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倒之後造成的淤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快速消除

時間 2021-07-24 19:23:08

1樓:小胖逗你笑

身體受到磕碰產生淤青怎麼辦?教你兩招快速消除淤青的方法

2樓:求註冊

傳統的辦法,是拿熱雞蛋滾,這樣淡化的快一些。因為淤青其實是皮下輕微出血而導致的,無論怎樣,下去還是比較慢的,顏色由深變淺是需要時間的。

3樓:沉夜孤星

如果是剛摔傷的時候,馬上用冰水敷好。因為低溫能幫助血管收縮,防止淤血過多。一個多小時以後,可以改用熱敷。這樣做可以加快血液迴圈,有利於清除淤血。

4樓:阿qi棄

剛跌倒馬上冷敷,第一天不能熱敷,因為碰後毛細血管會斷開出血,冷敷是讓血管收縮減少血量,淤青也會輕一些。第二天就可以熱敷,也可以用紅花油搓,加快身體對淤血的自然吸收。

5樓:影子

找中醫拿一些活血化瘀的藥酒,擦拭塗抹就好了。當然要找民間老中醫,一般都會有一些私藏的看家靈藥。

6樓:幹小雙

切勿進行劇烈運動。在淤傷後的首一兩天,避免進行任何促進血液流向全身的劇烈運動。越多的血流向淤青處,狀況會變得越糟。

7樓:猴24843盜燦

用純正山茶籽油塗一下,可以消腫化淤。茶油不僅能消炎還能消腫化瘀。在被碰傷、摔傷或者有輕微的燙傷,都可以用山茶油擦一下,並且沒有疼痛感。

寶寶出生後頭上有從媽媽肚子裡帶出來的脂肪,不易清洗,可以用茶油塗抹在寶寶的頭上,過十分鐘後輕輕的搓,這樣脂肪就能隨著脫落了。市面上五花八門的茶油也非常多,在挑選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認準天然有機,冷榨無新增。

8樓:王倩

可以口服並外敷雲南白藥,假如**無破損可以熱敷,用熱毛巾敷在患處15分鐘,再用清淤膏之類的藥物塗在患處。主要目的是讓淤血融散在皮下週圍,最好到中藥店取一些活血散淤散之類的藥物用紗布進行包紮蒸後進行使用,如果面積小就不需要這樣做,只擦一些好得快藥物即可。基本上二天時間就可以達到大面積淤血消退或分散。

9樓:沉夜孤星

出現淤血24小時後,可以用溫水熱敷患處。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淤血消散。一般皮下淤血機體會慢慢吸收,時間大約需要兩週左右。

一般嚴重的話,用藥酒(沒藥酒可用烈酒代替),先擦上藥酒,輕輕的揉,待感覺有些灼熱用力按血管的流向揉擦,切忌中午血流快的時候擦拭或晚上洗澡的時候用毛巾熱敷,熱至**發紅,以自感快受不了了效果更佳。反覆幾次,這都是加快血液迴圈,使淤青迅速消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淤傷上敷冰袋。在淤傷後的首幾天,每天每隔數小時就用冰袋敷15分鐘。冰凍可減少發炎和腫脹,幫助淤傷快速復原。

兩天後可進行熱敷(溫熱)。用冰消炎後,你可以直接在淤青部位上進行熱敷(溫熱,確保不過熱)。溫熱敷能促進該處血液迴圈,加速復原。

如果淤傷位於你可舉起的部位,比如四肢,你可將它抬起高於心臟位置,減少流向淤傷處的血液。此舉能減輕腫脹,讓血液迴流,避免太多血液流向淤青處而讓其更糟糕。在淤傷後立刻抬高該部位才最有效。

怎樣快速消除摔傷造成的淤血?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儘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冷敷20~30分鐘。就可以去除淤血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快速去除淤青呢? 1、如果距受傷時的時間超過24小時,瘀青處無皮外傷可用熱毛巾每天敷30分鐘,毛巾冷了要及時更換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化瘀的作用。

2、一般嚴重用藥酒(沒藥酒可用烈酒代替),先擦上藥酒,輕輕的揉,待感覺有些灼熱用力按血管的流向揉擦,切忌中午血流快的時候擦拭或晚上洗澡的時候用毛巾熱敷,熱至**發紅,以自感快受不了了效果更佳。反覆幾次 這都是加快血液迴圈,使淤青迅速消除!

3、如果非常嚴重,建議還是看醫生比較好。

注意:如果在受傷的24小時內,可用冷毛巾敷三十分鐘。24小時後用毛巾熱敷,毛巾熱了要及時更換,24小時內如果覺得太麻煩,也可以直接用冷水衝淤青部位30分鐘。

效果很好的。秋風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摔傷後的淤青怎麼去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淤青也有是因為淤血存在於皮下造成,淤血多是在外力作用下,使皮下毛細血管破裂出血所致。因血液從毛細血管破裂處外滲致皮下。所以我們在完整的**上可以看到**一片淤青。

此時外滲致皮下的血液已屬異物,又因皮下神經豐富。所以疼痛感明顯。發生淤血24小時後,可以用溫水熱敷患處。

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淤血消散。一般皮下淤血機體會慢慢吸收,時間大約需要兩週左右。

2不小心磕碰撞傷,或在運動時發生扭傷,受傷部位就會一下紅腫起來,很快還會出現觸目驚心的烏青塊。如果急性損傷後,想立即用熱敷或區域性按摩的方法,來緩解腫脹,這是不對的。

3到頭來由於熱敷使區域性毛細血管擴張,只會出現更加不堪入目的慘狀;而此時的按摩其實成了一種重複的損傷,會使損傷留下難以**的後遺症。

4儘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20~30分鐘。它既可起到儘快止血、止痛的效果,還可使區域性毛細血管收縮,有效減輕腫脹。

5如果扭傷超過3天,為了改善受傷處的血液和淋巴液迴圈、有利於傷處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可採用熱敷法。用浸過熱水或熱醋的毛巾敷於傷處,5~10分鐘更換一次。每天進行1~2次,每次約30分鐘。

14樓:鈔翠花皮燕

塗點跌打止痛酊吧,活血化瘀。24小時內,冰塊冷敷,減少血液淤積。超過24小時熱敷,幫助疏散腫脹內的淤血。

15樓:步敏利

外敷痛腫靈或噴雲南白藥氣霧劑,七日內冷水敷,七日後熱敷

16樓:小胖逗你笑

身體受到磕碰產生淤青怎麼辦?教你兩招快速消除淤青的方法

17樓:歧幼容覓風

現在主要是膝蓋**部位的摔傷,會出現了膝蓋部位的腫脹,疼痛,淤青,影響了正常的生活,需儘早**合適,需外用雲南白藥氣霧劑,口服活血止痛膠囊**合適。對於鴨蛋是沒有用的,如果是比較嚴重,還需要做個拍片檢查,明確是否有骨折,然後針對性的**,一般都可以恢復的,不需要擔心的,是可以逐漸恢復的。

跌倒膝蓋出現淤青,怎麼才能儘快消除?

18樓:五蘊六塵

是你身體裡的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的,受傷後造成的皮下出血所致,大多數人版會在一到二個月內

權吸收完全而消失,一星期以上的淤青,可以考慮用熱敷或按摩,來加速血塊的吸收。如果淤青持續兩個月以上,有可能是出血範圍較大,或是血塊較大,嚴重時需手術取出

儘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20~30分鐘。它既可起到儘快止血、止痛的效果,還可使區域性毛細血管收縮,有效減輕腫脹。

如果扭傷超過3天,為了改善受傷處的血液和淋巴液迴圈、有利於傷處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可採用熱敷法。用浸過熱水或熱醋的毛巾敷於傷處,5~10分鐘更換一次。每天進行1~2次,每次約30分鐘。

19樓:碎木削

出現淤青可以用毛巾包住煮熟的雞蛋來敷..(如果沒有出血的話..但是最好還是冷敷..)

摔傷後淤青怎麼處理好的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擦傷後**出現淤青的情況下,可以在擦拭後四十八小時後,使用正紅花油塗抹**,同時服用活血化瘀的藥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4小時內還是可以通過冰敷控制病情的,過後還是可以試試熱敷**的,然後配合活血的藥物緩解症狀的。

跌打損傷造成的淤青怎樣更好更快的消除

是你身體裡的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的,受傷後造成的皮下出血所致,大多數人會在一到二個月內吸收完全而消失,一星期以上的淤青,可以考慮用熱敷或按摩,來加速血塊的吸收。如果淤青持續兩個月以上,有可能是出血範圍較大,或是血塊較大,嚴重時需手術取出 盡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20 30分鐘。它既可起到盡快止...

摔傷後的淤青怎麼去除,摔傷後頭部有淤青怎樣快速消除

方法 步驟 1淤青也有是因為淤血存在於皮下造成,淤血多是在外力作用下,使皮下毛細血管破裂出血所致。因血液從毛細血管破裂處外滲致皮下。所以我們在完整的 上可以看到 一片淤青。此時外滲致皮下的血液已屬異物,又因皮下神經豐富。所以疼痛感明顯。發生淤血24小時後,可以用溫水熱敷患處。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促...

為什麼有很多女孩子的膝蓋有淤青

你路過我身邊 生活中確實是發現不少女生膝蓋淤青現象,其實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而且很多的老司機老是拿那個梗說事,所以我來客觀的說說。首先生活中我們能發現女生膝蓋青了,都是因為女生穿短褲或者裙子,我們能看到,而為什麼我們會留意看到這個現象,因為男同胞都是愛美的動物,美女誰都喜歡多看幾眼,發現這個也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