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師傅在車內突發死亡僱主怎麼賠償司機

時間 2021-07-24 18:12:15

1樓:阿元

司機師傅在車內突發死亡,僱主應當賠償司機的全部損失,包括喪葬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和被撫養人生活費。

具體數額按司機當地省一級的標準進行賠償。

《侵權責任法》 第二十二條 侵害他人人身權益,造成他人嚴重精神損害的,被侵權人可以請求精神損害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二十七條 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第二十八條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第二十九條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算工傷,按照國家標準賠償,如果有保險就找保險公司

3樓:

是要承擔責任的。但司機有過錯,僱主減輕賠償的責任。

我僱用的駕駛員因突發疾病死亡,死亡地點不在車上該賠償多少

4樓:清風飛揚

僱主只有在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受到的傷害承擔賠償責任,你所講僱員並不是在僱傭活動中**,因此僱主對其死亡不需承擔賠償責任。就你遇到的情況,要理清,駕駛員雖然沒在車上,是否在工作時間內,駕駛員所得疾病是否跟工作有因果關係,你給他們家屬協商吧,出於人道給予他們一點補償(不是賠償),如果他們索要過多,就用法律行駛公平。

5樓:寧夏婦聯律師

如果不是工作時間,那跟你無關。 但你說的不是在車上是指他死在非工作崗位的意思,還是說他只是下車休息、吃飯、上廁所呢。如果是這類的,還是要負責的。

大車司機開車致人死亡僱主是否需要承擔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由保bai險公司在強制險範圍du內賠償

,不足部分zhi按責任賠償,他是職dao務行為,由僱主承擔回。

道路交通安全法答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7樓:戚廣利

大車司機開車致人死亡,如果是司機的只要以上責任,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僱主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應當賠償經濟損失。

僱傭貨車司機車禍死亡,僱主需要付什麼責任

8樓:巖清律師事務所

1、僱員在從事受僱傭的工作過程中出現意外死亡,僱主應當承擔責任,賠償後可以就賠償的數額向肇事方追償。

2、如果該人身損害是由僱員自身過錯引起,僱員應當承擔與其過錯相應的賠償責任,同時可以適當減輕僱主的賠償責任。

3、 交通事故責任承擔具體依據交警部門的事故責任認定,事故的主要責任方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4、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9樓:勤奮的沒有特效

首先要看司機是否履行職務行為,還要看僱主是單位還是個人,是僱傭關係還是勞動關係,如司機在履行職務行為,僱傭關係,則可要求僱主與侵權人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如勞動關係,則可要求單位承擔工傷賠償,同時要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賠償,前提為司機在事故中承擔平等以下責任。

賠償數額應根據當地的死亡賠償金數額的規定及司機的居住狀況等確定。賠償專案包括死亡賠償金、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家屬處理喪事的交通費住宿費誤工費,如該案涉及刑事案件,家屬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則不能主張精神撫慰金,如單獨提起民事訴訟,則可主張精神撫慰金。

你好請問 僱請司機拉貨,車是司機的,在運輸途中出現交通事故, 司機死亡僱主要負責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重大事故就算死亡司機負主要責任也沒用了,賠償的還是車主和車輛所屬的運輸公司。

如果車輛有保險就找相應的保險公司理賠,超出部分由車主和運輸公司理賠。

11樓: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僱員追償。

前款所稱“從事僱傭活動”,是指從事僱主授權或者指示範圍內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者其他勞務活動。僱員的行為超出授權範圍,但其表現形式是履行職務或者與履行職務有內在聯絡的,應當認定為“從事僱傭活動”。

12樓:安沙海

不需要負責任,不過出於人道主義,最好能出安葬費或給點慰問金其家屬。

找挖掘機師傅幫忙怎麼說?

送菸送酒送美女,哈哈。你得天天沒事就跑哪看去,增加印象和看看挖機的動作,有機會上前遞遞菸,聊上幾句,問問車是誰的,如果是他的就好說了,直接問就好了,如果不是他的車就得透透他老闆能同意他收你學徒不,如果果同意你就大功告成,哈哈,成了的話帶你師傅上城裡找小姐k下,哈哈,開挖機的都好這口。哈哈,主要是天天...

今天裝光纖,裝機師傅說埠沒有訊號,需要等人來維修,這種情況又要等幾天啊

落心沉淪 這種情況不太好說,因為埠擴容涉及到機房改造,可能比較慢。他們需要上報公司由公司統一安排擴容。可能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這是因為光纖未調通導致,是安裝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的,如果上聯機房都已具備條件,則有可能跳纖有誤或分光器調錯口導致,問題不大,只要維修員反映給跳纖部門,幾個小時就會排除故障。...

在車主不知情的情況下,司機私自開車 且司機無駕使證 出交通事故後司機逃逸至人死亡車主負多大責任

寒豆小姐 一 根據 侵權責任法 第四十九條規定 因租賃 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非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損害的,事故屬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強制責任險應賠償範圍內賠償,不足部門,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有過錯的,應承擔相應責任 二 簡單分析 如果機動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