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時小腿肚突然像是被人踢了一下,不是韌帶斷裂吧!緊張啊

時間 2021-07-24 19:23:08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韌帶損傷: 暴力使膝關節過伸或過度外展可引起膝關節前十字韌帶損傷。如屈膝時,外力從前向後加於股骨,或外力從後向前撞擊脛骨上端,均可引起前十字韌帶斷裂。

膝關節前脫位常由於過伸引起,必然傷及前十字韌帶。如為過度外展引起,可同時發生內側付韌帶斷裂,前十字韌帶損傷合併內側半月板損傷也較常見。屈膝時,外力從前向後撞擊脛骨上端,使脛骨過度向後移位,可引起後十字韌帶損傷,甚至發生膝關節後脫位。

而你是小腿肚被踢了下,應該傷的是肌肉,過幾天就會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症狀不是很清楚,十字韌帶損傷關鍵是膝部的疼痛與腫脹,再就是抽屜試驗陽性,如果單純小腿痛,那麼一般不會是十字韌帶損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十字韌帶損傷

軟組織損傷:軟組織是指人體的**、皮下組織、肌肉、肌腱、韌帶、關節囊、滑膜囊,神經、血管等。這些組織在受到外力作用下,發生機能或結構的異常,稱軟組織損傷。

分急性損傷,慢性損傷。急性損傷分扭傷、挫傷、拉傷。慢性損傷稱陳傷、勞損。

臨床表現為疼痛、功能障礙、肌肉痙攣、畸形等。軟組織損傷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有:血管舒縮功能紊亂引起的永續性區域性發熱和腫脹、營養性紊亂引起的肌萎縮、韌帶鬆弛引起的關節不穩定、損傷性關節炎、關節周圍骨化、關節內遊離體等。

**:各種軟組織損傷(扭傷):直接使用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

新傷2-3天止痛消腫,3-6天**.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了.嚴重的需要3-4副藥.

陳傷需要3-6副藥。軟組織損傷應急時**,以免發生神經粘連,肌肉萎縮等其它後遺症和併發症的出現.注意事項:

有外傷、**嚴重過敏者禁用.

4樓:龍loong龍

你好,我也是這種症狀,兩星期了現在可以走路,這是腓腸肌拉傷,最好去醫院拍片確認,不嚴重兩星期好,嚴重就需要很久了

體育運動小常識的小常識

5樓:

1、劇烈運動時和運動後不可大量飲水

6樓:聊驕瓷順

ionpartyinthethroatlat

7樓:望品謝琇

跳的時候就可以喝點,但只是少量的!

運動前(10分鐘前)應該多喝點(比如一大杯),運動完也只能喝少許的水。

千萬不要等到口渴才去喝水,時刻補充點水,這樣才是最好的...

體育運動常識

8樓:鞏義海星濾料

體育運動是在人類發展過程中逐步開展起來的有意識地對自己 身體素質的培養的各種活動。採取了各種走、跑、跳、投以及舞蹈等多種形式的身體活動,這些活動就是人們通常稱作的身體練習過程。其內容豐富,有田徑、球類、游泳,武術、健美操、登山,滑冰,舉重,摔跤,自行車等多種專案。

體育運動具有強身健體、娛樂,另外還有教育、政治、經濟等功能。也可以說所處的歷史階段不同,體育就具有不同的功能,但是自從體育產生以來,強身健體及其娛樂自始至終是體育的主要功能。體育是一種複雜的社會文化現象,以身體活動為基本手段,增強體質、增進健康及其培養人的各種心理品質為目的。

尤其是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人們對精神方面的需要高於對物質方面的需要。人們對於體育的認識不只限於強身健體的方面,希望通過體育活動的參與得到更多的精神享受。例如,人們**體育比賽,優美的體育動作,扣人心絃的競賽等都給人們以美的享受,還有在比賽現場,隨著比賽的進行,人們可以大聲的叫喊,可以盡情的發洩自己的情感,使人們在精神上有一種輕鬆感。

一次成功的射門,一個漂亮的投籃,隨著快節奏的**跳健美操等,不只是健身,更重要的是給人們的一種精神與神經方面的釋放感,愉快感、成就感和心情的舒暢感。這些都是體育帶給人們精神方面的價值。生活水平越高,人們越是注重體育精神層面的價值。

另外,體育也有助於培養人們勇敢頑強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質、迎接挑戰的意志和承擔風險的能力,有助於培養人們的競爭意識、協作精神和公平觀念。一些體育活動和體育賽事對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弘揚集體主義、愛國主義精神,增強國家和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都有著不可缺少的作用。體育是人類社會發展中,根據生產和生活的需要,遵循人體身心的發展規律,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達到增強體質,提高運動技術水平,進行思想品德教育,豐富社會文化生活而進行的一種有目的、有意識、有組織的社會活動,是伴隨人類社會的發展而逐步建立和發展起來的一個專門的科學領域。

體育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 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吸收氧氣量若超過平時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體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其次長跑鍛鍊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9樓:落寞d遊俠

體育運動分很多種類,所以,相關的常識性問題也各不相同。總的概括起來無非下面兩點:

1、循序漸進(包括以熱身運動開始的由淺入深的訓練)2、持之以恆(把體育鍛煉當成一種樂趣來培養,做到教養一致)如果能具體到各種不同的運動專案,還講有更為詳細的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運動專案是什麼?

運動的常識性知識 體育運動的哪些小常識

體育運動的生理學常識有哪些?心理學常識有哪些?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的一般生理衛生知識

"生命在於運動",而運動必須有一定的規律性,只有掌握體育鍛煉的一般生理衛生知識,科學地進行體育鍛煉,才能起到健身強體、防病治病的作用。

一、如何進行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提高人體的健康水平,已被大量科學實驗所證實。隨著現代生活水平的提高,餘暇時間的增多,人們越來越意識到參加體育鍛煉的必要性和可能性。但是,人們在從事體育鍛煉前經常遇到一個共同問題是,怎樣進行體育鍛煉?

對於一般人來說,在開始參加體育鍛煉前,隊條進行一般的身體檢查和必要的諮詢外,首先要做好以下準備:

(一)培養鍛鍊興趣

在從事體育鍛煉前,應首先培養鍛鍊者對體育活動的興趣,這是長期進行體育鍛煉的前提。培養體育鍛煉興趣的方式有很多,如**體育比賽、與親朋好友進行體育活動等。有了濃厚的體育鍛煉興趣,就能自覺地投入到體育鍛煉之中,從而取得理想的體育鍛煉效果。

(二)選擇活動專案

在進行體育活動時,除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活動專案外,還要考慮體育鍛煉者自身的條件。青少年活潑好動,可以選擇一些強度較大、帶有遊戲性質的活動專案,如打籃球、踏足球、爬山、游泳、健美操等;老年人身體機能較差,應選擇一些活動量相對較小、而且不容易出現運動操作的活動專案,如太極拳、跑步等;對於一些為預防或**某些疾病而進行的**性體育活動,則應根據鍛鍊者的身體狀況選擇鍛鍊專案,並且應在醫生或運動醫學工作乾的指導下進行。同時,鍛鍊者還應根據不同的季節、氣候條件確定體育鍛煉專案,如冬季可進行長跑、足球、滑冰等運動,夏季可進行遊泳、籃球、排球等活動。

總之,運動專案可多樣化,選擇的運動專案要對整體機能產生良好影響。

(三)確定運動強度

為增強體質而進行的體育鍛煉主要是為了提高人體的健康水平,而不是為了創造運動成績,所以體育鍛煉的運動強度不宜過大,特別是中老年人和體育**者更應如此。體育鍛煉中控制運動強度最簡單的辦法是測定體育鍛煉時的脈搏。雖然不同年齡和機能狀況的人在體育鍛煉時的最佳脈搏有所不同,但對一般體育鍛煉者來說,體育鍛煉時的脈搏控制在140/分左右較為合適。

由於體育鍛煉時運動強度相對較小,因而運動的持續時間則應相對較長。每天至少應在半小時以上。對於剛參加體育鍛煉的人來說,一開始鍛鍊的時間宜短不宜長,以後隨身體機能的適應,鍛鍊時間可逐漸加長。

二、體育鍛煉前要做好準備活動

體育鍛煉前進行充分的準備活動對於體育鍛煉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有些體育活動愛好者就是由於不重視鍛鍊前的準備活動而導致各種運動操作,不僅影響鍛鍊效果,而且影響鍛鍊興趣,對體育活動產生畏懼感。因此,每個體育活動愛好者在每次鍛鍊前都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

(一)準備活動的主要作用

1提高肌肉溫度,預防運動操作。體育鍛煉前進行一定強度的準備活動,可使肌肉內的代謝過程加強,肌肉溫度增高。肌肉溫度的嗇,一方面可使肌肉的粘滯性下隆,提高肌肉的收縮和舒張速度,增強肌力;另一方面還可以增加肌肉、韌帶的彈性和伸展性,減少由於肌肉劇烈收縮造成的運動操作。

2提高內臟器官的機能水平。內臟器官的機能特點之一為生理惰性較大,即當活動開始,肌肉發揮最大功能水平時,內臟器官並不能立即進入"最佳"活動狀態。在正式開始體育鍛煉前進行適當 的準備活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先動員內臟器官的機能,使內臟器官的活動一開始就達到較高水平。

另外,進行適當的準備活動還可以減輕開始運動時由於內臟器官的不適應所造成的不舒服感。

3調節心理狀態。體育鍛煉不僅是身體活動,而且也是心理活動,現在越來越多的研究認為心理活動在體育鍛煉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體育鍛煉前的準備活動即可以起到這種心理調節作用,接通各運動中樞間的神經聯絡,使大腦皮層處地最佳的興奮狀態投身於體育鍛煉之中。

(二)如何進行準備活動

一般來說,準備活動時主要應考慮準備活動的內容、時間和量。

1內容。準備活動可分為一般準備活動和專項準備活動。一般準備活動主要是一些全身性身體練習,主要包括跑步、踢腿、彎腰等,一般性準備活動的作用是提高整體的代謝水平和大腦皮層的興奮狀態,減少運動操作的發生;專門性準備活動是指與所從事的體育鍛煉內容相適應的運動練習,如打籃球前先投籃、運球,跑步前,先慢跑等。

除非進行一些專門性運動和比賽,一般人體育鍛煉時只需進行一般性準備活動,即可進行正式的體育活動內容。

2時間和量。準備活動的量和時間隨體育鍛煉的內容和量而定,由於以健身為目的的體育鍛煉量較小,所以準備活動的量也相對較小,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還未進行體育鍛煉身體就疲勞了。半小時的體育鍛煉,其準備活動的時間一般為10分鐘左右。

氣溫較低時,準備活動的時間也適當長一些,量可大一些。氣溫較高時,時間可短一些,量可小一些。

3時間間隔。與運動員正式參加比賽不同,一般人進行準備活動後就可馬上從事體育鍛煉,運動員準備活動後適當的休息是為了使身體機能有所恢復,以便在比賽中創造優異成績。而一般人蔘加體育活動是為了增強體質,不是創造成績,所以準備活動後接著進行體育鍛煉即可。‍

小腿肚子出現青筋,小腿肚子青筋浮起應該怎麼治療

你把腿放高儘量減少腿部的活動,增加靜脈血回心量。睡覺時下肢用東西墊起來,會好點。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以下幾點可幫您有效恢復靜脈曲張 1 加強運動 散步 慢跑 騎自行車 游泳都是增強肌肉 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 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

怎樣防止小腿肚抽筋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 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 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 運動神經元疾病...

晚上睡覺小腿肚突然很疼,貌似抽筋的那種感覺

疆哥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腿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