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8:13:16

1樓:活寶若水人生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一種,是指冠狀動脈發生完全的閉塞引起供血中止造成心肌損害缺血壞死。主要症狀是持續的、非常嚴重的胸疼,持續時間多在30分鐘以上,一般含服硝酸甘油都不能夠緩解,而且有一種瀕死的感覺,所以心電圖會有典型的st段的抬高,化驗心肌酶有明顯的升高,通過心電圖和心肌酶及臨床症狀可以確診是急性心梗。當然,如果確診急性心梗應該馬上住院**。

一般6個小時以內如果恢復血管通暢,可以挽救壞死的心肌,以免以後造成心功能不全或者心衰的症狀。

2樓:淦靜雲

心肌梗塞是由於本人的冠脈動脈硬化等原因導致的血管阻塞,引起的區域性心肌壞死的情況。是屬於炎症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會有劇烈而較持久的胸骨後疼痛,有可能出現休克,心功能衰竭,甚至是死亡。

想要預防的話,平時要多加鍛鍊,建議您要定期做檢查,做好預防措施。

3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心肌梗塞屬於心血管疾病

4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您好!心肌梗塞是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它的**需要根據疾病嚴重的程度,來選擇不同的**方法。急性發作以急救為主。

穩定期建議做一下心血管造影,必要時放置支架或者搭橋手術。建議患者選擇正規的醫院**心肌梗塞。

5樓:耿天芝

心臟由冠狀動脈進行供血,一旦血管發生堵塞,即可導致心肌壞死,發生心肌梗死。此類疾病多發生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狹窄的基礎之上,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吸菸、缺乏運動,以及冠心病家族史均為心梗的危險因素。不健康生活方式,如油膩飲食、劇烈運動、過度勞累、精神刺激等誘因,可誘發心肌耗氧量增加、冠狀動脈痙攣,導致心肌梗死的發生。

6樓:新鮮在南陽

心肌梗塞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當一個人突然收到寒冷的刺激以後,可能會冠狀動脈發生劇烈的手術,最終會因為不能充分擴張而導致心肌缺血。對於冠心病患者,在天氣變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避免心肌梗塞的發生。

7樓:體檢中心醫生

心肌梗塞通常與冠心病有關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或在此基礎上血栓形成,造成血管管腔堵塞所致,心肌梗塞可分為各種不同的型別,積極搶救與**有可能改善,病情穩定後應該考慮作介入手術**。

8樓:格森俱樂部

心肌梗死簡稱心梗,是一種常見的急性心血管系統疾病,主要由於**心臟血液流動的主要血管閉塞,血流中斷,從而導致心肌的缺血性壞死,屬於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範疇。

心梗塞怎麼回事,心肌梗塞是怎麼回事

心肌梗死是臨床急危重症很重要的一部分,應該積極 如 不及時,可危及患者生命。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監護和一般 包括休息 監測生命體徵 吸氧 建立靜脈通道等。2 解除疼痛。可酌情應用藥物緩解疼痛。3 再灌注心肌。再灌注也可有效地解除疼痛,再灌注心肌包括介入 溶栓 以及緊急情況下的主動脈 冠狀動脈旁路移...

心肌梗塞能根治嗎,心肌梗塞能根治嗎

你好,心肌梗塞嚴重。所謂心肌梗塞能 是相對性的。冠心病 心肌梗塞的 是為了改善生活質量和預防嚴重併發症出現。建議盡快做冠狀動脈造影檢查。冠心病 心肌梗塞的 以改善冠狀動脈的供血和減輕心肌的耗氧,同時 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為原則。冠心病的 方法包括藥物 再灌注 溶栓 心臟搭橋手術和心臟支架手術 和...

心肌梗塞能治好嗎,心肌梗塞是什麼病,能治好嗎?

心肌梗塞相對來說能治好,但是相對來說主要是看本身的飲食習慣,還有是不是按醫囑服藥?心肌梗塞,具體的要看心肌梗塞的情況,面積有多大,還有自身機體的情況才能說,能不能治好 我碰到的病人有很多都有心肌缺血,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多數的病人選擇的是定時的服用一些營養心肌的藥物,和抗血栓藥,多用的是腸溶阿司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