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青怎樣才能好的快,求最靠譜的方法

時間 2022-03-20 13:55:1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處理淤青一定要明白,普通的淤青才可以自己處理,對於傷及皮肉深層的嚴重淤青,或是長時間不消失的嚴重淤青,千萬不能自己胡亂用各種方法祛瘀,在重傷面前什麼偏方都是浮雲,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抽瘀血手術,防止肌肉壞死,產生嚴重後果。

在受傷後的24小時內,在淤青形成前,可以採用冰袋冷敷(沒有冰袋用毛巾包住冰塊也可以,或者直接用冰塊敷),減輕微血管破裂後的出血,減輕淤青的程度,這是眾所周知的常識了,不多贅述。

受傷後,及時用火療能快速消瘀血,減小淤青形成。買來一瓶醫用消毒酒精,然後用鑷子夾住乙個棉球蘸酒精,以酒精不自動往下滴為好,點燃棉球在受傷處來回滾擦,棉球熄滅後再蘸酒精點火滾擦,反覆滾擦15分鐘以上。在往後的恢復過程中,每天做兩三次火療,化瘀速度非常好。

酒精燃燒的高溫在外焰上,因此,操作的時候心理不要發慌,只要外焰燒不到**完全沒事。

對於密集的嚴重點狀淤青或是塊狀淤青,可以用放血的方法進行祛瘀。用消毒過的玻璃片等刺穿皮層,把淤血擠出來,也可以刺破後用拔火罐把瘀血吸出來。需要注意,穿刺放血後傷口一定要消毒,保持衛生,防止感染。

這種方法祛瘀效果好,速度快,但對於沒有醫學常識和知識的人,不建議擅自進行這種方法的祛瘀。

花椒酒熱敷能快速祛瘀。找來一些花椒,幹的或是鮮花椒都可以,再找來一些烈性白酒,把花椒裝進瓶子裡,加酒稍稍沒過花椒,蓋緊瓶蓋,把瓶子進行熱水浴半小時以上,注意水溫不要太高,70攝氏度左右即可,防止玻璃瓶子開裂。花椒酒泡製好後,每次用的時候,倒一點到毛巾或是吸水紙上,敷在淤青處,每次敷15分鐘以上,最好能達到半小時,每天沒事多敷幾次。

花椒酒可以一次多泡製一點,以供多次使用。第一次製作出來時進行熱敷,以後再用的時候有耐心就熱一熱,沒耐心就直接用冷的敷也行。

熟雞蛋祛瘀也是比較受人們推崇的,但往往比較適合輕微淤青,對於重淤青見效不太快且不徹底。具體做法是:把雞蛋整個煮熟,剝殼去皮,然後趁熱在淤青處來回滾擦,冷了再用開水熱一下反覆滾擦,每次至少滾擦15分鐘以上,每天至少做兩次。

有些地方的養生館或是療養館,開設有吸血**等專案,利用水蛭等吸血動物吸取瘀血進行人體清淤,這種方法祛瘀效果好,速度快,就是要有一點勇氣。

一些傷及肉層的瘀傷,光外用祛瘀不能快速奏效,可以同時服用三七片、雲南白藥等活血化瘀藥物。

除了外傷所致的瘀傷造成淤青,還有一些莫名出現的淤青,往往無故出現,也莫名消失,用對付外傷的方法祛瘀可能效果很好,也可能完全沒有效果,而且可能這個地方消失了,那個地方冒出來。這些淤青可能是區域性微血管血栓造成的,最好求醫診斷出原因,以免耽誤病根診治。

2樓:竹南鎮

已經顯現淤青,說明時間較長了,一般是毛細血管內血液因外力因素造成淤血的外在表現,可採用揉、熱敷來增加**內毛細血管內的血液流動

3樓:美麗俏佳人播出時間

熱敷一下,血液迴圈就加快了,淤青就散的快了。

4樓:簡愛

用點著的白酒塗抹好的快。記著要快速,別叫燙著啊!

5樓:

把雞蛋煮熟剝皮,然後在淤青的地方按摩,

去瘀青,腫最有效的.最快的方法有哪些啊?

6樓:遊子逸

自己處理淤青一定要明白,普通的淤青才可以自己處理,對於傷及皮肉深層的嚴重淤青,或是長時間不消失的嚴重淤青,千萬不能自己胡亂用各種方法祛瘀,在重傷面前什麼偏方都是浮雲,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抽瘀血手術,防止肌肉壞死,產生嚴重後果。

1、在受傷後的24小時內,在淤青形成前,可以採用冰袋冷敷(沒有冰袋用毛巾包住冰塊也可以,或者直接用冰塊敷),減輕微血管破裂後的出血,減輕淤青的程度,這是眾所周知的常識了,不多贅述。

2、受傷後,及時用火療能快速消瘀血,減小淤青形成。買來一瓶醫用消毒酒精,然後用鑷子夾住乙個棉球蘸酒精,以酒精不自動往下滴為好,點燃棉球在受傷處來回滾擦,棉球熄滅後再蘸酒精點火滾擦,反覆滾擦15分鐘以上。在往後的恢復過程中,每天做兩三次火療,化瘀速度非常好。

3、酒精燃燒的高溫在外焰上,因此,操作的時候心理不要發慌,只要外焰燒不到**完全沒事。

4、對於密集的嚴重點狀淤青或是塊狀淤青,可以用放血的方法進行祛瘀。用消毒過的玻璃片等刺穿皮層,把淤血擠出來,也可以刺破後用拔火罐把瘀血吸出來。需要注意,穿刺放血後傷口一定要消毒,保持衛生,防止感染。

這種方法祛瘀效果好,速度快,但對於沒有醫學常識和知識的人,不建議擅自進行這種方法的祛瘀。

5、花椒酒熱敷能快速祛瘀。找來一些花椒,幹的或是鮮花椒都可以,再找來一些烈性白酒,把花椒裝進瓶子裡,加酒稍稍沒過花椒,蓋緊瓶蓋,把瓶子進行熱水浴半小時以上,注意水溫不要太高,70攝氏度左右即可,防止玻璃瓶子開裂。花椒酒泡製好後,每次用的時候,倒一點到毛巾或是吸水紙上,敷在淤青處,每次敷15分鐘以上,最好能達到半小時,每天沒事多敷幾次。

花椒酒可以一次多泡製一點,以供多次使用。第一次製作出來時進行熱敷,以後再用的時候有耐心就熱一熱,沒耐心就直接用冷的敷也行。

6、熟雞蛋祛瘀也是比較受人們推崇的,但往往比較適合輕微淤青,對於重淤青見效不太快且不徹底。具體做法是:把雞蛋整個煮熟,剝殼去皮,然後趁熱在淤青處來回滾擦,冷了再用開水熱一下反覆滾擦,每次至少滾擦15分鐘以上,每天至少做兩次。

7、有些地方的養生館或是療養館,開設有吸血**等專案,利用水蛭等吸血動物吸取瘀血進行人體清淤,這種方法祛瘀效果好,速度快,就是要有一點勇氣。

8、一些傷及肉層的瘀傷,光外用祛瘀不能快速奏效,可以同時服用三七片、雲南白藥等活血化瘀藥物。

9、除了外傷所致的瘀傷造成淤青,還有一些莫名出現的淤青,往往無故出現,也莫名消失,用對付外傷的方法祛瘀可能效果很好,也可能完全沒有效果,而且可能這個地方消失了,那個地方冒出來。這些淤青可能是區域性微血管血栓造成的,最好求醫診斷出原因,以免耽誤病根診治。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煮熟的雞蛋撥皮後在淤青、腫痛的地方滾動,把淤血散開。吃些三七粉,三七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怎樣才能讓淤青快點好?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盡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冷敷20~30分鐘。就可以去除淤血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身體裡的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的,受傷後造成的皮下出血所致,大多數人會在一到二個月內吸收完全而消失,一星期以上的淤青,可以考慮用熱敷或按摩,來加速血塊的吸收。如果淤青持續兩個月以上,有可能是出血範圍較大,或是血塊較大,嚴重時需手術取出

盡快用包著冰塊的毛巾敷在傷處,每次20~30分鐘。它既可起到盡快止血、止痛的效果,還可使區域性毛細血管收縮,有效減輕腫脹。

超過3天,為了改善受傷處的血液和淋巴液迴圈、有利於傷處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可採用熱敷法。用浸過熱水或熱醋的毛巾敷於傷處,5~10分鐘更換一次。每天進行1~2次,每次約30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傷24小時後。如果瘀青處無皮外傷,可以用毛巾濕熱敷患處。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化瘀的作用。

這種瘀清的消除只是時間問題,最快也要半個月左右。現在天氣冷,血液迴圈慢。可能會相對久些。所以你也不要太心急。

你用手按壓一下咳嗽就會痛的地方,是不是有些痛?如果是,那就是撞車所致的軟組織損傷。當然,也不一定痛得很明顯。

你可以外用些活血化瘀的外用藥,比如活絡油,獅子油。可以口服些大活絡丸或中華跌打丸之類的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薄片敷在淤青的部位,特管用!整形醫生都指導顧客使用這個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式試用熱雞蛋燙,使淤血在熱力的作用下散去。加速血液迴圈。

豆豆怎麼好的快,怎樣才能讓痘痘好得更快

以前我最開始是用的珍珠粉,到後面用皇后牌的珍珠膏,有一定的效果,主要還是你自己要注意飲食,忌口一定要,要清潔徹底,最好用爽膚水和化妝棉對臉部進行二次清潔。 少吃刺激性強的東西,用去痘的化妝品,最好是橄欖油成分的。 唐江朋 好中藥,而且好的徹底 怎樣才能讓痘痘好得更快 1儘量讓自己保持好心情,人會長痘...

水痘怎樣才能好的快?水痘怎麼可以快點好。

出水痘時盡可能別用手摳,如摳破會坐疤痕。避風寒,及辛辣,飲食清淡。發燒正常的,但得看痘出來的情況,順則一周即可痊癒。外擦龍膽紫水,內服,桑葉10克,菊花6克,牛蒡子10克,杏仁10克,赤芍10克,板藍根12克,金銀花10克,連翹10克,薏苡仁10克,車前草10克,蘆根10克,水煎服每天一劑,主治水痘...

腳崴了怎麼好的快,腳崴著了怎樣才能好的更快

方法 步驟1 首先你應該辨別會不會骨折,如果只是腳踝疼痛但不劇烈,那麼自己還可以就醫,但是如果是疼痛劇烈並且不能走路,骨頭疼,且在扭傷的時候有聲音,腳踝腫脹,那麼就是骨折的想象,就應該到醫院就診。方法 步驟2 扭傷後要在盡短的時間內,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利用冰袋敷在傷患處,沒有冰塊的,利用自來水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