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暴躁的人該看些什麼書籍,我很衝動,脾氣暴躁 看些什麼書?

時間 2021-07-24 01:33:23

1樓:絳脣朱袖

《菜根譚》

似和風細雨滌盪心靈,一部《菜根譚》彙集修身養性、為人處世的人生哲學,明代還初道人洪應明以精練明雋、雅俗共採的文字道出了曠古稀世的奇珍寶訓。本書編譯從儒、釋、道三家的思想體系,對《菜根譚》以通俗直觀的解釋,加上工筆大師**先生的繪畫珠聯璧合,白紙黑畫凝聚萬里山川之氣,言語之中宛見古賢之心。

《菜根譚》是明代還初道人洪應明所著的一部論述修養、人生、處世、出世的語錄世集。具有三教真理的結晶,和萬古不易的教人傳世之道,為曠古稀世的奇珍寶訓。對於人的正心修身,養性育德,有不可思議的潛移默化的力量。

《菜根譚》博大精深,妙處難以言傳,須有心人在工作之餘,沏一杯清茶,靜靜的品位,菜根會越來越香,心智會越來越高。細味此書,一則重溫人間那種已被淡忘了的真趣,二來清醒一下被金錢燒灼得暈頭轉向的頭腦,尋找的修身養性的途徑、待人處事的準則,學會**遠矚,學會達觀人生。

《菜根譚》的文字簡煉明雋,更是叫人含咀無窮,它亦駢亦散,融經鑄史,兼採雅俗。似語錄,而有語錄所沒有的趣味;似隨筆,而有隨筆所不易及的整飭;似訓誡,而有訓誡所缺乏的親切醒豁;且有雨餘山色,夜靜鐘聲,點染其間,其所言清霏有味,風月無邊。

中國人的處世哲學中有一股韌勁,咬得菜根百事可做,任何艱難險阻都能被以柔克剛地化解;中國人人生態度中有一種達觀,總是相信人性善的光輝會將自家的惡跡掩埋;中國人的應世妙方中有一種率真,飲食男女,人生欲存,醇酒婦人,淺酌低唱,也不失為人生本來面目。 《菜根譚》能告訴我們的事情很多很多,在今天,現代化的城市喧囂已經湮沒了古代風情並帶給我們與日俱增的焦慮、煩燥、不安乃至一天天的失眠和縱慾時,《菜根譚》如一溪清泉,能滌去我們焦燥的塵灰,化解我們心中的積煩。

2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控制,你讀一遍)好好玩味下

羊皮卷之六

今天我要學會控制情緒。

潮起潮落,冬去春來,夏末秋至,日出日落,月園月缺、雁來雁往,花飛花謝,草長瓜熟,自然界萬物都在循回往復的變化中,我也不例外,情緒會時好時壞。今天我要學會控制情緒。

這是大自然的玩笑,很少有人窺破天機。每天我醒來時,不再有舊日的心情。昨日的快樂變成今日的哀愁,今日的悲傷又轉為明日的喜悅。

我心中象有一隻輪子不停地轉著,由樂而悲,由悲而喜,由喜而憂。這就好比花兒的變化,今天綻放的喜悅也會變成凋謝時的絕望。但是我要記住,正如今天枯敗的花兒蘊藏著明天新生的種子,今天的悲傷也預示著明天的歡樂。

今天我要學會控制情緒。

我怎樣才能控制情緒,以使每天卓有成效呢?除非我心平氣和,否則迎來的又將是失敗的一天。花草樹木,隨著氣候的變花而生長,但是我為自已創造天氣。

我要學會用自已的心靈彌補氣候的不足。如果我為顧客帶來風雨、憂鬱、黑暗和悲觀,那麼他們也會報之以風雨、憂鬱、黑暗和悲觀。而他們什麼也不會買。

相反地,如果我為顧客獻上歡樂、喜悅、光明和笑聲,他們也會報之以歡樂、喜悅、光明和笑聲,我就能獲得銷售上的豐收。賺取成倉的金幣。

今天要學會控制情緒。

我怎樣才能控制情緒,讓每天充滿幸福和歡樂?我要學會這個千古祕訣:弱者任思緒控制行為,強者讓行為控制思緒。每天醒來當我被悲傷、自憐、失敗的情緒包圍時,我就這樣與之對抗:

沮喪時,我引亢高歌。

悲傷時,我開懷大笑。

病痛時,我加倍工作。

恐懼時,我勇往直前。

自卑時,我換上新裝。

不安時,我提高嗓音。

窮困潦倒時,我想象未來的富有。

力不從心時,我回想過去的成功。

自輕自賤時,我想象自已的目標。

總之,今天我要學會控制自已的情緒。

從今往後,我明白了,只有低能者才會江郎才盡,我並非低能者,我必須不斷對抗那些企圖摧垮我的力量。失望與悲傷一眼就能被識破,而其它許多敵人是不易覺察的。它們往往面帶微笑,招手而來,卻隨時可能將我摧毀。

對它們,我永遠不能放鬆警惕。

自高自大時,我要追尋失敗的記憶。

縱情享受時,我要記得捱餓的日子。

洋洋得意時,我要想想競爭的對手。

沾沾自喜時,不要忘了那忍辱的時刻。

自以為是時,看看自已能否讓風住步。

腰纏萬貫時,想想那些食不果腹的人。

驕傲自滿時,要想到自已怯懦的時候。

不可一世時,讓我抬頭,仰望群星。

今天我要學會控制情緒。

有了這項新本領,我也更能體察別人的情緒變化。我寬容怒氣衝衝的人,因為他尚未懂得控制自已的情緒,就可以忍受他的指責與辱罵,因為我知道明天他會改變,重新變得隨和。

我不再只憑一面之交來判斷一個人,也不再因一時的怨恨與人絕交,今天不肯花一分錢購買金蓬馬車的人,明天也許會用全部家當來換取樹苗。知道了這個祕密。我可以獲得極大的財富。

今天我要學會控制自已的情緒。

我從此領悟了人類情緒變化的奧祕。對於自已千變萬化的個性,我不再聽之任之,我知道只有積極主動地控制情緒,才能掌握自已的命運。

我控制自已的命運,而我的命運就是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我成為自已的主人。

我由此而變得偉大!

加油! 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柔日讀史,剛日讀經。”就是說優柔寡斷的時候讀一些史書,性情暴躁的時候讀一些經書。史書壯懷,經書養性。

4樓:睦疏

可以看些抒情散文,描寫湖光山色,抒發個人感情的書籍。可以陶冶情操,沉下心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卡耐基教程,著名培訓專家

真得很有幫助,具體怎麼做裡面都有講的。

你可以看看網上對卡耐基的評價。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一下名人傳記和歷史題材的**,再加上關於歷史和地理的書籍

能把他們串到一起最好,

或者成功人士的自傳和介紹,

7樓:失敗的新醅

我認為是**和散文。

**其實很能啟發人的,雖然是虛構,但來自生活,從虛構的人物身上看到自己的弱點和長處,揚長避短。

我推薦你訂閱《**月報》。

還有戲曲,也許你很厭煩咿咿呀呀的唱,但看戲要投入、品味,會使人有涵養。

再有,牆上貼條幅警示:制怒。人前努力剋制自己,背後儘量放鬆自己。

8樓:藍村居士

可以看《倚天屠龍記》

9樓:

〈美〉梭羅 《瓦爾登湖》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魯迅的 故鄉.吶喊.阿q正傳.狂人日記.孔已幾.

11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吶喊.阿q正傳.狂人日記.孔已幾.邊成

我很衝動,脾氣暴躁 看些什麼書?

12樓:祭盼雁戢鳴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

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

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13樓:天永

脾氣暴躁主要是自我控制能力比較差

單純讀書可能不會有太多改善

要慢慢的把書中的道理運用到生活中來

一般來說,如果你知道自己在生氣就不會那麼生氣了所以改善脾氣的步驟應該分三步

第一步:讓自己知道自己要生氣了,意識到自己的各種舉動第二步:控制自己在衝動時的言行

第三步:思考分析,平靜下來

宋明理學講靜慮,就是每天反觀自心

自己看自己的各種思想念頭,然後慢慢的養成習慣這樣你就很容易發現自己在衝動,解決第一步的問題知道自己行為與正常行為的差異,解決第二步的問題平時讀一些讓人豁達、安靜的書(可能你已經很豁達了,只是一時性激動)然後運用自己所學發現自己的問題,就會平靜下來

這也是為什麼大儒慢慢的脾氣都變好了的原因

其它比如佛教、道教也都是這樣的規律

如果說希望讀書的話,中國哲學都是比較好的,因為中國哲學都提倡自我控制

14樓:留下微笑

看你最愛看的書!

別的書要是連看的心情都沒有,還有什麼用?只會越看越煩!閣下看書無非為了平心靜氣,只要是自己喜歡的,看的才舒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三毛的書,或者是“忍經”,還有《莊子》等,看林清玄的書也會使人放鬆身心,不易衝動,因為他把佛理寓於平時的生活中

16樓:可愛尚丫頭

于丹《論語》《莊子》心得

《感動人生的一百個故事》

17樓:

追憶似水年華 太磨人了

18樓:小冰冰果凍

《紅樓夢》

絕對考驗耐心

脾氣暴躁會有什麼後果,脾氣暴躁的人有什麼特點?

哭皒專利 發脾氣會死很多細胞,老得很快的。如果經常發脾氣就要盡量克制一下咯。脾氣不好學會控制是關鍵。想想亂發脾氣的壞處,一傷身體,二傷和氣,何苦呢?再說,有理不在聲高,發脾氣也不是解決問題的靈丹妙藥,許多問題還是靠平心靜氣地坐下談談。嘎嘎。經常發脾氣對身體有八大損害 1.長色斑。生氣時,血液大量湧向...

和脾氣暴躁的人結婚有什麼體會,跟脾氣暴躁的人結婚過日子會很累嗎?我女朋友就很暴躁,明明一點小事都要和我吵架,還容易走極端

餵豬仙女 感覺每次下班之後都不想回家,都在公園坐到天黑,沒有辦法了才回去。 小菜 會覺得自己活的很辛苦,每天都在吵吵鬧鬧中度過,對方也不會體諒自己,每天都覺得自己很壓抑。 感覺每天雞犬不寧的,一點小事都能讓他不開心,整天發脾氣,讓我覺得很心累。 郭 脾氣暴躁人千萬不能跟他結婚,這樣他很容易會對你家暴...

女人脾氣暴躁又霸道,我該怎麼辦,脾氣暴躁的男人怎麼會喜歡霸道的女人

首先 我是站在乙個女性的立場回答這個問題的 雖然我也是女的 但是我並不毀謗這個女人說話 她這個屬於對你人身和心理上的攻擊 她如果真的愛你 就不會讓你做那種事情 他純屬把你當成玩具玩玩的 所以這樣的女人早晚有一天也會離開你 他自私 不懂珍惜 還不如分了算了 長痛不如短痛 離開他 你會找到更好的 最起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