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7-24 18:12:15

1樓:清慕桖雅

心肌梗塞即心肌梗死,是指在冠狀動脈病變的基礎上,冠狀動脈出現血液中斷,心肌急性缺血,最終導致心肌缺血性壞死的一種疾病。患病年齡在40歲以上者佔87%~96.5%。

女性發病較男性晚10年,男性患病的高峰年齡為51~60歲,女性則為61~70。心肌梗塞應做到儘早發現,及時**,以挽救瀕死的心肌,縮小梗死麵積,保護心臟功能和迅速處理各種併發症。傳統的**方法主要採取藥物溶栓**,此外就是支架植入技術**。

2樓:小兒心外李小波

你好,心肌梗塞通常與冠心病有關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或在此基礎上血栓形成,造成血管管腔堵塞所致,心肌梗塞可分為各種不同的型別,積極搶救與**有可能改善,病情穩定後應該考慮作介入手術**。

3樓:

心梗錯過溶栓時間,建議做一下造影檢查,明確一下心血管的情況,如果狹窄在75%以下,可以藥物保守**。如果狹窄在75%以上,需要支架或搭橋**。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清淡飲食。

4樓:歪豆芽**

心肌梗死分很多種的,到大醫院的心內科進行**,行冠脈造影檢查,同時可植入支架,如果病變嚴重,需要做心臟搭橋手術。

5樓:獨享汽車科技

心肌梗死是指心肌的缺血性壞死,為在冠狀動脈病變的基礎上,冠狀動脈的血流急劇減少或中斷,使相應的心肌出現嚴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最終導致心肌的缺血性壞死.發生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在臨床上常有持久的胸骨後劇烈疼痛,發熱,白細胞計數增高,血清心肌酶升高以及心電圖反映心肌急性損傷,缺血和壞死的一系列特徵性演變,並可出現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屬冠心病的嚴重型別

指導意見:

急性心梗應住院**.

一,一般**,絕對臥床休息,進易消化飲食.保持大便通暢(可用果導).鎮靜.

吸氧:一般鼻導管給氧,氧流量2~4l;鎮痛藥物,須注意其血壓下降,呼吸抑制及嘔吐等***;監護:心電,血壓及呼吸,心率,心律,尿量監護,開放靜脈.

二,限制及縮小梗死麵積(一)藥物**

①硝酸甘油靜脈滴注,在低血壓,低血容量或心動過速時慎用;②β受體阻滯劑,宜用於血壓高,心率快,st上升明顯,胸痛者.禁用於心衰,低血壓及緩慢型心律失常;③鈣阻滯劑,目前無證據表明可縮小心梗面積.如合併嚴重高血壓或冠脈痙攣可選用硝苯吡啶,硫氮卓酮,用時應注意有關禁忌症.

(二)溶栓**

①適應症:急性心梗發病6h以內(最好在4h以內者)的q波心梗.又無禁忌症者;②禁忌症:

近期活動性出血或出血傾向,嚴重高血壓,腦血管疾病,嚴重肝腎疾病,高齡(年齡》70歲);③常用藥物及用法:鏈激酶,尿激酶及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其主要併發症為出血,尤其是顱內出血可危及生命,應予注意.(三)急診經皮腔內成形術(ptca)及外科搭橋手術:

適用於溶栓禁忌,溶栓失敗患者,對溶栓後嚴重殘餘狹窄應擇期行ptca或外科搭橋手術;

三,ami併發症的**

四,恢復期的**(二級預防)(一)**冠心病危險因素:高脂血症者宜控制飲食,低脂,低碳水化合物,高水果,蔬菜飲食,每日脂肪攝入量限制在總熱量30%以內,同時予以降血脂藥物**,常用的幾種調血脂藥物:(1)多烯康,(2)諾衡,(3)降脂異丙酯,(4)煙酸,可降低甘油三酯,低密度膽固醇.

**高血壓,糖尿病,戒菸;(二)繼續藥物**,消心痛,阿斯匹林,β受體阻滯劑;(三)完成下列檢查:核素運動心肌顯像,心血池造影,超聲心**,動態心電圖,晚電位.尚有缺血心肌存在,應作冠狀動脈造影,必要時進行介入性**如ptca或冠狀動脈搭橋術.

生活護理:

飲食禁忌

補充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以加強血管的彈性,韌性和防止出血,微量元素碘可減少膽固醇脂和鈣鹽在血管壁的沉積,阻礙動脈粥樣硬化病變的形成(海產品含碘豐富);鎂可提高心肌興奮性,有利於抑制心律紊亂(鎂在綠葉菜中含量較多).

宜進食粗糧及粗纖維食物,防止大便祕結對心臟產生不良影響.

忌:應控制熱能食物的攝入,勿使身體超重.避免食用過多的動物脂肪及含膽固醇較高的動物內臟.控制食鹽攝入,鹹菜,豆醬,香腸,醃肉等最好不吃或少吃.忌菸酒及刺激性食物.

心肌梗塞患者的健康飲食原則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主要併發症,合理的飲食,對心肌梗塞**有重要意義.急性心肌梗塞患者要嚴格臥床,營養不宜過多,進食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1)限制熱量攝入,以減輕心臟負擔.尤其是發病初期,應少食多餐,以流質為主,並避免過冷或過熱的膳食.隨著病情好轉,可適當增加半流食,並逐步增加熱能.

允許進食適量的瘦肉,魚類,水果等.經常保持胃腸道通暢,以防大便時因過分用力加重病情.

(2)飲食應平衡,清淡且富有營養,以改善機體,包括心肌細胞的營養供給,保護和維持心臟功能,促進病人早日**.應避免過量和刺激性食物,不飲濃茶,咖啡.避免進食大量脂肪,因為有可能因餐後血脂增高,血液粘度增加,導致血流緩慢,血小板聚集而引起血栓形成.

(3)注意鈉,鉀平衡,適當增加鎂的攝入,以防止或減輕併發症,尤其是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發生和發展.一般建議低鹽飲食,但急性期若小便中鈉喪失過多,則不必過分限制鈉鹽.膳食中鈉,鉀,鎂的攝入,應據病情隨時調整.

(4)急性心肌梗塞伴心功能不全時,常有胃腸功能紊亂,飲食更應注意.發病開始的1~2天,僅給熱水果汁,米湯,蜂蜜水,藕粉等流質飲食,每日6~7次,每次100~150毫升.若患者心功能好轉,疼痛減輕後,可逐漸增加一些瘦肉,蒸雞蛋白,稀米粥等飲食.

隨著病情的恢復,病後6周可採用冠心病的飲食**,但飲食仍需柔軟,易於消化.

6樓:重慶長城醫院

患有心肌梗塞必須避免過度勞累,放鬆精神,洗澡時要特別注意,不要在飽餐或飢餓的情況下洗澡。水溫最好與體溫相當,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氣候變化時要當心,特別在嚴寒或強冷空氣影響下

7樓:體檢中心醫生

急性心肌梗塞是由於冠狀動脈發生阻塞,引起急性心肌缺血、損傷及壞死的一種嚴重心血管疾病。 急性心肌梗塞早期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和心臟破裂。為了進一步提高**率,應採取必要的措施,積極挽救瀕臨壞死的心肌!

8樓:小趙

平時要注意,不能經常生氣

心肌梗塞能根治嗎,心肌梗塞能根治嗎

你好,心肌梗塞嚴重。所謂心肌梗塞能 是相對性的。冠心病 心肌梗塞的 是為了改善生活質量和預防嚴重併發症出現。建議盡快做冠狀動脈造影檢查。冠心病 心肌梗塞的 以改善冠狀動脈的供血和減輕心肌的耗氧,同時 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為原則。冠心病的 方法包括藥物 再灌注 溶栓 心臟搭橋手術和心臟支架手術 和...

心肌梗塞能治好嗎,心肌梗塞是什麼病,能治好嗎?

心肌梗塞相對來說能治好,但是相對來說主要是看本身的飲食習慣,還有是不是按醫囑服藥?心肌梗塞,具體的要看心肌梗塞的情況,面積有多大,還有自身機體的情況才能說,能不能治好 我碰到的病人有很多都有心肌缺血,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多數的病人選擇的是定時的服用一些營養心肌的藥物,和抗血栓藥,多用的是腸溶阿司匹林...

心肌梗塞是不是心血管堵了,心肌梗塞要做心臟血管支架手術嗎

心肌梗塞的基本 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當病人的一支或者多支的冠狀動脈狹窄超過75 一旦狹窄部位的血管粥樣的斑塊增大破潰或者出血,區域性血栓就形成了,栓塞或者出現血管持續痙攣,使管腔完全的閉塞,而側肢迴圈又沒有建立,心肌就會嚴重而持久的急性缺血。如果達1小時以上就可以發生心肌梗死,比如交感神經活動增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