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勞動途中腦溢血死亡,需不需要賠償(法律人士進)

時間 2021-07-24 18:12:15

1樓:

這裡有兩個法律關係需要把握:

第一,張某和李某之間的關係這是典型的僱主和僱工之間的僱傭關係。由於李某因自身疾病死亡,無論是否在路上,均與僱傭工作無關,因此,張某不應對李某的死亡負責。(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1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第二,王某和張某之間是什麼關係?按照你的意思,張某應該也從王某處拿佣金,但是其對價並非是自己所提供的勞務,而是要完成一定的任務,即張某和王某合同的標的指向一定的工作任務-為王某母親搭建墳墓,這完全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251條關於承攬合同的規定,即“承攬合同是承攬人按照定作人的要求完成工作,交付工作成果,定作人給付報酬的合同。 承攬包括加工、定作、修理、複製、測試、檢驗等工作。

“而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0條規定”承攬人在完成工作過程中對第三人造成損害或者造成自身損害的,定作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定作人對定作、指示或者選任有過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因此,無論張某是否要對李某承擔責任,王某均不需要向李某承擔任何賠償責任,除非王某作為定作人存在過錯。

另外,由於當事人之間並不存在勞動關係,因此不應適用工傷關係處理。何況就是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也不是工傷。

2樓:山裡姑娘進城

如果和工作無關是其自身疾病原因則你不須賠償,如果是因工作引發的,你應承擔賠償責任了 .

3樓:北京熱心律師

臨時工李某與張某之間是僱傭關係。由於李某因自身疾病死亡,與僱傭工作無關,因此,張某不對李某的死亡負責。

王某與張某之間是承攬關係,也不需要賠償。他們之間也不是勞動關係,不適用工傷處理。但是,基於道義,王某和張某,可以給與李某適當補償。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1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

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承攬人在完成工作過程中對第三人造成損害或者造成自身損害的,定作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定作人對定作、指示或者選任有過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4樓: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承攬人在完成工作過程中對第三人造成損害或者造成自身損害的,定作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定作人對定作、指示或者選任有過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法律專家進)關於在工作期間僱員突發腦溢血事故中,他從事的是體力勞動,僱主負法律責任嗎?

5樓:顫慄微笑

僱主沒有法律責任,既不是工傷,又不是職業病,如果什麼病都由僱主和用人單位負責那就沒人需要去辦醫療保險了

6樓:胡野

屬於工傷,因為他作的是體力勞動,工作期間發生的腦溢血死亡與工作原因相關聯,符合工亡的構成要件,屬於工亡。

我想,你所在的地區的律師事務所和法律援助機構可以幫助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醫學鑑定的 如果鑑定結

果為和工作有聯絡,則付主要責任

如果鑑定結果為沒有聯絡,則負次要責任

這個官司無論怎麼打,都是你僱員贏的,只是賠償多少的問題了打官司,還是去正規的律師所找個律師吧

注意律師的品德,如果是個只知道要錢送禮呀什麼的律師 ,直接炒了他,嘿嘿

員工上班期間突發腦溢血,僱主需要賠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看bai你們的工作環境和du工作內容是否和腦zhi淤血有直接或間接的關dao系。

這是責任判定回的基礎。但是答你不簽訂用工合同這項,或是對參加危險的工作員工未能提供保險及福利的情況,你是要承擔一部分責任的。

如果是朋友,問題不出在工作本身,我勸你和他家人私下調解,到了法庭上你是一定脫不開干係的。

9樓:匿名使用者

48小時內死亡的就是工傷,超過了就不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工傷,但只是付喪葬費及他的十三個月的工資

11樓:水芹翟元洲

工傷,沒簽合同就是沒買保險了,賠吧,48小時以內不行還是屬於工傷

12樓:端泰釁青旋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回答如下,供參考:

1.你提的是有關僱員在工作期間因自身疾病受到傷害責任承擔的問題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二條依法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統籌的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因工傷事故遭受人身損害,勞動者或者其近親屬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用人單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告知其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處理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規定,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同為工傷,

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如果僱員在48小時內死亡,你應當按照工傷保險的待遇,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傷補助金.

在農村建房子,需不需要安裝避雷針

呆啊凱 在農村建房子,需不需要安裝避雷針?要不要裝避雷針,這個也是要看情況的,先了解下建造房子的地方周邊是什麼情況,有必要可以安裝,也不貴,沒必要就不安裝了,因為避雷針也是引雷針。鄉居小菜也是在農村住的,農村村莊裡的房子一般是比較集中的,當打雷時,比較容易被雷擊中的地方是空曠的野外 樹多的地方 高聳...

報考軍校在高考前需要做哪些準備?需不需要報名什麼的

向軼勾飛燕 報考標準 年齡要求 年齡不能超過20週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應屆要求 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 高四生 高五生 不能報考軍校。身體要求 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 報考軍隊指揮類院...

“k”和“h”在拼音格中豎需不需要頂格

漆黑妖瞳 k 和 h 在拼音格中豎不需要頂格。拼音在拼音格中的寫法如下圖 漢語拼音 h n y p n y n 簡介 漢語拼音是一種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第十八條規定 漢語拼音方案 是中國人名 地名和中文文獻羅馬字母拼寫法的統一規範,並用於漢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領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