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腳踝撕裂性骨折,右腳踝撕裂性骨折! 5

時間 2021-07-24 12:08:20

1樓:

你好,骨折,如果不是嚴重粉碎性和嚴重錯位骨折,採用傳統中醫**,只需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固定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消除,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0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15天可以下地慢步,全程用藥大約3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35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如果用藥50天左右還不能基本**,那麼要考慮是否是醫生的水平有問題。

骨折後如果採用西醫方法**,一般都是石膏外固定或是開刀手術鋼板、鋼釘內固定、支架外固定等,固定後就是長期靜養自身慢慢恢復,期間也許還給有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等等,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3個月痊癒,慢則6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一年以上甚至兩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具體多久能痊癒,這都是因人而異。

中醫**骨折,從來不必上石膏,石膏固定並不牢固,隨著肌肉腫脹而疼痛,隨著腫脹消退而容易移位或是錯位,石膏固定不方便中藥外敷快速接骨,而且石膏上久了還會造成關節僵硬受限還會影響**的通透性

不管採用什麼方法正位固定,開刀手術鋼板、鋼釘內固定,還是夾板固定、石膏固定、支架外固定,它們只是起到固作用而已,固定並不能讓斷骨快速生長骨痂,固定後關鍵是用能幫助斷骨快速生長的藥物幫助生長癒合,這樣才能很快**。**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骨折後靠靜養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骨折多長時間能好,這就要看你選擇的方法**了.

骨折未**前間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深山居士祝早日**

2樓:薛精泥依然

病情分析:要保證骨折能儘可能的恢復功能,復位加上必要的固定是關鍵。後期的護理也要圍繞固定來處理。

首先骨折後要經常檢查固定是否過鬆或者過緊,過鬆要去醫院找醫生綁緊,過緊會影響肢體的血液迴圈,也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指導意見:患肢儘量少動,注意觀察手指血液迴圈,如有麻木說明固定過緊。飲食上清淡為宜,多吃含鈣食物如豆製品、海產品、牛奶,多吃新鮮水果,多晒晒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有助於鈣質的吸收。

昨天摔了一跤,右腳踝扭了,今天拍了**.說是有撕裂性骨折可能,要打石膏嗎? 5

3樓:又一葉障目

第一:的確骨折了

復。第二制:去醫院的目的就兩個1,弄明白是什麼病2,得到有效**

你不想治病還在網上問什麼呢?大夫已經告訴你該幹什麼了,你說我就不這麼幹,那就回家唄,去醫院幹什麼?

4樓:罕得里拉

看傷勢的嚴重性了,醫生建議你打石膏說明傷勢不輕,建議還會大的好,以防後面有什麼後遺症。

5樓:河道鄉賈

最好打石膏 以利於癒合 減少後遺症

右腳腳踝肌腱斷裂,腓骨骨折

征途 看了你的問題引起了我痛苦的回憶啊。所以儘管沒有分,我還是很樂意好好回答你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去年打籃球導致腓骨骨折,踝關節拉傷。石膏固定乙個月,剛拆石膏的時候,關節幾乎不能活動,僵硬了。當時也很擔心。不過那時候我沒想到再網上發帖求助了解情況,害我擔心了好一陣子。現在,結合自己的體驗,幫你解答這個...

工傷導致的右腳踝撕脫性骨折能否評定為十級傷殘

愛喝粥 工傷認定,傷情相對穩定,即可進行勞動能力鑑定。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或者停工留薪期滿 含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延長期限 工傷職工或者其用人單位應當及時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受理申請之後,會組織專家組,安排工...

左腳內外踝距骨開放性骨折,左腳距骨骨折,右腳內外踝粉碎性骨折可定幾級傷殘

先說固定,閉合性的骨折,最好用夾板固定。開放性的骨折除非很糟糕的,一般都不用手術,只需外固定即可。不管夾板還是石膏 還有鋼板 鋼絲 鈦金都是起固定作用而已。夾板固定方便,對患者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石膏容易造成氣血不迴圈,肌肉萎縮,容易讓關節僵硬,尤其開放性的更不適合石膏。而手術內固定對患者的創傷尤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