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病吃雞蛋可以嗎,雞蛋是屬於發物嗎?

時間 2021-07-24 10:34:32

1樓:慧之音

如果雞蛋過敏的話,是不能吃雞蛋的!

2樓:晨雨梧桐

可以吃。

**病大多數有皮疹。皮疹是“發”出來的,而有些食物又是“發物”———含有異種蛋白質。當這種特殊的蛋白質被人體吸收後,便會引起過敏反應,損害**。

所以,患**病的人在服藥期間或在**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均應禁食帶有剌激性的食物。否則,即使處於穩定期的**病,也會重新發作。

有些**病,如蕁麻疹、神經性皮炎、瘙癢症、溼疹、脂溢性皮炎、過敏性皮炎、酒糟鼻等,其發病與某些食物有密切的關係。在發病期間或疾病**後的一段時間內,應限制或禁食魚、蝦、蟹等海腥“發物”,以及禽類食品和蔥、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有些**病如疥瘡、體癬、白癜風等,因與飲食無關不需忌口。

某些患者只對

一、二種食物過敏,因此,不要對禁忌食物的範圍過大。患者可將吃進食物的種類和時間與症狀發生的時間記錄下來。若在進食後12~24小時發病,就為致敏食物。

這樣忌口就有針對性,縮小了忌口的範圍。日常生活中,常見一些人不管患了哪種**病,也不管自己對什麼食物過敏,凡是所謂的“發物”,統統忌口。結果造成營養不良,影響了身體健康。

即使是**病患者對於禁忌的食物也並非永遠忌口,一般待**病穩定一段時間後,可嘗試吃過敏食物,從小量開始,如無特殊反應,可逐漸增加量和次數。經過反覆多次脫敏,一些人對原來過敏的食物,可以不再發生過敏反應。

3樓:權墨傾宬

如果是自身自身便是身患**病得話那麼在吃東西的情況下一定要非常的留意,防止造成**過敏的狀況,只是不一樣種類的**病不可以吃的東西是不一樣的,可是絕大多數的**病全是不能夠多吃雞蛋的,由於這類食材在攝取後很可能會促使大家的病況情況有一定的加劇的,並且還會繼續造成 獨大的狀況出現的,所以說務必要非常的留意飲食搭配層面的忌諱。

**病能不能吃雞蛋

平常防止**病,建議嚴禁服用使**病的病況發展趨勢或加劇的食品,如變應性**病需忌食海貨、蛋類食品等食材。

飲食搭配與**病的產生、發展趨勢、痊癒等均有密切相關。中華民族醫藥學很久以前就瞭解到一些食材可能引起**病,如明朝《外科正宗》講到:“雞、鵝、牛肉、蚌蛤、河豚魚、蝦、蟹……海腥之屬,並會動風瘙癢。

”實踐經驗,**病“忌嘴”確定有防止和醫治使用價值。一般而論,無論是感染性的還是是非非感染性的**病,要是**上有炎症變病或發癢病症,以便緩解炎症和癢感,均應禁吃和少吃魚、蝦等海鮮及生雞蛋、醃臘味、動物油脂、豇豆、扁豆、筍類以及水果罐頭食品等。

**病能不能吃雞蛋

脂溢性皮炎 主要表現為頭髮瘙癢、脫屑多、臉頰、耳背及身後等處經常出現油溶性白屑,其病發與皮脂腺代謝過多、消化不良和維生素缺乏有密切相關。因而,患者的飲食搭配應當忌諱白肉、鮮奶油等高脂肪食物,少喝酒、朝天椒和糖塊,多吃新鮮水果。

瘙癢症 常見於老年人和體質虛寒者,普遍**強烈發癢感、乾躁,而**表層並無紅疹子出現,中醫學覺得它是“血虛生風”引發。因而在飲食搭配層面應儘量減少辛辣食物和帶有香辛料的含有刺激性的食物,對煙、酒、濃茶水、現磨咖啡等應忌諱。

4樓:貽春

**病最好不要吃雞蛋 ,因為雞蛋屬高蛋白易過敏食物,所以容易導致**過敏症加重,故此,還是注意為好。

雞蛋是屬於發物嗎?

5樓:米迦勒之舞

“發物”是能引起人體陰陽平瞎滑衡失調,誘發和加重某些疾病之物。凡食性與病性相同者,皆為發物,就是說寒性食物誘發和加重寒證,熱性食物能誘發和加重熱證,所以皆可認為是發物。

禽畜類的發物主要有公雞、雞頭、豬頭肉、鵝肉、雞翅、雞爪、驢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鵝蛋、鴨蛋、雞蛋等。

雞蛋不宜多吃,通常一天不宜超過2個,尤其是肝炎、過敏、高血脂、高熱、腎臟病、腹瀉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雞蛋內含大量蛋白,但它們屬於異性蛋白,有相當一部分人吃了異性蛋白質後出現病態反應。

擴充套件資料

判定發物的方法:

判定一個食物是不是發物,首先要看食物的性味,是否容易誘發疾病或症狀。例如羊肉在夏天食用,對於多數人來說,陽氣較旺,容易引起上火,就纖巧是一種發物。其次,發物還與疾病有關,例如有些人吃蝦蟹容易引起過敏症狀毀神鍵,對這些人來說,蝦蟹就是發物。

再者,發物還與個人體質有關,例如雪梨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滋養降火的水果,但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雪梨性味偏涼,是一種冷積發物。

6樓:釋濡宋嶽

雞蛋雖不屬發物,但也不皮巧唯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過2個,尤其是肝炎、過敏、高血脂、高熱、腎臟病、腹瀉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雞蛋內含大量蛋白,但它們屬於異性蛋白寬配,有燃培相當一部分人吃了異性蛋白質後出現病態反應。

7樓:51全心全意

發物是指富於喊晌營養或有刺激性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

發物中如雞、蛋類、豬頭肉等對人體而言為異體蛋白,這種異體蛋白就可構成過敏源而導致人體發病。魚、蝦、蟹類本身就含組織胺,可導致機體**反應,即過敏反應,誘鄭明鋒發**病,如出現紅斑、丘疹槐孝、水皰、發熱等。雞蛋如果之前吃沒有出現什麼不適反應時可以繼續吃的。

8樓:都子成

雞蛋不屬於發物的,一般人做完手術不還吃雞蛋補充營養了麼?沒事的可以放心吃

9樓:秦詠冒雨

食用雞蛋是沒有直接不利影響的,蛋白質是組成抗體衡肆的重要成分,可以提高機體的抵抗力。所以如果消化功能正常,可以咐褲轎純祥適當食用雞蛋的。

10樓:斡簧潘瞻

很多老人彎悄認為雞蛋、海鮮稿源是“發物”,有道理嗎?營養師告訴你正確埋敬渣吃法

11樓:小小甜妮兒

屬於發物,比如過敏性**病在用藥期間就不能吃雞蛋。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很多時候不能吃雞蛋,建議遵醫囑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食物沒所謂發不發。雞蛋營養價值極高,不存在發物一說,不僅要吃,還要多吃

14樓:卓琛藤原

發物肢租指容易誘發扒友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雞蛋是發物,所以建議不要多吃和生吃,一天一到兩個就可春飢槐以了。

15樓:回韻操飛文

病情分析:這個一般雞蛋是發物睜渣,公雞這些也是的,你這個受傷了可以吃一搭廳些骨頭湯,母雞湯這些就行了

指導意見:這個要補骨可以吃悉枝悄一些中藥如黃芪顆粒沖劑和這個丹蔘片這些來補氣血就可以了。

有面板病可以吃牛肉嗎,面板病醫保可以報銷嗎

闞暖曠苑傑 你好,中醫認為牛肉是發物。服中藥時,有 病的人不要吃蝦 蟹 牛肉等,以及刺激性食物。紅斑狼瘡病人忌食。患有癤 癰 瘡及各種 病者忌食蝦 蟹 牛肉等。 貳達揚尋巧 你好,有 病的人不宜吃牛肉。中醫認為牛肉是發物。服中藥時,有 病的人不要吃蝦 蟹 牛肉等,以及刺激性食物。牛肉屬於紅肉,含有一...

白醋泡雞蛋能治什麼面板病?怎麼用呢?是用醋液還是蛋液

服用醋蛋液,除可能會偶爾反胃酸之外,沒有其他 可以長期服用。但應注意的是,切不可把它當作包治百病的 靈丹妙藥 應該在醫生指導下,在積極 疾病的基礎上合理使用。服用醋蛋液時,還應注意不要空腹服用,不要與小蘇打 胃舒平等鹼性藥物 磺胺類藥物同用。每天服用不宜過多,最多1 2杯稀釋醋。胃酸過多 胃十二指腸...

早上吃三個雞蛋好嗎 一天吃三個雞蛋可以嗎

不好 因為人體一天只能吸收3個雞蛋的營養,有的人只能吸收兩個半,所以不推薦一次吃那麼多,而且蛋黃有乾燥糞便的作用 可以少吃幾個 一天最多只能吃兩個,吃三個也可以,但第三個的營養吸收不了,浪費了。太多了。每週吃5個雞蛋就可以了。不好,一天吃乙個就好。不好!每天最多吃乙個。一天吃三個雞蛋可以嗎 可以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