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肩周炎,好發於哪個年齡段

時間 2021-07-24 09:25:59

1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

本病的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如得不到有效的**,有可能嚴重影響肩關節的功能活動。肩關節可有廣泛壓痛,並向頸部及肘部放射,還可出現不同程度的三角肌的萎縮。

2樓:武陵紅苗

肩周炎是一種以肩痛為主要特徵的常見病,多發生於50歲左右的中老年人,故又名「五十肩」,有的因在睡眠中肩部受涼引起,故也稱「漏肩風」。此**肩關節疼痛,活動受限,故也被稱為「凍結肩」。肩周炎的發生常與肩關節慢性勞損、外傷或受涼等因素有關。

3樓:方多好貼

肩周炎是以肩膀位置疼痛為主要表現的,一般好發於50歲左右,所以又被叫做50肩,肩周炎一般是以疼痛為主要表現,尤其是夜間疼痛會更加的明顯。

肩周炎嚴重的話會影響肩關節的活動,比如連最基本的刷牙洗臉都難以完成,嚴重的影響了生活還有工作,肩關節的活動受到影響以後會很煩惱的。

直腸癌好發於哪個年齡段,直腸癌一般什麼年齡段

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直腸癌是比較常見的惡性腫瘤,其發生率比較高。直腸癌發生的年齡一般在40或50歲左右,通常與患者的飲食和社交環境相比較。從大的關係來看,早期直腸癌患者通常首選手術 然後進行化學 和其他 近年來,由於人們飲食習慣的改變,直腸癌的發病率增加了。這是一種生活方式疾病。人們應在日常生活中保持...

你最喜歡哪個年齡段,你最喜歡什麼年齡段的自己?

我最喜歡16 20這個年齡段,這個年齡段最美好,你值青春年華,也有拼搏努力的勁,面對高考,你拿出了頑強拼搏的精神和對知識源源不斷的渴望,你考上大學了,在另乙個更大的舞台閃閃發光,這個時候,你的狀態什麼的都是最好的,你學好了自己的專業知識,也學到了很多為人處世,拿到了屬於自己的很多獎項,對畢業,對未來...

青年指哪個年齡階段,青年是指哪個年齡段?

青春期是指以 官發育成熟 第二性徵發育為標誌的初次有繁殖能力的時期,在人類及高等靈長類以雌性第一次月經出現為標誌 泛指青春期的年齡。青春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一般來說,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子早,大約從10 12歲開始,而男孩子則從12 14歲才開始。不過,由於個體差異很大,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