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歲兩個月沒長牙要檢查牙床是否有問題嗎

時間 2022-03-05 02:45:13

1樓:跨境電商蜜芽

小兒出生時頜骨中已有骨化的乳牙牙胚,正常情況下,寶寶6~7個月時萌出第一顆乳牙。由於遺傳等因素的影響,寶寶乳牙的萌出有早有遲,個體差異性較大。因此,我們會發現有的寶寶四個月就開始出牙了,有的則延遲至10~12月,這都屬於正常生理範疇。

當寶寶超過一歲仍未出牙,則可視為異常。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首先,與寶寶自身的營養和健康狀況有關。如嬰兒患營養不良、佝僂病、呆小病等全身性疾病時,會使乳牙萌出延遲。

其次,與母親妊娠期及哺乳期的營養狀況有關。我們知道,乳牙在胚胎期就開始生長發育了,這期間如果孕母營養不良,勢必影響乳牙的生長發育;而哺乳期時母親營養低下,也將影響寶寶的鈣和磷的吸收,從而導致寶寶出牙延遲。

再次,還要注意一種罕見的疾病——先天性無牙畸形。這種患兒不僅表現為缺牙或無牙,而且伴有其他器官的發育異常,如毛髮稀疏、**乾燥、無汗腺等。此外,某些口腔腫瘤也可能對出牙不利。

小兒十個月後仍未萌出乳牙,家長也不必過分緊張,只要孩子身體情況好,沒有其他毛病,遲至一周歲時出第一顆乳牙也是沒有關係的。注意餵養,合理而及時地新增輔食,多曬太陽,寶寶的牙齒自然會長出來的。若是擔心就帶寶寶上醫院檢查一下。

2樓:瀟雅姐

親,一般來說,一歲兩個月還沒長牙是比較少的呢,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可能親的寶寶出牙晚吧,看親也查了微量元素不缺鈣,所以也沒事,再等等吧~

1歲寶寶還沒長牙 但門牙牙齦腫起來 怎麼回事

3樓:bestkid貝斯凱

寶媽,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首先考慮寶寶是不是上火了,因為上火可能會引起寶寶牙齦腫;其次是寶寶可能要出牙的表現,寶寶出牙的時候可能會伴隨低燒,不必驚慌。

寶媽要隨時關注寶寶身體狀況,給寶寶補充適量的營養劑,比如,鈣、鐵、鋅等,使寶寶健康茁壯成長。我們的貝斯凱兒童營養滴劑就是一款美國原裝進口的高階嬰童膳食營養補充劑品牌,目前有礦物質系列營養滴劑和維生素系列營養滴劑,寶媽可以放心購買。

各位寶媽,寶寶沒長牙之前的牙床應該怎樣的

4樓:煙彰

寶寶現在這種情況還是不屬於拉肚子的,如果拉肚子的話便便的次數會有一些多的,平時的時候寶媽注意觀察一下寶寶的便便。第一,如果寶寶的便便次數多,而且有奶瓣或者是水狀的話,那麼就屬於拉肚子的現象,可以給寶寶喝一點媽咪愛的,第二,如果寶寶便便是綠色或者是有沫沫的話,是因為寶寶肚子受涼了。第三寶寶的便便像有鼻涕狀的,主要是因為寶寶有上火的現象。

大部分寶寶便便基本上也是這種狀態的,平時的時候由於當時會攢肚子的,如果有幾天不便便的話是屬於正常的。

一歲半寶寶頭圍標準,一歲兩個月寶寶的頭圍標準是多少

寶寶的發育指標家長要有了解,這樣在他們成長過程中,家長才能及時了解到寶寶的成長是不是正常。寶寶的發育指標除了體重 身高以外,還有頭圍。那麼,寶寶一歲半頭圍是多少?一歲半的男寶寶頭圍在厘公尺是正常的,平均在46.4厘公尺,女寶寶的頭圍在厘公尺,平均是45.1厘公尺。若是寶寶的頭圍在這個範圍裡,則為正常...

寶寶一歲兩個月了,走路腿有點彎是缺鈣嗎

三歲內的小孩都會有這種情況的。小孩的骨骼都沒發育完全呢 這些不需要過早的矯治的,你可以等到五六歲的時候,再看看。寶寶走路腿有點彎,正常嗎 一開始學習走路的寶寶可能也是會出現類似的情況,而且如果是剛開始的話也是建議不要一下子給寶寶走太久,寶寶好像有點羅圈腿,十乙個月了,是因為缺鈣嗎 嬰兒是膝內翻。2歲...

寶寶一歲兩個月了,這階段吃什麼食物最營養健康?

我寶寶1歲了應該吃些什麼樣的食物。孩子一周歲以後,乳牙漸漸出齊,消化 咀嚼能力增強,飲食以從過去以乳類為主,逐漸過度為以穀類 肉 蛋和蔬菜等為主。孩子雖然已斷奶,但年齡還小,牙齒尚未長全,咀嚼能力差,消化器官還沒有完全成熟,消化能力尚弱。這時,如果飲食調配不當,就會影響消化吸收,以至影響到生長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