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腫了,用手指壓下去,會起個坑很長時間才能恢復,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5:50:12

1樓:

請問,你年齡有多大?水腫是不是早晨起來有,還是其他時間有?

如果年齡稍微偏大,懷疑是高血壓.高血壓會引起水腫.

建議:先去醫院查下血壓,查下肝功能(怕是肝炎引起的水腫).先確定是什麼病,才好對症下藥.

期待你的補充.

補充回答:通過你的描述,應該是高血壓引起的水腫.雙氫克尿塞是利尿的,通過使小便增多,從而減少了體內水的滯留.水腫自然會消退.

另外,尿檢有蛋白,有潛血,說明腎臟還是有毛病.雖說,b超雙腎都正常,但是隻能看出腎臟的外觀,這個應該屬於器質性的病變.等哪天,腰疼的時候,去醫院做個尿液檢查,腎功能.

注意事項:1.每天按時吃降血壓的藥.決不能腳一腫,才吃藥.

2.控制每日鹽的攝入量.以清淡飲食為主.

3.加強體育鍛煉.以慢跑,太極為宜.

如還有什麼問題,歡迎補充.

這種水腫,是高血壓引起的.你可以放心.但是藥物還是要按時吃.這種降壓藥,起不到立杆見影的效果.長期的按時的服用,才能看到效果.

方法,前面也介紹了,如下:

1.每天按時吃降血壓的藥.決不能腳一腫,才吃藥.

2.控制每日鹽的攝入量.以清淡飲食為主.

3.加強體育鍛煉.以慢跑,太極為宜.

這個病,是慢性疾病.你和你的家人應該對病情的變化要有耐心.只要按正規**,合理飲食,水腫會慢慢消退的.

祝你好運.

2樓:劉曉東

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張女士:我今年45歲,從2023年以來,小腿經常浮腫,用手指一按就是一個坑,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有時眼瞼和麵部也浮腫。近半年多,感覺情況比以前更嚴重了。

請問我可能是什麼病?應該看什麼科?需要做哪些檢查才能確診?

答:湘雅醫院腎臟內科張衛茹副教授認為:水腫從分類上講有心源性、腎源性、**性、營養不良性等,因此建議從5個方面考慮。

一是排除有無慢性腎炎,相關的檢查可以做尿常規、24小時尿蛋白定量等。二是排除心臟方面的原因,綜合考慮是否爬樓覺得吃力,做心電圖、心臟b超等檢查。三是排除肝臟的問題,肝功能不好同樣可以引起低蛋白血癥,造成浮腫,可抽血查肝功能。

四是排除內分泌的問題,如甲減,這方面可以通過抽血查t3、t4,t4降低而t3正常可視為早期診斷甲減的指標之一。

如果這四種情況都已排除,臨床上則將之稱為女性特發性水腫。此病多偏愛女性,發病女性多處於育齡期,年齡在20~50歲之間。水腫往往呈週期性,待水腫發展至一定程度後,機體可將較多的水鹽排出體外,經休息、平臥後水腫可減輕。

患者可以自己在家裡做一個立———臥位水腫試驗:晨起醒來後排空大小便,稱體重並做下記錄,飯後3個小時再稱一次體重,連續三天,如果兩次的體重差大於1公斤,可以作為診斷的參考。

當然,需要注意的是,在做出特發性水腫診斷前,應謹慎排除其他器質性水腫發生的可能,避免誤診。

想有雙纖瘦靚小腿,就要由今天開始,勤做小腿“**運動”,令你穿靚靴見人時,可以大出風頭!

血液迴圈差小腿粗

十個女孩,九個說自己小腿胖,其實小腿可算是身體中最不容易減的部位之一,因為小腿是全身體重的重要支撐,所以必須有一定“分量”。同時,許多ol運動少,站得多或坐得太多,令腳部血液和淋巴腺系統活動減慢,新陳代謝不佳,容易造成小腿浮腫或脂肪過多。

步驟一:打鬆結實小腿

其實想瘦小腿,先要檢查自己小腿的肌肉是鬆弛還是繃緊。若是肌肉繃緊的話,要瘦就會比較困難。所以首要的減小腿計劃,要由打鬆結實的小腿肥肉開始。

方法1平日可坐在地上,將一隻腳抬高成直角,以拳頭拍打小腿,每邊可做5分鐘。

方法2當假日時,不妨利用市面上的浴鹽放入浴缸中,讓小腿浸泡一段時間,就可以將肌肉鬆弛。浸浴完畢後也要在小腿進行拍打的動作,加速血液迴圈。

步驟二:加強消脂收緊運動

當小腿開始鬆軟下來(或天生小腿鬆弛的),下一輪的**工作,便是加強消脂收緊效果,每日可以做些收形運動。

運動(1)

1.腳的前端置於高起的平臺上,腳儘量往下壓。

2.然後小腿用力向上踮起,令整個人提高。

有節奏地重複這套動作,做20-30次,儘量使勁踮起、下壓,做到有點痠痛效果更好。可以一隻手扶支撐物上,以保持平衡。

運動(2)

1.躺在地上,腳向上伸直與身呈90度,以一條長形毛巾跨過腳背,兩手伸直,腳尖踮高。

2.兩手用力將毛巾壓下,腳掌也同時壓下,保持手部與腳部伸直。

重複這套動作40次,便能收緊小腿,令線條更修長。

步驟三:最後衝刺瘦腿物

進入最後階段,當然要加速**效果,大家不妨買一些瘦腿膏、瘦腿用品幫幫手,能夠瘦腿之餘更有滋潤作用,令雙腿豔光四射啦!

飲食法去水腫

除了按摩之外,適當的飲食習慣也能製造**。

1、維他命e幫助去除水腫

血液迴圈不好,就很容易引致腳部浮腫,含維他命e的食物,可幫助加速血液迴圈、預防腿部肌肉鬆弛等。含豐富維他命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麥胚芽等。

2、維他命b群加速新陳代謝

維他命b1可以將糖分轉化為能量,而b2則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陳代謝,多吃維他命b豐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

3、少吃鹽去水腫

經常吃多鹽的食物,容易令體內積存過多水分,形成水腫,容易積聚在小腿上。飲食除了要減少鹽的吸收外,也可多吃含鉀的食物,因鉀有助排出體內多餘鹽分,含鉀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尿檢有蛋白,有潛血,還說沒有肝、腎功能沒有事?需要做ct或mri確診。

4樓:包康健

儘快去看看,水腫原因很多,小兒多見於腎臟等問題。

5樓:農村小學教師

水腫,常見病.高血壓引起的

用手指的口哨怎麼吹(吸),怎麼用手指吹口哨 (最好有圖片) 100

牢吟 在網上找到很有幾種,你自己試試看 很簡單,按以下步驟稍加練習即可,不過想要吹的很響,還是有難度的 1 漱口 洗手 2 用雙手十指的任意兩個指尖 依個人習慣選擇自己方便的兩個 靠近,留有一釐米左右的距離 因人而已 3 口微微張開,舌尖抵住下牙內側靠裡 4 將併攏的雙指伸進口中,放在舌頭前面,上下...

說話的時候能用手指著對方嗎,說話時,能用手指著對方嗎

士大夫糊塗 中國號稱禮儀之邦。所以我們在平時嘮嗑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重禮儀。尤其是在兩個人相見的時候,互相對話一定要尊重對方。這是做人的最基本道理。只有你尊重了別人。才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像兩個人見面的時候。可以採用互相擁抱。互相握手。還有互相點頭等各種方式。而在和對方講話的時候。一定不能夠打斷對方的...

每天用手指梳頭髮能使頭髮多嗎,每天用手指梳頭好處和壞處

第一 手指梳頭能夠消除百病 在中醫方面看來,頭對於身體是非常重要的,身體所有的陽氣都是匯聚在其中,也就是所有的氣血都是聚集在頭部。如果頭部出現了阻塞的情況,那麼很容易出現各種疾病,例如心血管疾病以及腦梗賽等等。日常經常使用手指梳頭,能夠很好的變得神清氣爽,這樣就能夠起到消除百病的作用了。第二 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