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用手指用力按,按出的小坑,一直無法恢復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4 15:50:12

1樓:劉曉東

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張女士:我今年45歲,從2023年以來,小腿經常浮腫,用手指一按就是一個坑,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有時眼瞼和麵部也浮腫。近半年多,感覺情況比以前更嚴重了。

請問我可能是什麼病?應該看什麼科?需要做哪些檢查才能確診?

答:湘雅醫院腎臟內科張衛茹副教授認為:水腫從分類上講有心源性、腎源性、**性、營養不良性等,因此建議從5個方面考慮。

一是排除有無慢性腎炎,相關的檢查可以做尿常規、24小時尿蛋白定量等。二是排除心臟方面的原因,綜合考慮是否爬樓覺得吃力,做心電圖、心臟b超等檢查。三是排除肝臟的問題,肝功能不好同樣可以引起低蛋白血癥,造成浮腫,可抽血查肝功能。

四是排除內分泌的問題,如甲減,這方面可以通過抽血查t3、t4,t4降低而t3正常可視為早期診斷甲減的指標之一。

如果這四種情況都已排除,臨床上則將之稱為女性特發性水腫。此病多偏愛女性,發病女性多處於育齡期,年齡在20~50歲之間。水腫往往呈週期性,待水腫發展至一定程度後,機體可將較多的水鹽排出體外,經休息、平臥後水腫可減輕。

患者可以自己在家裡做一個立———臥位水腫試驗:晨起醒來後排空大小便,稱體重並做下記錄,飯後3個小時再稱一次體重,連續三天,如果兩次的體重差大於1公斤,可以作為診斷的參考。

當然,需要注意的是,在做出特發性水腫診斷前,應謹慎排除其他器質性水腫發生的可能,避免誤診。

2樓:僑恭慕汝

你好!這是水腫的表現

下肢水腫通常是腎病的表現

到醫院檢查一下吧

不可輕視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3樓:一直叫蘋果

水腫啊,心源性水腫從四肢開始,建議去醫院檢查

4樓:藍色浮點

正常現象 如果輕輕按就有盂血 考慮白血病

手指甲蓋上面有小坑是怎麼回事啊?

5樓:敲黑板劃重點

“指甲蓋凹凸不平多見於:微量元素是否是缺乏,寄生蟲感染、缺鐵和缺鋅的可能。 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去醫院做個抽血化驗,檢查一下微量元素是否正常,平時可以多喝牛奶。”

用手指的口哨怎麼吹(吸),怎麼用手指吹口哨 (最好有圖片) 100

牢吟 在網上找到很有幾種,你自己試試看 很簡單,按以下步驟稍加練習即可,不過想要吹的很響,還是有難度的 1 漱口 洗手 2 用雙手十指的任意兩個指尖 依個人習慣選擇自己方便的兩個 靠近,留有一釐米左右的距離 因人而已 3 口微微張開,舌尖抵住下牙內側靠裡 4 將併攏的雙指伸進口中,放在舌頭前面,上下...

說話的時候能用手指著對方嗎,說話時,能用手指著對方嗎

士大夫糊塗 中國號稱禮儀之邦。所以我們在平時嘮嗑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重禮儀。尤其是在兩個人相見的時候,互相對話一定要尊重對方。這是做人的最基本道理。只有你尊重了別人。才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像兩個人見面的時候。可以採用互相擁抱。互相握手。還有互相點頭等各種方式。而在和對方講話的時候。一定不能夠打斷對方的...

每天用手指梳頭髮能使頭髮多嗎,每天用手指梳頭好處和壞處

第一 手指梳頭能夠消除百病 在中醫方面看來,頭對於身體是非常重要的,身體所有的陽氣都是匯聚在其中,也就是所有的氣血都是聚集在頭部。如果頭部出現了阻塞的情況,那麼很容易出現各種疾病,例如心血管疾病以及腦梗賽等等。日常經常使用手指梳頭,能夠很好的變得神清氣爽,這樣就能夠起到消除百病的作用了。第二 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