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了為什麼會哭,為什麼想家的時候會哭?

時間 2022-04-11 21:20:08

1樓:浮清韻

因為在想家的時候,你的心裡是非常傷心的,也是非常難過的,所以哭起來就是情感的一種宣洩。

哭說實話這就是自己對情感的一種表達,也是對別人的一種表達,所以哭起來才能夠讓你的心裡更加好受一點,要不然你的這個情緒一直會影響你自己的現在的心情。

所以說想家的時候大聲的哭起來,會讓你想家的這種情緒好一點的,要不然的話你想家會一直特別的難受,也會讓你特別的感覺到不舒服,所以還是應該及時的排解出來。

2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突然改變環境,以及,本身,身體的適應能力比較差,可能會有這種表現,暫時出現了情緒不穩定現象,不過這種情況,在適應一周到兩周以後,逐漸就會消失。

因為長大離開家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乙個過程,所以題主要堅強些,勇敢些,相信題主經過自己的努力肯定能早日度過這個時期,開啟更好的大學生活。

3樓:澄琇

不知道題主現在是否還是如此強烈的想家。

我今年研一,大學在長沙就讀,如今在杭州上學。老家山東農村。

我是因為現在很想家,才在知乎上搜相關問題,想得到些幫助,便看到了這些問題,便想和你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觀點。

其實,大一那年,我也有和現在一樣的感受,那段時間大約持續了乙個多學期。認識了些人,但都不是能傾聽心裡話的人,所以自己內心的想法吐不出來,我就只能經常打**煩我以前的朋友。看到如今存在與自己身邊的人,就感覺很難和他們交心,自己乙個人獨來獨往,一覺醒來就會感覺感覺很想回到以前的日子中去。

我來杭州,就只是想來好一點學校,可是如今我卻想如果到時留在長沙,和以前大部分同學一起,那個熟悉的城市,生活是多麼簡單。

想家,主要是因為現在不快樂。其實到了乙個新地方,多少都有些不適應,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忍耐,堅強起來。想想當初問什麼選擇出來。

多給自己找點事情做,有用的沒用的都要做,別讓自己閒下來,當生活充實起來的時候,就沒時間想家了,並且在這些事情中,你會交往很多人,更容易認識新的朋友,有了朋友,就不會那麼孤獨了,就不會那麼想家了。在大學中,參加學生會,參加社團都很不錯。

大學本科期間,我也認識了很好的朋友,到那時候,我才感覺自己適應了大學生活。所以主動一些,多認識些新朋友吧!對了,在沒有新朋友的時候,可以去心理健康中心找老師聊聊天,那裡有專業的老師,會很好的傾聽你的想法,有些東西吐出來會舒服很多。

可以給家裡打**,但不要每天都打,更別和父母說你想家,別讓他們擔心。

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堅持。如果可以,我們可以做個朋友,看看誰先適應新環境。

其實答主沒說,答主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母親心臟病14年了,今年4月份我失去了至親。

想家,或許自己過得不好,或許是家裡有些惦念,而我兩者都有。現在的我用了5個月時間從悲痛中稍緩過來。又是一年開學季,而我離鄉時卻沒有了母親在門口的張望。

現在我想說:既然長大了,就要學會面對孤獨,學會珍惜感情,成長也便只是適應性的增強而已吧!

最近好多朋友瀏覽這個回答,答主感慨又是乙個開學季啊。承蒙大家厚愛,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點想法,趕巧的是,去年的補充剛好也是9月13號。

4樓:

1、學生還是以學業為主,可以通過注意力轉移法來減少自己對家人的想念。在學習上發現樂趣,愛上學習,或者以學習為目標,努力拼搏,這樣既讓父母感到欣慰,也能夠減輕自己對家的思念。

2、多和同學一起聊聊天,散散步,緩解一下心情通過同學之間深厚的友誼,來沖淡對家的思念,人是需要感情來填充的,友誼也能夠暫時替代住對家的思念。並且還可以為自己贏得一些真摯的朋友。

3、向老師反映一下自己對家的思念之情,希望老師能夠提供一些好的建議,畢竟老師有多年的教學經驗,對於學生所遇到的各種問題和困擾,他們是非常有經驗來幫助我們解決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大膽的向老師訴說自己的問題。

4、大多數高中都是不允許帶手機的,但是應該還是有一些途徑可以打**給自己的父母,和他們聊聊天,談談心,一般都會有一些不太聽話的學生帶了手機或者向老師借手機也是可以的。

5、通過經常和父母長輩通**,可以有效的緩解自己對家的思念。和父母通話,反映一下自己的學習狀況,也可以鞭策自己努力學習,讓自己的高中生活過得更加有意義。

6、在父母有空的時候,可以讓他們到學校來看自己親人的見面,可以有效的緩解自己對家的想念,而且父母也可以有效的鼓勵自己,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時努力克服。

5樓:

能理解和體會你的心情。你這種狀況屬於分離焦慮。

你「第一次離開父母,去住宿,想家,哭泣」,這些行為表現是對父母的依戀與思念造成的。

你可以採取一下幾點試試:

1.轉換思維角度。父母是成年人,他們不會因為短暫的分離而減少對你的愛。他們有能力照顧好他們自己。

2.人總是要長大的。你首次離開父母住宿,這是開始獨立的標誌性事件。既然長大了,就不能把自己看成孩子了。

3.貴在堅持。思親戀家是暫時現象,堅持一段時間,你會安定下來。以後回去,父母會看到和誇耀你的進步。

4.投入到學習中去,與老師、同學或夥伴友好相處,讓真誠的友誼陪伴你渡過快樂的時光。

相信,你具備克服困難的能力!

6樓:喻曉楓

因為家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地方、家承載了我們太多的回憶、父母以及其他親人的愛和關心、都無私的給了我們、

自己獨自在外、身邊的朋友再多、也無法取代家人在心裡的位置、也永遠無法比的上親人的愛、因此想家的時候會觸動心底裡最柔軟的部分、人就會情不自禁的哭

7樓:萱萱3936我喜歡回答愛情婚姻一類的問題

想家了,為什麼會哭?因為畢竟在家裡頭有父母的疼愛,有家人的關心和呵護,自己是衣食無憂的,不管有什麼事情都有家裡人幫你去處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是家裡人在幫助你,所以乙個人出門的時候想到家裡為什麼會哭?那就是因為出門確實是很辛苦,人生地不熟,再想想家裡的,再想想自己在外面心比較寒,比較酸,所以才會哭,畢竟家是自己溫柔的港灣

為什麼想家的時候會哭?

8樓:在湘湖學車的海豹

想家的時候不落淚就妄為人了,因為我們人是最有感情的高階動物,願所有在外的朋友平平安安 的,想家的時候眼淚別硬撐著,累要怎麼說出口,唯有淚水來洗禮!!

乙個人在外生活,心裡極度壓抑!好想家!一想家就會哭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面感覺自己像是受了委屈那樣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乙個人生活,經常打個**回家就好了嘛

我眼淚很軟,動不動就哭,一想家或一看到感人的就會哭,為什麼會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很感性啊 很容易被感動 很容易知足的人吧 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可是現在就不會了 家 或許你長時間不回家思念家 看到感人的 有時候人都會有所感受 所以沒事的

13樓:豹子頭

那是你感情豐富,是好事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跟我一樣啊!我也是這個樣子。

為什麼在外面孤單的時候總會想家,為什麼我會感覺想家了,一個人在外面好孤獨

因為人都是有感情的。離開故土,多少都會有些思念的.家是避風的港灣,當受到挫折,感到孤獨時 回到家就能看到父母微笑的臉 對自己的心靈是種慰藉. 家是根。每個人在孤獨落寞時才會想到家。 因為家中有你的親人呀!為什麼我會感覺想家了,一個人在外面好孤獨 機智你悅哥 都會想家的,只有身處異鄉的人才知道那種深入...

為什麼男人會哭,為什麼男人會哭

因為他撐不住,所以崩潰了!好好撫慰他受傷的心靈吧!其實男人的內心是很脆弱的!男人會哭的 情到深處淚暗垂 但是因為男人的面子 他們只會乙個人的時候哭 但我想說 哭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只是一時愁緒的渲洩罷了 還是要有實際的行動 才可以將擔心的事情明朗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壹點靈心理諮詢服...

受委屈了!會哭,為什麼受委屈會哭

只要乙個人受了委屈,肯定會哭的十分的難受,那種難受是說不出來的,特別受到受的受到冤枉的時候,甚至心裡都會崩潰了,哭得越兇,心裡承受的委屈越大。特別是別人說的。說了不該說的話。心裡也會受到委屈。還有夫妻們的爭吵。還有家裡人的爭吵。都會產生委屈。都會哭的。就是別人冤枉自己也是最難過的,也是最受委屈的。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