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時間長短不一,有的長有的短,來幾天才是正常的

時間 2021-07-24 16:37:41

1樓:不正經的八卦

每個女性的月經時間長短可能不一樣,大概一次月經週期在28至30天左右,而且持續六七天都是非常正常的現象。月經是女性朋友們獨有的一種生理現象,而且月經週期的月經量是多少,以及月經的時間長短都反應婦女身體狀況如果正常的話那麼就沒什麼,但是一旦出現了異常,婦女患有**疾病的機率就會增加。有的女性月經時間可能太短,基本上兩三天就沒有了,她們並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首先我們要了解的是月經一般來多少天才算正常,因為根據不同的人他們體質是不一樣的,所以月經週期肯定也不一樣,有的人三天就沒有了,但是有的人一個星期左右才幹淨。一般來說,女性的月經週期在三天到七天左右都是非常正常的,其中兩天到三天這個時間段的人是最多的,而且月經的選一般是紅色或者淡紅色是正常現象。

月經只來兩三天,其實這是由於一些生理現象導致的。女性剛剛青春期的時候並不排卵。所以他們產出雌性激素的水平是非常低的,在這個時候他們的子宮內膜增生也是比較少,所以呢,一般月經來一兩天就沒有了,這都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月經時間短,還可能是由於運動量加大,情緒反差強烈引起的。而且氣溫變化這些情況都會使得月經時間變短,只來個兩三天都是非常正常的狀態。

2樓:珺權

正常的話三到七天應該屬於正常的範圍值。

3樓:葉曉楓

一般來說,五到七天都算是比較正常的時間,三天的話,有一點短。

4樓:_x_d晚晴

平時聽到的說法是一個星期左右,一般5-7天應該都正常。

5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這個也沒個標準的說法。

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月經期三到七天才是正常的吧,平常自己要多注意。

7樓:秋白同學

一般來說5~7天都是正常範圍之內吧。

8樓:冰淇淋

一般大姨媽來5-7天是比較正常的

女人來月經一般幾天

9樓:放大招的王昭君

這個問題女性朋友是一定要知道的,能直接檢測自己月經是否正常。所以月經週期一般為21至35日,平均28日,正常月經量為20至60毫升,超過80毫升稱為月經過多。出血的時間一般為3-7天,月經週期的長短,取決於卵巢週期的長短,一般為21-30天,但因人而異。

經血過多,可能是精神過度緊張,環境改變,營養不良以及代謝紊亂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宮出血。經血長期過多會引起貧血,應查明原因,進行**。當然,如果因為子宮,卵巢不正常或全身性疾病,引起月經量過少,這種情況也不正常。

需要儘快調理改善,建議不要考慮太多,平時飲食要規律,經期注意保暖,保持心情舒暢。可以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堅果,補充維生素e,吃諾雅美,調理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改善,避免熬夜著涼和刺激性食物,腹部保暖,必要時超聲檢查和性激素六項檢查。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0樓:姓媛子車蓮

從月經來潮的第一天起至下次月經來潮的前一天止,稱為月經週期,大多28~30天,正常範圍為25~35天。正常經血呈暗紅色,混有子宮內膜碎片和粘液,偶見小凝血塊。經期大多3~5天,正常範圍2~7天。

出血總量平均50毫升左右。

11樓:果秀梅巨集詞

你好:正常月經週期是28-30天,經期是3-7天,您的5天屬於正常的。注意觀察月經血量,如果過多就到醫院檢查,祝你健康。b

12樓:彌鷗逮成蔭

這要看每個人的身體。每個人身體素質都不一樣,好的3到5天,不好的要7天左右。

13樓:雲彩榮左珍

有七八天的也很正常,但是後幾天應該比較少了!如果後幾天還是很多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了!一般剛來不久的人,不正常是比較常見的!不用擔心哈!

14樓:宇珊但嬌

一般都為3到7天,在第2—3天時子宮內膜剝脫最多,流血量也最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5-7天是正常的,女性來月經的時間長短其實是因人而異的,它受很多因素的綜合影響,而且與自己的身體素質有著很大的關係,不過只要時間在5-7天,都是正常的。

建議:女性在經期前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的成分都是含有植物雌 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調節內分泌,調節經期的各種症狀,對女性身體有很好的改善。

16樓:luminous丿

正常月經規律的女性,月經週期一般為2-8天,平均3-5天左右。女性的月經是受到體內激素水平影響,而出現的週期性的子宮內膜脫落和出血,正常的月經具有週期性和自限性,每次月經持續的時間為一次經期,平均2-8天,3-5天的患者是比較多的。如果月經持續時間過長,超過1周左右就稱為月經淋漓不盡;如果月經時間過短,短於2天,就稱為月經時間過短。

具體沒有特別的標準,是由於每個人體內激素水平不同,子宮內膜脫落的情況也不同,並不是每個人的經期都是一樣的長短。

17樓:盡全力段鐐

女人月經一般持續3-5天持續,不過只要在2-7天的時間範圍內仍然屬於正常月經。

如果月經持續時間超過7天,就算經期延長,需要及時進行**。

指導意見:

口服金巢安調理,早晚各一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月經就會恢復正常。

另外平時多喝水,少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注意營養飲食,多運動。

18樓:司徒長青釋姬

您好,不用擔心,月經期時間一個星期之內都是正常的,如果超過一個星期就要到醫院看看了,祝您健康。

19樓:而他更的

一般3-7天,月經不調可用布經草熱敷調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經期在4-5天的,也有3天或是一週的,有個體差異的。

指導意見:

在生活方面應有規律,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過度。

多食用瘦肉,穀類,深綠葉蔬菜及含鈣豐富的食物,不宜過食生冷。

保持心情舒暢,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

最重要的是服用金巢安,主要是調節內分泌,調理月經的,堅持吃著,月經會更加規律的。

我的月經總是不太正常,每次來總是會退遲幾天,來的多少還是正常的,就是每次來的時間總是不準

21樓:

月經又稱為月事、月水、月信、例假等,因多數人是每月出現1次而稱為月經,它是指有規律的、週期性的子宮出血。嚴格說來,伴隨著這種出血,卵巢內應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黃體形成,子宮內膜有從增生到分泌的變化。但是在臨床上常有不經過排卵而有子宮出血的現象,叫做無排卵性月經。

女性為什麼會有月經?

首先必須瞭解女性的***官結構及其生理功能,才能說明這一問題。女性的內***官由卵巢、子宮、輸卵管構成。卵巢的主要功能是產生卵子和合成卵巢激素,子宮和輸卵管則是生育器官,卵巢中含有幾十萬個卵泡,每個卵泡中含有1個卵子。

青春期之前卵泡基本上沒有功能。到了青春期,在腦垂體前葉促性腺激素的作用下,不成熟的卵泡逐漸發育,同時合成雌激素。當卵泡雪育成熟並排卵之後,卵鐋壁塌陷,細胞變大、變黃,稱為黃體,它不僅合成雌激素同時還產生孕激素。

隨著卵巢的變化,子宮內膜受其影響也發生相應的週期性變化。雌激素使子宮內膜增厚,內膜細胞增多、增大,知管變得愈加迂曲,呈螺旋狀,稱為增殖期子宮內膜。排卵後,由於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作用,子宮內膜發生水腫,腺體產生大量粘液及糖原,內膜厚度由1毫米增到6毫米,稱為分泌期子宮內膜。

如果此時排出的卵子受精了,則受精卵經輸卵管運送到子宮內發育,稱為妊娠,妊娠組織合成一種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它支援卵巢黃體繼續發育;如果卵子沒有受精,在排卵後14天左右,黃體萎縮,停止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此時子宮內膜中的血管收縮,內膜壞死而脫落,引起出血,形成月經。因此,月經週期的長短,取決於卵巢週期的長短,一般為28-30天,但因人而異,也有23-45天,甚至3個月或半年為1個週期。只要有規律,一般都屬於正常月經。

出血的時間一般為2-7天,每一次月經出血總量不超過100毫升。

月經期間,由於子宮內膜脫落,子宮頸口微微張開,盆腔充血等致使***官區域性防禦機能下降,如不注意衛生,細菌很容易侵入***官。所以,月經期間要學會照顧自己。

1.保持外**的清潔衛生。每天堅持用清水清洗外**,並儘量沐浴。

月經期間女性更容易感染疾病,這是因為**環境大部分時候都是弱酸性的,能夠很好地保護**內的平衡,但在月經到來前後,**中的ph值會從4.5過渡到6.0左右,為一些條件致病菌創造了有利的生長環境。

所以,月經期間必須好好注意衛生。

2.注意經期用品的衛生。月經期間,要注意選擇有質量保證的衛生巾。

養成勤換衛生巾的習慣。在使用衛生巾時如發現有瘙癢或紅腫等過敏症狀應該立即停止使用,停用後一般**可恢復正常。

3.保持樂觀和穩定的情緒,適當控制運動量

在月經期間,往往會因為身體的某些不適,情緒煩躁不安、易怒或抑鬱,而情緒波動反過來又會影響月經。所以要保持心情舒暢,自我調節情緒,以減輕月經期的不適感覺。

此外,月經期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增加體力。避免劇烈的體育運動和重體力勞動, 可以參加一些輕鬆的運動,如體操、散步等。

月經期間的禁忌飲食

任何補品(當歸、四物、麻油燉品……)容易造成子宮過度收縮。

生食、冰冷的飲品容易造成下腹部血液迴圈不佳,而影響經血順利排出造成痛經。

咖啡、任何刺激性飲品容易影響情緒。

女性月經期間不宜食用任何中藥補品,因為太補的燉品會影響子宮的收縮,使經血不易排淨,而薑絲豬肝湯是最佳的選擇,可以舒緩子宮肌肉,幫助經血排出,而且做法簡單,經濟又實惠!

做法:兩大碗水,水滾後放入一把薑絲,一分鐘後再放入八小片豬肝,大火熱滾後再放入菠菜及少許蔥花,最後加點香油和鹽即可。

22樓:

提前推遲一個星期內都正常,不用太擔心,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就去醫院看看,聽醫怎麼說。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環境,飲食,心情,休息,性行為等都有關

如果你一直這樣,或又嚴重了

還是去醫院看看好。

24樓:滿足求知慾

這不能說是不正常,但是也不能說是有問題,月經來的時候會有很多因素干擾他的到來.

要注意條理好自己的飲食,月經快來時的精神狀態,如果有性生活,也要注意,它也可以影響月經的到來.

最安全的辦法還是去醫院問問大夫

也有可能是你的月經週期算錯了吧,有人28天,有人32天這上下就差4天呢,要按天數算不能按每月的幾號幾號算

比如你的月經週期是30天,1月是30號來的,2月28天2月就不來了,就到3月1or號才會來的3月31 號可能又來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還年輕,年輕時多會不是很有規律的,以後會慢慢變得有規律的.這是人的生理過程!

如果你不是年輕的,有這種情況,也不用過於擔心!

因為,只是經期不正常,身體沒有其他不適時,在醫學上說,沒什麼事的!

我只是一個實習醫生,還不是真正的醫生.

希望能幫到你!

26樓:小仙后妖精

先看看你幾歲了.

如果還是青少年時期,應該是正常吧.

如果是成年人呢,大概是最近你的作息不正常吧.

總的來說,挺正常的.

如果還是不放心呢,去看看醫生吧.

長短不的成語,長短不一的成語有那些

沒有這樣的成語的 包含有 長 短 字的成語 共82則 c 裁長補短 寸長尺短 長才短馭 尺短寸長 長話短說 長街短巷 持人長短 長亭短亭 長籲短氣 長吁短嘆 長噓短嘆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d 斷長補短 賭長較短 道長論短 斷長續短 度長絜短 道長爭短 短嘆長籲 短中取長 f 鳧短鶴長 蜚短流長 飛短...

為什麼手指長的長短不一樣呢,人的手指為什麼長度不一樣?

維它命 所有人的身體都是不對成的 手不一樣大 腳也不一樣 包括臉 器官的機能也不對稱 人體不光形態構造不對稱,各器官的機能也並不對稱。60 的人,右眼的作用大於左眼。每個人都有兩個鼻孔,左右鼻孔都能呼吸,但對人體的影響卻是不同的。用右鼻孔呼吸時,大腦容易興奮,神經處於緊張狀態。因此,當你進行緊張的學...

大學生當兵什麼時間去好?我現大一 有什麼好處

什麼假的咱都不說,就說實在的 1 鍛鍊身體 這是一輩子的本錢 2 熟悉社會 軍隊會讓你成長的很快 再回大學後 看其他人都跟小孩兒一樣 3 有助學金 檸檬的情緣 如果你所在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本科生的話,那就畢業後報考軍校的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就是軍官 如果只是一般大學,而且你參軍只是想鍛鍊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