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骨折了怎麼辦,狗狗骨折了怎麼辦 10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愛喝可樂的吸管

哈,跟我家毛毛之前情況一樣,毛毛現在完全恢復了,誰想得到前三個月她還只能拖著身體走路呢,就是奇蹟哦,我照顧的太好啦,

2樓:想兔子

你先讓它在窩裡休息,然後多找幾個醫生看看。

3樓:傾紫菱

額...我沒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啊~!!

狗後腿骨折了.怎麼辦?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骨折是犬最常見的外科病之一,大多是因為在外力的作用下,骨的完整性和連續性受到破壞,同時伴有周圍組織的損傷。臨床上主要以四肢骨折為多見,尤其後肢。患犬區域性腫脹、疼痛、變形或出現異常角度,觸控時骨折骨端有摩擦感。

犬骨折的**以緊急救護,復位,固定,促進癒合和恢復功能為主。

在臨床上緊急救護的及時與否、正確與否直接關係著以後的**,因而要基本掌握急救常識。對犬發生骨折以後,應保護受傷部,制止斷端活動。防止繼發感染。

同時防止休克、出血。在對骨折部位進行臨時的包紮、固定後,立即到有條件、有能力的單位進行全面**。

(1)整復

使移位的骨折部位重新復位,一般以按、壓、拉等方法,力求一次復位。臨床上要求復位時間越早越好。為防止在復位時所造成的疼痛劇烈及肌肉的緊張感,可選用區域性浸潤麻醉或神經阻滯麻醉,必要時採取全身麻醉。

(2)固定

骨折整復後,為防止再移位和斷端順利癒合,必須對骨折部進行固定。固定的方法很多有內固定法(鋼板固定法)和外固定法(硬質塑料、木板、竹板、石膏繃帶固定)等。

(3)術後護理

犬骨折整復固定後,其癒合的程度及效果主要在於術後的護理。犬的本性是活潑好動的,同時對自身的損傷有舔、咬的習性,因而限制犬的運動及對創處的舔、咬是整復癒合的關鍵。一般情況下經60天左右可拆除夾板。

在此期間,注射或口服葡萄糖酸鈣、膠性鈣、維生素ad等以促進骨折癒合,同時應用抗生素以防繼發感染。

5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自療能力超強的,我廠的狗關節摔壞了摸到它沒反應連脛骨都段了

但放著它不管給他吃好的,結果3個月後腳能走了但還有點拖著走,廠長說沒事過多2-3個月就痊癒了`所以你不用管它給它吃好的就能好了。只要營養跟的上就沒事。

6樓:愛喝咖啡不敢喝

其實最好的辦法是去醫院,不去也能理解啊,畢竟有時候給寵物看病比人看病還誇張。給你點建議,你看行不行,畢竟我已經不做醫生好多年了,還是治人滴~~~嘿

需要看小狗後腿哪個部位骨折 但是總的來說無非就是“制動”。將小狗後腿的毛髮清理乾淨,把外傷先養好,如果確認沒有**暴露性創面,把骨頭正位,用布還有木棍包紮,使其具有類似石膏的制動效果。主要注意的是讓它後腿不能動還不能包的過緊影響血流。

注意補充營養、吃點消炎藥。不是很明白小狗怎麼用消炎藥啦,但是應該可以和兒童一樣吧,小孩的我知道,**用量的50分之一乘以小孩的體重(kg),你算好後問問寵物醫院的醫生那麼吃行不行,千萬不能因為吃錯藥把小狗害了。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給它關懷給它愛。人傷筋動骨還一百天呢,小狗估計時間也短不了,一定要有耐心啊~~~~~

我以前有一隻吉娃娃可好玩了,我的手掌那麼大,每天放被窩裡面一起睡的,就是因為生病沒辦法輸液死掉的,我消沉了好長時間。所以很理解你著急的心情,真心希望你的小狗早日健康。

o(∩_∩)o

7樓:

儘快帶狗狗去醫院,由

於在處理傷口問題上我們不是專業的,會給狗狗帶來更多痛苦,如果不方便去醫院,就只能自行處理了,方法是有人幫你護住狗狗的嘴,防止在你處理傷口的時候把狗狗弄疼誤咬傷你,然後你找兩塊尺寸相當的笑木板或者其他可以當夾板的東西用線固定到狗狗的受傷部位,固定之後要好好看守狗狗,因為他這時很痛苦,大約兩週就會好轉,但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所以痊癒的話還需要時間,這期間注意狗狗的營養,祝狗狗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也太黑,建議找個有愛心,懂醫術的朋友幫忙,給狗把斷處對好,用器物固定起來,喂點跌打損傷藥片,噴一點雲南出的藥水(消炎長骨),平時再給狗喝點骨頭湯,鈣片等。慢慢養...

9樓:angel來了

你家有沒有醫生或者你有醫生朋友 讓他幫忙給狗狗固定一下 **狗的骨折和**你的骨折的方法是一樣的

10樓:改暎逯海凡

還是去寵物醫院看看吧,狗的骨頭其實很脆弱,如果真的骨折的話,要儘早**,以免延誤了,就不好治了

狗狗的腿骨折了怎麼辦,狗狗的腿骨折了怎麼辦 自救

你粉底沒我的厚 狗狗腿骨折了,建議是確定骨折具體情況。如果輕微骨折,且狗狗年齡較小,也可以考慮採用外固定的方法。如果骨折比較嚴重,且狗狗年齡較大,自我癒合的能力變差,也需要考慮手術方法糾正。骨折的狗狗不能正常的活動,骨折的腿不能負重 不能很好的彎曲 伸直。此外,當你仔細的聆聽時,還可能聽到在骨斷端的...

我家狗狗可能腿骨折了怎麼辦,狗狗的腿骨折了怎麼辦 自救

中國農業出版社 骨折是犬最常見的外科病之一,大多是因為在外力的作用下,骨的完整性和連續性受到破壞,同時伴有周圍組織的損傷。臨床上主要以四肢骨折為多見,尤其後肢。患犬區域性腫脹 疼痛 變形或出現異常角度,觸控時骨折骨端有摩擦感。犬骨折的 以緊急救護,復位,固定,促進癒合和恢復功能為主。在臨床上緊急救護...

狗狗的腿好像骨折了怎麼辦,狗狗的腿骨折了,怎麼辦

小寵劉醫生 腿被骨折了,必須到寵物醫院進行手術或者外固定,想狗狗自己恢復肯定是好不了的!建議你儘早帶狗狗到醫院去拍片檢查,如果骨折不嚴重,也許可以用外固定的方法,同時給狗狗搭配喂關節康或補鈣來幫助狗狗慢慢恢復。但骨折嚴重的話,肯定是要做手術內固定的!儘早帶狗狗去醫院看看。狗狗的腿骨折了,怎麼辦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