去說些什麼 那這個問題就大了你們必須去面對去...

胸悶喘不過來氣怎麼辦,我總是胸悶的喘不上氣來,是怎麼回事?

鄲坤接蘊 無論是在輕微的運動之後,還是在休息的時候,如果發現在呼吸時有吸不進氣,只呼不吸的感覺,或者是呼吸很快,都可能是由於心臟病或者是呼吸系統的疾病。若在吃飯時突然發生呼吸困難,可能是由於窒息,要施行急救,否則病人就有得不到氧氣 的危險。所有呼吸困難的病症都是十分嚴重的,需要緊急 不能耽誤。1 症...

昨天晚上落枕了怎麼辦,脖子轉不過來了怎麼辦?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請醫院骨科或中醫理療科找醫生處理。最好不要自己亂按,或找不專業的人。如暫時不方便或一時找不到醫生,家人可簡單做 1.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 3遍,再以空心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