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以後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2:30:29

1樓:匿名使用者

1、剛骨折的前幾天,疼痛會比較明顯,大約3天以後,疼痛一般會明顯減輕,一週後大都會基本緩解。

2、肢體腫脹是骨折後的正常反應,至於什麼時間能消腫因人而異,沒有必要太緊張。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平時儘量不要讓腳處在低的位置,因為水往低處流,容易加重腫脹。在睡覺的時候可以把腳適當墊高,平時坐的時候注意不要把腳放在地上,可以平放在一個凳子上。

3、什麼時候能回學校要看恢復的情況,如果骨折癒合理想的話,一般6到8周左右就可以拆除石膏了。

4、拆除石膏後,不能馬上下地走動,腳可以落地,但是必須扶雙柺保護一段時間。直到拍片檢查骨折已基本癒合,才可以棄拐行走,這一般需要3到5個月的時間。當然,你同學年齡較小,骨折癒合的時間也會縮短。

5、作為同學、朋友,你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我覺得你可以從下面來幫助你的同學:首先,心理上給予鼓勵,使他樹立戰勝病痛的信心。其次,生活上悉心照顧,學習上互相幫助。

再次,密切觀察病情變化,及時複查,與主管醫生保持聯絡。

以上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僅供參考,謹遵醫囑。最後,祝願你的同學早日**!

2樓: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和連續性中斷。大多數骨折由創傷引起,稱為創傷性骨折;其它的可由骨骼疾病所致,包括骨髓炎、骨腫瘤所致骨折破壞,受輕微外力即發生骨折,稱為病理性骨折。骨折也可分為閉合性與開放性兩種,前者**完整;後者**破裂,骨折端與外界相通。

運動中發生的骨折多為閉合性骨折,它是運動創傷中嚴重的損傷之一。

骨折後如何緊急處理?

發生骨折事故之後,為了使斷骨不再加重對周圍組織的損傷,為了減輕患者的疼痛,在運送患者去醫院的途中,應進行必要的固定:

肱骨骨折固定法:患者手臂呈屈肘狀,用兩塊夾板固定,一塊放於上臂內側,另一塊放在外側,用繃帶固定。如只有一塊夾板,則夾板放在外側加以固定,用三角巾懸吊傷肢。

大腿骨折固定法:將傷腿拉直,夾板長度上至腋窩,下過腳跟。兩塊夾板放於大腿內、外側;有繃帶或三角巾纏繞固定。

脊柱骨折固定法:發生脊柱骨折時病情多較嚴重,此時嚴禁亂加搬動,應輕巧平穩地在保持脊柱安定狀況下,移至硬板擔架上,用三角巾固定後,及早轉運。切勿扶持患者走動,也不要讓傷者躺在軟擔架之上,這樣有可能會造成脊柱神經損傷,引起終生截癱。

3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固定6到8周,功能鍛鍊就可以了

4樓:

你好,骨折如果不是嚴重粉碎性和嚴重錯位骨折,採用中醫**,只需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之後再用中藥進行快速接骨,用藥5-7天疼痛可以基本消除,10天可以拆下夾板,下地慢步,大約30天左右可以獲得痊癒,35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如果40天左右還不能基本**,那麼要考慮為你**的醫生能力問題.

中醫**骨折不必上石膏,因為石膏只是起到固定而已,石膏上久了會影響**的通透性,還會造成關節僵硬受限,

而且石膏固定並不是很牢固,如果固定後只是以靜養來當**,都是需要漫長時間等待,在這段漫長的時間中,斷骨都很容易造成移位或是錯位.

至於肌肉萎縮的現象,這是患肢長久固定得不到正常活動引起,斷骨**後,患肢恢復正常生活活動,肌肉萎縮的現象會逐漸得到恢復,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就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主要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骨折後靠靜養吃補品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多久能痊癒,這都是因人而異.

要想斷骨快速癒合**,建議選用傳統中醫**.

骨折未**前間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手腕骨折了該怎麼辦,手腕骨折怎麼辦呢?

一旦確定是腕舟骨骨折,立即做短臂石膏固定,2周後重新拍片檢查.骨折後在8 10周不宜活動.更需要注意的是 腕舟骨的血運來自其結節部及腰部,骨折後會影響近端血運,從而導致延遲骨折的癒合甚至出現缺血性骨壞死.祝早日 處方 生薑10克,韭菜20克,山螃蟹60克,鵝不食草20克。用法 將生薑 非菜 山螃蟹 ...

分手以後該怎麼辦?分手後該怎麼辦?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久了,就像左手牽右手,即使不再相愛,也會選擇相守,因為放棄這麼多年的時光和付出需要很大的勇氣,也許生命裡出現愛你或你愛的人,但那終究是過客,你還是會牽著這左手或右手走下去。幸福真的和愛情無關,有的人你看了一輩子,卻忽略的一輩子 有的人你看了一眼卻影響到你的一生 有的人熱情的為你而快...

離婚了!以後該怎麼辦,我離婚了該怎麼辦

家庭離婚在21世紀的人們來說已經不是很新鮮事務了,分分合合,家庭離婚原因多種多樣,但是既然決定要離婚,那必須考慮的事情以後我該怎麼生活。不要因為這場所謂不幸的婚姻在你心目中留下什麼抹不去的傷疤,即便你對他還保留一絲情感,但你也必須要改頭換面的從頭在來,你的一絲情感對於對方來說是體會不到的,要不然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