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不洗車,有什麼問題嗎,請問一下時間長不洗車有壞處嗎?

時間 2022-04-12 09: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月不洗車一點問題都沒有。對車應該還有好處的。洗車也有摩擦的。

畢竟多洗一次就多磨損一些,雖然磨損很小很小。哈哈。但當你想洗車時就得注意,先澆水讓車的表面充分吸收水分後再洗。

不然就形同幹搓。容易留下劃痕或跡印的。車太髒容易被環保執法逮住的哦。

逮住要罰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啊,雨水裡酸性物質很多的,對車漆有腐蝕作用,這樣子的話你的車很快就會失去光澤。日常車子不髒少洗幾次倒沒什麼,雨雪天後是一定要洗車的。車子表面象人的臉,也要呵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乙個月要洗5--10次 時間長了不要洗 會有很多的對汽車不好的東西在車子上 會傷汽車的油漆的

4樓:小伙不算帥

不行 因為雨裡含有鹼 時間長了就會在車漆上形成水質子 再洗就洗不掉 只有拋光 而拋光傷車漆 所以建議你最好下過雨就洗車 自己不要洗 因為自己洗傷車漆

時間長了就有眩光 車也不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很多問題出現的

1 車門的底部會有黑色的瀝青出現,這個要用柏油去清洗2 油漆表面會不光滑,會變的無光!如果是黑色的車就更明顯!

3如果你是做生意的,開個髒兮兮的幾百萬的車出去像什麼樣子??你沒面子!

最好乙個星期洗一次車,乙個月打一次蠟,但別拋光,拋光會傷油漆的!

6樓:迷路的夜貓子

如果沾到鳥糞,建議還是盡快清洗,時間長了對車漆不好。

7樓:尼瑪圓寶

非常不好,對車子自身的保養,時間長了問題就出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你髒,在沒什麼了,你跟我以前一樣,下雨了就開出去衝衝,懶得話那就去洗車店洗西吧

9樓:班丘悅心

不洗也好,洗了反而擔心汽車線路出現問題,支援樓主,我也是很少洗,

10樓:極速六芒星

就跟兩個月不洗澡一樣。無所謂的。

11樓:我才是陸翊

你可以去買個專門刷車的大刷子,,,打一桶水,,自己刷洗,,這樣可以很節約的,,

或者你看天下大雨,,,停在外面,,可以被雨水衝乾淨的,,

12樓:地地與道道

可以但內部一定要乾淨,外部過得去就行了。

我就是這樣

13樓:

下雨的水很髒的。

有錢買車還怕浪費那點水麼。

花15元讓洗車店洗不就行了。

14樓:凱勃秋天

出門時拿汽車刷子刷一下就很乾淨。

15樓:大俠

沒啥,很正常,分還是給我吧,哈哈。

經常洗車和一月不洗車,到底哪種行為最傷車?

16樓:

說到洗車,車友圈子裡最常談論的是哪個更具破壞性,即「一月不洗車」還是「經常洗車」的危害大?事實上,無論是「一月不洗車」還是「頻繁洗車」,對汽車都是非常有害的!為什麼?

對於那些還不知道的人,讓我們來看看。

如果你不想經常洗車,但你只能在有車庫的情況下停車,那麼建議你在車上披車衣。即使鳥糞落在汽車上方,車衣也能有效避免鳥糞與車身接觸。此外,有了這些車衣,它還可以防止灰塵落下,尤其是當秋天來臨時,還有各種各樣的落葉。

因此,加一件車衣,這樣即使你兩個月不洗車,車也不會弄髒。

同樣,頻繁洗車對車漆有很大的危害,因為液體經常與車漆接觸,這會促進車漆的氧化。此外,洗車液含有一些化學物質等。這也會對車漆造成很大的損壞。

隨著時間的推移,油漆很容易掉下來。因此,為了維護車漆,不建議長時間不洗車或頻繁洗車。每週洗車一次是最合適的!

因為一周的車身,沒有足夠的時間在身上沉積各種灰塵和汙漬。如果每週洗一次,這些汙漬可以及時洗掉,以免長時間後變得頑固。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些車主一看到車上有灰塵,馬上就去洗車;也有些車主懶得洗車,車身都快變成地圖了才去洗車,其實這兩種做法都不可取。一般而言,每7~10天洗一次車比較合適。

長時間不洗車有哪些危害?

長期不洗車一定會損傷車漆。車上本來就避免不了灰塵,還要受到紫外線的照射,一旦遇到雨雪天氣,那些平時侵蝕和附著在車身上的灰塵,就會形成一層「油泥」,不斷與車漆發生化學反應,久而久之,車漆就失去當年的「風采」了。

18樓:晚七戀

當然是頻繁的汽車更傷車。經常不洗車,只是看起來髒一點。

19樓:資深胡老師

不能洗的太頻繁,但是在下雨之後應該是進行洗車的,否則會腐蝕車漆

20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些行為對車子都是非常的不科學的啊,畢竟這些是不對的

21樓:蠟筆小新快樂

感覺應該是經常洗車的吧,對於車漆來說還是有一定傷害的

22樓:車界小晨總

「一月不洗車」與「經常洗車,哪種更傷車?洗不好會毀車的.

23樓:

「經常洗車」和「乙個月不洗車」,哪個更傷車?看完或許明白

請問一下時間長不洗車有壞處嗎?

24樓:sky錢宇

長時間不洗車的壞處

車輛長時間不洗,由於雨水、空氣中的酸性成分,以及鳥糞、灰塵等有害物質的侵蝕和附著,會加速漆面的老化和損壞。漆面受損,還會使車體金屬部分因失去保護而氧化,導致車轎較早損壞。另外,車輛長時間不洗,一些密封膠條得不到及時護理,也會老化失效,使密封效能劣化。

注意事項

洗車時,最好選擇不冷不熱的天氣。因為陰天不利於殘留水分的乾燥;而大太陽時,車輛金屬板與漆面受熱都會膨脹,此時洗車,一熱一冷會使漆面脆化、開裂。剛剛洗過的車,最好別忙著上路,因為這時車還未乾透,特別是機蓋縫隙、門玻膠條等處,很容易粘附灰塵。

車洗好後,最好是將車輛仔細檢查和擦拭一下。但也不要將車放到烈日下去暴曬,因為烈日下水滴形成的凸透鏡效果會產生區域性高溫,使漆面逐漸失去光澤。如果清洗了車內,在剛行駛時,請不要緊閉窗玻和使用冷氣,而應利用自然風將室內的潮氣、清洗劑的味道吹乾淨。

25樓:

長時間不洗會有害處的,因為灰塵會導致車輛表面積聚水分氧化,有損車漆

26樓:

必須有傷害

冬季北方大量使用除雪劑,對車漆和底盤會造成腐蝕另外一些小動物糞便、酸雨、沙粒都會對車漆產生影響但是冬季洗車最好使用溫水,涼水容易讓漆面起層。盡量選擇正規的洗車場所

27樓:冬至未冬

沒什麼大問題的,額,就是面子上過不去。就像你穿著十天不洗的衣服走在人群中

28樓:

沒有太多壞處吧!只是影響美觀!呵呵!建議還是經常洗洗吧!據說有的泥裡含化學物質,會腐蝕你車的油漆的!~

29樓:

建議不要蒙車衣,落的灰塵蒙的時候會損壞漆面。

冬季北方大量使用除雪劑,對車漆和底盤會造成腐蝕另外一些小動物糞便、酸雨、沙粒都會對車漆產生影響但是冬季洗車最好使用溫水,涼水容易讓漆面起層。

3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汽車處於長時間不洗狀態,那麼接著就會由於水分和空氣中酸性的成分,或者鳥糞灰塵等各種有害物質的侵蝕和附著,會導致汽車外部漆面的老化和損壞,也會致使汽車的金屬部分因為失去保護,出現氧化情況。

長期不洗車對車漆有什麼影響

31樓:化工儀表交流

會造成車漆老化失去光澤。

避免烈日下洗車

現在有很多的車主都很喜歡在太陽底下洗車,因為那樣會使汽車上的水跡很快的乾掉,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這樣是會傷害到汽車車漆的。因為在烈日下洗車,水滴所形成的凸透鏡效果會使車漆的最上層產生區域性高溫現象,時間久了,車漆便會失去光澤。

雨後馬上洗車

城市中大部分的空氣都存在一定的二氧化碳,所以在下雨的時候,雨水也就自然成為酸雨。這樣的酸性水其實對汽車的傷害是最大的,尤其是汽車車漆。所以在雨後車主們要記住給汽車「沖個澡」幫助汽車擺脫落在車身上的酸水。

這樣汽車車漆就不會被傷害,反之如果沒有其實清洗的話,時間長汽車車漆是會失去它本身的光澤的。

不要洗太勤

其實在生活中正常的情況下一周左右洗車一次是最好的,很多車主非常的愛乾淨,所以看不得自己的汽車身上有一點的汙垢,基本上在一到兩天就會洗一次車,其實完全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太勤的清洗汽車也是會降低車漆的壽命的。如果1-2天洗一次,那麼,你的車漆壽命只有50%。

禁洗衣粉洗車

洗衣粉是一種鹼性洗劑,所以車主們在洗車的時候一定不要主顧著外表的乾淨,其實是在做一些傷害汽車的事情,因為洗衣粉是用該鹼性很強的洗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來洗車,汽車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而當車主發現自己的車被洗出問題時,則悔之晚矣。

32樓:愛在他鄉的日子

僅僅是灰塵還沒啥影響,最好不要有鳥糞、飲料和昆蟲屍體一類的東東,因為那些東西本身有腐蝕性,再在陽光下一暴曬,嘿嘿,你的車漆就哦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灰塵是沒有關係

重點不是灰塵,在空氣中有很多化學分子,還有樹脂、鳥屎等之類,如果長時間與車漆接觸,會加速漆面的氧化,讓漆面無光澤。

所以要勤洗車,並打好臘(一年4次)

34樓:守護·未來

不洗車不好1.影響美觀 視線 接合摩擦力、甚至影響安全等2.腐蝕車漆 灰塵裡包含成分複雜 工業灰塵、泥沙、蟲屍鳥糞……在加上風吹雨淋加日曬都可以加速車漆的老化 造成腐蝕,嚴重的可能無法恢復原有光亮度等等

3、造成區域性散熱不好 加速塑料部件 輪胎等等的老化樓主看得明白否?

3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洗車 第一點外觀 還有就是灰塵落到 發動機 有些影響

如是塵土還好要是有些什麼 會對車漆本身造傷害

36樓:匿名使用者

能腐蝕車漆 ,車得表面沒有光澤。

在地庫停車沒淋雨兩個月沒洗車有影響嗎?

37樓:

在地庫停車沒有淋雨,兩個月沒洗車也沒有影響的,並且也可以讓我們在洗車的時候就打一些車啦,對我們的車企會更加的有保護的。

38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地落車庫還是比較乾淨的,兩個月不洗車沒關係,要用了洗一下

39樓:year我們在路上

車輛停在地落車庫,兩個月沒有洗車,沒有任何影響,只要表面沒有太大的灰塵,是沒有影響的

汽車停放兩個月不開有沒有事?

40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1個月如果不動,這對車輛的健康非常不利。雖說停放在地落車庫,漆面得到有效保護,但因為長時間的停放,首先輪胎會產生變形。再次啟動車輛後,會感覺到明顯的滾動衝擊。

因為輪胎長時間壓在地面的部位已經被壓平。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恢復形狀。

另外,汽車長期不動,電瓶自身的自放電損耗是非常明顯的。自放電達到一定程度後,電瓶缺電,而導致電瓶內極板硫化而縮短壽命。因此常規上我們建議,即使是你車輛長期不動,最好每個星期發動一次,給電瓶充電一會兒。

41樓:罷天下雙子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關於你所說的車停放兩個月不開,有沒有問題這件事,具體要看你停放在**,有沒有做什麼保護措施。

對於汽車的外形方面,如果要停放長達兩個月,一定要做一些汽車的保護措施。尤其不能把汽車停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汽車長期收到烈日的爆曬,對汽車的車漆傷害很大,很影響車的美觀,一定要找乙個陽光照不到的地方,最好是停在停車場或是地落車庫裡。如果條件達不到,也一定要找乙個能遮蔽的地方,然後使用車套。

對於汽車的內部零件方面,其實兩個月不開對汽車的內部零件並不會有多大的損壞,但是汽車長期不開發動機可能會沒有那麼靈活,所以在後面需要開車的時候建議開啟發動機,更換裡面的潤滑油。其他的零件沒有必要去擔心。

然後該考慮的是汽車停放兩個月會不會對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如果你是停放在自家的車庫裡,那對別人沒有影響,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但如果你停的是地下停車場或是公用的停車場,建議你去找物業或是相關人員說明情況,取得他們的同意,這樣也會避免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最後,建議你最好也找一下相關的鄰居,取得他們的理解,畢竟大家住的離的比較近,和睦相處最好。

如果自己有事,汽車停放兩個月只要處理得道,各方面措施做好,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兩個月泰迪兩天沒拉粑粑了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吃的多嗎?我們家的是兩月半的,可能吃了,現在都長胖了,早上稱的2斤2兩了 寵物千萬別太過剋扣 了,上次我還聽說有個人他狗狗喂倆頓,每頓十八顆 也倆月的,不過現在正常的是1 3喂4頓,4 6喂三頓,6月以後就倆頓,以後成年了就一頓,還有喂水也一定要勤,我們家水都是親自喂的,看他鼻子是不是很乾,很乾的話...

一到兩個月的小狗要餵它吃什麼,兩個月左右大的小狗應該餵它吃什麼

光廷謙盈君 嬰兒奶粉 和米粉一起喂的它 每天幾乎4餐以上 但是每次都喂得很少小狗餵養應該注意 1.應該購買適當的 2.應立即扔掉每頓吃剩的罐頭狗食 非乾燥的食物 3.每天應倒掉小狗吃剩的乾糧 4.不要喂小狗堅硬的雞骨頭或魚骨頭 5.不要把貓糧當作 喂小狗,因為貓糧含的蛋白質太高 6.不要給小狗吃變質...

寶寶一歲兩個月沒長牙要檢查牙床是否有問題嗎

小兒出生時頜骨中已有骨化的乳牙牙胚,正常情況下,寶寶6 7個月時萌出第一顆乳牙。由於遺傳等因素的影響,寶寶乳牙的萌出有早有遲,個體差異性較大。因此,我們會發現有的寶寶四個月就開始出牙了,有的則延遲至10 12月,這都屬於正常生理範疇。當寶寶超過一歲仍未出牙,則可視為異常。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