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是不是心血管堵了,心肌梗塞要做心臟血管支架手術嗎

時間 2022-04-11 21:20:07

1樓:

心肌梗塞的基本**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當病人的一支或者多支的冠狀動脈狹窄超過75%,一旦狹窄部位的血管粥樣的斑塊增大破潰或者出血,區域性血栓就形成了,栓塞或者出現血管持續痙攣,使管腔完全的閉塞,而側肢迴圈又沒有建立,心肌就會嚴重而持久的急性缺血。

如果達1小時以上就可以發生心肌梗死,比如交感神經活動增加、心率加快,冠狀動脈張力也會增高,休克脫水、大量的出血或者外科手術嚴重的心律失常導致的心排血量下降,也會引起心肌梗死。

所以平時要注意吃多東西,要多吃水果,菜類,多運動但不能過量。多喝水,這樣會好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和腦梗塞的主要原因是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完全堵塞容易誘發急性心肌梗死,此種情況建議最好放支架**。平時注意低脂、低鹽飲食,嚴格控制血壓,血糖,血脂水平,長久口服阿司匹林腸溶片和阿托伐它丁鈣抗動脈硬化**最好心內科醫生指導下規範**。

3樓:來自萬壽園粉妝玉琢的鼠尾草

2023年04月27日

急性心梗_急性心梗血管堵塞90%必須做支架...

心電圖能看出心肌梗死的程度嗎?就是血管堵塞了百分之多少?

4樓:壽世保元

你好,心電圖不能看出心肌梗死的程度的,更不能看出堵塞百分之多少,要做心臟血管造影才可以看出來的。

心腦血管疾病和心肌梗塞有什麼區別

5樓:愷撒

心腦血管疾病就是心臟血管和腦血管的疾病統稱,被稱為「富貴病」的「三高症」(即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這些病發展下去可能會造成心肌梗塞。心腦血管疾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

食療:1、增加纖維膳食 膳食中纖維有降低血清膽固醇濃度的作用。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主要是粗雜糧、公尺糠、麥麩、幹豆類、海帶、蔬菜、水果等,每日攝入纖維量35克—45克為宜。

具有降脂功能的常見食品還有洋蔥、大蒜、香菇、木耳、芹菜等。 2、多吃魚和魚油 可以調節血脂。3、多吃豆製品 富含多種人體所必須的磷脂。

常吃豆腐、豆芽、豆腐乾、豆油等豆製品有益於人體健康,能夠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4、減少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取量 盡量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食品,如動物的腦子、脊髓、內臟、蛋黃、貝殼類(如:蚌)、軟體類(如魷魚、墨魚、魚子)。

6樓:謹傑

心血管病有很多種心肌梗塞屬於心血管疾病 如不及時**會死亡的多吃些富含維生素類的食物必須加以**

心血管堵塞導致的心梗,過了危險期是否還需要做支架或搭橋手術?

7樓:匿名使用者

心肌梗塞之後的衍變期是心臟恢復的一段時間!需要等7-10之後才能做冠狀動脈造影術,危險期過了不是代表恢復正常了!導致心肌梗塞的因素沒有得到解決!如果不解決還可能出現再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明確診斷的心梗患者,待病情穩定1-2週後,仍應進行冠狀動脈造影檢查,決定是否須介入**或冠脈搭橋手術,以徹底改善心肌供血情況。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冠脈造影**,如果醫院有條件的話,可以判斷病變嚴重程度,並挽救一些冬眠心肌或頓抑心肌,延長生存率,改善生存質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個冠脈造影看看血管堵塞情況再做決定,我爸也是心肌梗死,後來好轉,以為沒事了,就一直覺得心悶,今天到醫院檢查做造影發現有根血管堵塞嚴重,醫生建議安支架,後天就要手術了,這種病不能拖

11樓:尋道蓮花

應該做補救介入**,以防再梗

心肌梗塞要做心臟血管支架手術嗎

12樓:關漠莘金枝

回答是肯定的。醫學發展到了今天,不要說已經得了心梗,冠心病的病人都要做冠狀動脈造影,狹窄的地方要放支架。所謂冠心病就是營養心臟的血管--冠狀動脈硬化了、狹窄了,導致這支血管營養的心肌缺血了。

這支血管狹窄到一定程度,一旦堵塞就是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往往是致命性的。不做造影就不知道是哪支血管、什麼地方狹窄了,做了造影就很清楚了,在狹窄的地方放乙個支架,把血管撐起來就可以避免心梗。

動脈硬化是全身性的,更是全冠狀動脈的,一支梗塞了,可能還有別的地方已經狹窄了,說不定什麼時候還有第二次梗塞,而第二次心梗很少有救過來的,危險更大。所以,你母親已經梗過一次了,就更應該做造影,狹窄的地方放支架,以防止二次心梗。說句你不愛聽的實話,得了心梗的人壽命少10年。

說相聲的馬季大師,就是第二次心梗要了命,才72歲,他已經得過一次心梗了,肯定到不了80歲。所以,你母親一定要去做造影。去找個心內科好的大醫院。

另外,生活方面一定要注意,生活要降檔次,退回到70年代的飲食水平。不吃肉,可以少吃些海產品,粗茶淡飯,基本看不到油,多吃生的新鮮蔬菜。如果胖一定要**。

堅持服用降脂藥,如:辛伐他汀(舒降之)、阿托伐他汀(立普妥、阿樂),吃一種就可以了,可以穩定硬化的斑塊,減少再梗的危險。還要堅持服用阿司匹林,抑制血小板凝集,預防再梗。

從飲食到吃藥,把這幾條都注意了,會把再梗的風險減少60%。至於時期,沒有心梗的時候是最佳,得了心梗的最初3個小時也是最佳,當初急性心梗的時候就應該緊急做,如果在3個小時之內做,還可以復通。現在已經都一年了,應該盡快去做,一旦二次心梗就什麼都晚了。

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我們醫院本院的大夫心梗了就還不做,還不注意,結果52歲再次心梗,死了,很是可惜。切記。

心血管疾病跟心肌梗塞有什麼區別?

13樓:寂靜冬日樂園

心肌梗塞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 心肌梗塞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種,心血管病還有冠心病,心絞痛,先心等。心肌梗塞(如今科學改名叫心肌梗死,也有人用舊名的)一發作搶救不及時會立即死亡。

心血管堵塞和心肌梗塞是同乙個病嗎

15樓:

心梗是給心臟供血的血管完全堵住了 堵塞部位以下的心肌沒有血供而壞死 心血管堵塞的話 說實話不講這種名字 血管沒有完全堵住 可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

你這兩個詞不完全一樣 可以說心梗是包含於心血管堵塞內的

心肌梗塞能根治嗎,心肌梗塞能根治嗎

你好,心肌梗塞嚴重。所謂心肌梗塞能 是相對性的。冠心病 心肌梗塞的 是為了改善生活質量和預防嚴重併發症出現。建議盡快做冠狀動脈造影檢查。冠心病 心肌梗塞的 以改善冠狀動脈的供血和減輕心肌的耗氧,同時 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為原則。冠心病的 方法包括藥物 再灌注 溶栓 心臟搭橋手術和心臟支架手術 和...

心肌梗塞能治好嗎,心肌梗塞是什麼病,能治好嗎?

心肌梗塞相對來說能治好,但是相對來說主要是看本身的飲食習慣,還有是不是按醫囑服藥?心肌梗塞,具體的要看心肌梗塞的情況,面積有多大,還有自身機體的情況才能說,能不能治好 我碰到的病人有很多都有心肌缺血,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多數的病人選擇的是定時的服用一些營養心肌的藥物,和抗血栓藥,多用的是腸溶阿司匹林...

心肌梗塞怎麼辦啊

清慕桖雅 心肌梗塞即心肌梗死,是指在冠狀動脈病變的基礎上,冠狀動脈出現血液中斷,心肌急性缺血,最終導致心肌缺血性壞死的一種疾病。患病年齡在40歲以上者佔87 96.5 女性發病較男性晚10年,男性患病的高峰年齡為51 60歲,女性則為61 70。心肌梗塞應做到儘早發現,及時 以挽救瀕死的心肌,縮小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