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庭糾紛和叔叔家鬧翻了,把叔叔打傷了(手臂骨折)會判刑嗎

時間 2021-07-24 09:23:59

1樓:上海順商律師事務所

涉嫌故意傷害罪,但具體要看是否構成輕傷,根據法律規定故意傷害罪需要構成輕傷以上才可以定罪量刑。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太不會做人了吧!你能打你叔叔嗎

3樓:秦風骨

如果他報警,經醫院驗傷為輕傷以上,則可以故意傷害罪起訴你。所以你要儘量賠償以達成和解。

4樓:匿名使用者

額。如果你叔叔堅持告你的話,很有可能判,不堅持追究的話就沒事,你這種情況屬於自訴案件,關鍵在於你叔叔的態度

5樓:

如果因為你叔叔先到動手不會,如果你叔叔不告你們不會的,那樣的事對方錯有錄影監控取證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起訴,會的。趕緊賠禮道歉補償一下。

7樓:灝忦煇旇殌綾

當然會,不過對方不追究就會沒事!可以調解!

8樓:來自南雁蕩山端莊的翠玉

他不追究就沒事,你家給拿藥費吧

9樓:一牆角處

除非對方起訴、但也沒判刑那麼嚴重、自己親人間最好還是通過和解的方式解決吧!

10樓:呃妃妃妃

不會。不過,道歉,誠懇的道歉是一定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叔叔怎麼解決

如果因為家庭暴力,妻子將丈夫告上法庭,那麼被告可以判刑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有充分證據(由原告提供,如身上的傷痕、街坊的書證證言、醫院的病歷等)證明家庭暴力達到一定程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起訴離婚還是虐待、侮辱、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等罪的刑事自訴了

一般起訴離婚就判決離婚了。

14樓:小若若一枚

你如果是起訴離婚就不會判刑,你如果起訴虐待、家庭暴力,證據充足,就可以判刑。如果判刑後他沒有上訴,就一次判決,如果他上訴不服就會脫好久。

如何看待那些因家庭拆散的情侶,如何看待因家庭原因而分手的情侶?

簡單聊聊生活 他們的愛情讓人感覺可惜,可是他們的選擇卻談不上錯。在一段戀愛關係當中,兩個人是否能夠走到最後,不僅要看兩人之間的愛情是否牢固,也要看雙方家庭是否祝福。對那些被家庭拆散的情侶而言,愛情值得惋惜,可選擇就沒有對錯之分。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做出的選擇負責,與其說是因家庭被拆散,還不如說是自己選...

鄰居間因糾紛,一家請了幾個混混來打傷了另外一家人該怎麼處理?法律方面可以定什麼罪

1全部您好 按照您的說法,a家人故意動手,以及教唆混混動手打人,已經觸犯了法律。所負的責任要看被打人的後果。如果造成了輕傷及以上後果,則構成了故意傷害罪。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

我朋友因鄰居糾紛,和對方打架,至對方輕傷應該判刑多少時間

只要前期出錢賠償過,即使沒有在金額上沒有達成協議,法院一般不會判實刑。 權泰然 實刑最多 最多一年半 本人因跟鄰居違法建房事宜發生打架,打架中造成對方輕傷二級。如果對方起訴會判刑嗎? 這裡面有兩個問題 一是違建違反的是行政法規,應當由有關部門來進行執法。二是打架輕傷是刑事案件,那麼構成了故意傷害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