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和“h”在拼音格中豎需不需要頂格

時間 2021-06-01 02:45:24

1樓:漆黑妖瞳

“k”和“h”在拼音格中豎不需要頂格。

拼音在拼音格中的寫法如下圖:

漢語拼音:[ hàn yǔ  pīn yīn ]

簡介:漢語拼音是一種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十八條規定:

“《漢語拼音方案》是中國人名、地名和中文文獻羅馬字母拼寫法的統一規範,並用於漢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領域。”根據這套規範寫出的符號叫做漢語拼音。

聲母韻母:

聲母共有23個。它們是b、p、m、f、d、t、n、l、g、k、h、j、q、x、zh、ch、sh、z、c、s 、 y、w、r。

韻母24個。 單韻母是a、o、e、i、u、v。

複韻母是ai 、ei、 ui 、ao、 ou、 iu 、ie 、ve、 er、 an 、en 、in、 un 、vn 、ang 、eng、 ing 、ong

整體認讀音節在小學語文課本里,共安排16個,它們是:zhi 、chi 、shi 、ri 、zi 、ci 、si 、yi 、wu 、yu 、ye 、yue 、yin 、yun 、yuan 、ying 。

前鼻音韻母 an 、en 、in、 un 、vn

後鼻音韻母 ang 、eng、 ing 、ong

參考資料

漢語拼音要頂格寫麼

2樓:雅默幽寒

漢 語拼音

han yu

第四聲第三聲

excel單元格拼音標註和表示式頂格疑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表示式在一個格里面,而你所說的拼音在另一個格里面,這兩個格是不能同步變動的,只能逐一調整對齊方式(可考慮用插入空格的方法)。

如果一個單元格設定成了“自動換行”,在它裡面的內容超過行寬時,會自動變成兩行或多行,你可設定它的對齊方式,使其居中、左對齊、右對齊、分散對齊等。

由於你上傳的**看不清楚,只能做上述解釋。

補充:由於是在一個單元格內,是無法讓上下兩行內容自動對齊的,你只能用間接的方法。比如在“拼音”結尾處用alt+enter組合鍵分成兩行顯示(仍然在一個格中),這樣,就能分別在兩行的首位置加空格對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在excel2003中試過未發現,請看看是否單元格的格式設定不對,如水平對齊設定為“靠左(縮排)”(有縮排數)“靠右”“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