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暴躁會有什麼後果,脾氣暴躁的人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1-06-28 05:12:17

1樓:哭皒專利

發脾氣會死很多細胞,老得很快的。

如果經常發脾氣就要盡量克制一下咯。

脾氣不好學會控制是關鍵。想想亂發脾氣的壞處,一傷身體,二傷和氣,何苦呢?再說,有理不在聲高,發脾氣也不是解決問題的靈丹妙藥,許多問題還是靠平心靜氣地坐下談談。

嘎嘎。經常發脾氣對身體有八大損害:

1.長色斑。生氣時,血液大量湧向頭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氣會減少,毒素增多。而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從而出現色斑問題。

建議:遇到不開心的事,可以做深吸氣,雙手平舉,來調節身體狀態,把毒素排出體外。

2.腦細胞衰老加速。大量血液湧向大腦,會使腦血管的壓力增加。這時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氣最少,對腦細胞不亞於一劑「毒藥」。

建議:同上一條建議。

3.胃潰瘍。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並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上,使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蠕動減慢,食慾變差,嚴重時還會引起胃潰瘍。

建議:每天多按摩胃部,緩解不適。

4.心肌缺氧。大量的血液衝向大腦和面部,會使**心臟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氧。心臟為了滿足身體需要,只好加倍工作,於是心跳更加不規律,也就更致命。

建議:盡量微笑,並回憶愉快的事,可以令心臟跳動恢復節奏,血液流動趨於均勻。

5.傷肝。生氣時,人體會分泌一種叫「兒茶酚胺」的物質,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血糖公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強,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毒素相應增加。

建議:生氣時喝杯水。水能促進體內的游離脂肪酸排出,減小毒性。

6.引發甲亢。生氣令內分泌系統紊亂,使甲狀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會引發甲亢。

建議:放鬆坐下,閉眼,做深吸氣。

7.傷肺。情緒衝動時,呼吸就會急促,甚至出現過度換氣的現象。肺泡不停擴張,沒時間收縮,也就得不到應有的放鬆和休息,從而危害肺的健康。

建議:專注、深而緩慢地呼吸5次,讓肺泡得到休息。

8.損傷免疫系統。生氣時,大腦會命令身體製造一種由膽固醇轉化而來的皮質固醇。這裡物質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就會阻礙免疫細胞的運作,讓身體的抵抗力下降。

2樓:

脾氣暴躁有什麼危害

壞脾氣影響你的工作。如果在工作中,遇到一些讓自己看不順眼的事情,或者吃了小虧,就不服氣的叫嚷出來,也不顧場合的發洩自己的鬱悶情緒,這樣會讓同事莫名其妙,領導也不看好你,就算你以後再努力,估計很難得到提公升了。

壞脾氣影響你交朋友。人人都不喜歡壞脾氣的朋友。哪怕你有再多優點,大家喜歡和性情溫和,有耐心,很隨和的人一起交往,如果說了一句你不喜歡聽的話,或者這件事沒有迎合你的意思,你就不開心了,這會讓朋友們都怕你,估計下次什麼活動也不敢再叫上你吧。

壞脾氣影響你的家庭。親人很關心你在乎你,但是你隨心所欲的亂發脾氣,說出的話很傷人。只會讓你身邊的每個人經常沉浸在痛苦的陰影中。也更為你擔心。

壞脾氣對身體影響很大。最大的危害就是肝臟。長期的脾氣大的話,暴躁易怒的話,容易血壓公升高,心臟也會有影響,等等等。長期下來,整個人就失去了健康了活力了。

壞脾氣人讓人越變越醜。因為面帶微笑的人才最親切,最有魅力。經常發脾氣,只會讓自己眼球突出,面目猙獰,面目表情非常難看。說不定還因為臭脾氣長色斑啊,痘痘啊。

3樓:大蘿蔔葉子

用薄荷和甘草放在放在水裡煮五分鐘然後再放上冰糖就可以直接喝了這樣就可以緩解自己的脾氣

4樓:匿名使用者

肝主怒,怒傷肝,脾氣暴躁發怒時,氣血會隨肝氣上沖於腦,引起頭暈等現象,如果年齡大且有高血壓的人更不能暴躁發怒,因為氣血上沖於腦也許會導致中風。另外肝經走胸脅,氣大傷肝,還會引起胸脅痛。如果是女性,還會引起月經不調等症狀。

5樓:璐璐

我認為,上火會導致脾氣暴躁的。所以我在自己上火的階段,可以多吃些性涼的食品,吃些降火藥,脾氣就不會暴躁了。

6樓:

脾氣。的大小都是根據自己的情緒而控制的。只是氣大會傷身。平時多看點兒書,注意點兒情緒的控制。這樣就會好的很多了。

7樓:盧妖爵

先 會 覺得大發雷霆 後 很爽

其次 會 在重大問題上 感性處理 後果不妙再次 時間久了 會長時間的發生你內心急躁不安 影響你正常生活乙個不理智的人 幹事情 要有什麼後果他幹不出來吶?

8樓:coco麥兜

脾氣暴躁的人容易生病,氣大傷身嘛!!還有就是會傷害愛你的人的心

9樓:來自俱樂部瀟灑的黑耳鳶

這個後果多了,最終的後果是衝動而做成不該做的事情暴力傾向

傷心傷身

傷害周圍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控制生氣的情緒?1、心中有不愉快的事不要獨自琢磨。遇到不開心的事時,找個知心朋友,一吐為快,可以減輕煩惱。

俗話說:「心中有事,不吐不快。」心理學研究表明,當人的心理處於壓抑、煩惱、沮喪的狀態時,特別需要找人傾訴。

有節制地發洩,把悶在心裡的苦惱倒出來,是保持身心健康所必須的。2、及時轉移注意力,投身娛樂或工作中。轉移注意力,以暫緩怒氣的出現,並使之最後消失,也是避免生氣的好方法。

當遇到令人生氣的事情時,把心思集中到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學習或娛樂當中,離開煩惱之源,也可幫助我們擺脫精神負擔。3、學會把幽默引進生活。脾氣暴躁和愛生悶氣的人生活常常很單調、枯燥。

把幽默引進生活,讓生活中充滿情趣和笑聲,你就不會感到苦惱、煩悶了。給自己創造乙個充滿笑聲的環境,有利於改掉生悶氣或爆發脾氣的毛病。這就需要做到:

一是與有幽默感的人多接觸,從他們的幽默感中獲得愉快,開闊自己的胸襟,調整自己煩悶的心緒。二是學會幽默,用幽默的方式自嘲自樂。時間一長,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性格開朗活潑,也不再生悶氣了。

4、訓練自己積極地心理接納能力。應該變消極的心理接納為積極地心理接納,遇到問題時要先問問是否有道理,原因何在,然後決定如何去解決。也就是說,不要把問題先接納下來,這樣,我們就不會因遇到不愉快的事而生悶氣,折磨自己了。

5、學會克制。一般說來,怒氣在剛開始產生時是脆弱的,容易控制的,如果這時不用理智來抑制怒氣,而聽憑它自由奔流,後果將是不堪設想的。因此,當我們遇到不愉快的事,感到很氣憤時,要特別注意克制自己,防止衝動。

比如,當你認為自己受到別人不合理的責備和惡意的誹謗時,要盡量保持冷靜,暫且壓住心頭的怒火。你可以試一試拖延動怒的時間,第一次拖延10秒,第二次拖延20秒,然後不斷地延長動怒的間隔時間。一旦你意識到自己可以推遲動怒,你便學會了控制自己。

另一方法是當你意識自己怒火已經公升起時,最好的辦法是強迫自己不要將獲,採取靜默的方式,熬過了最初的10秒鐘,你也許會冷靜下來。動怒之時不講話,確實是緩和激情、冷靜頭腦的乙個有效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增強理智感,遇事多思考,多想想別人,多想想事情的結果,認真對待,慎重處理。一旦發覺自己出現了衝動的徵兆時,及時克制。最好在發言動手之前把舌頭在嘴裡轉上幾圈,通過時間緩衝,幫助自己的頭腦冷靜下來。

在快要發脾氣時,嘴裡默念「鎮靜,鎮靜,三思,三思」之類的話。這些方法都有助於控制情緒,增強大腦的理智思維。 當發覺自己的情緒激動起來時,為了避免立即爆發,可以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兒別的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把思想感情轉移到其他活動上,使緊張的情緒鬆馳下來。

比如迅速離開現場,去幹別的事情,找人談談心、散散步,或者乙個人出去走走,這樣可將因盛怒激發出來的能量釋放出來,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也可以用乙個小本子專門記載每一次發脾氣的原因和經過,通過記錄和回憶,在思想上進行分析梳理,定會發現有很多脾氣發得毫無價值,會感到很羞愧,以後怒氣發作的次數就會減少很多。

建議平時有時間多聽聽節奏緩慢、旋律輕柔、音調優雅、優美輕鬆的**,對安定情緒,改變暴躁的脾氣也是有幫助的。

脾氣暴躁的人有什麼特點?

12樓:儀楚大煙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

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

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13樓:匈牙利的景色

脾氣暴躁人情緒是不穩定的,衝動無疑是破壞力最強的情緒之一,每個人生活中都會遇到不合自己心意的事,這個時候如果不保持冷靜,不克制自己的衝動行為.脾氣暴躁往往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任性妄為。

也給給別人帶來困擾,所以盡量控制自己情緒,不要衝動行事,他們不能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不然經常會因為一點事情爆發脾氣.

14樓:

脾氣會很暴躁,情緒很容易京東,一般來說脾氣暴躁的人,控制自己的能力也不會很好,因為等於自己的情緒都不能做到很好的控制,等於其他的就可想而知了

15樓:百小度

動不動生氣,罵人,打人,衝動等特點.

16樓:琦任真

我也是脾氣壞,有時候很小的事情,都會摔東西。但大部分時候不過只是跟自己生氣,很少會為別人做了什麼而動怒。為人比較冷淡,孤僻,有人的時候不會很暴躁。

甚至一般交往的人看不出來是個脾氣壞的人。

好辯,一旦有人在什麼理論上或者客觀認識上讓我覺得非常荒謬的,就會變得咄咄逼人,這比什麼具體的事情更能勾起我的怒火。曾經就乙個哲學問題在網上和人吵了一星期,自己在下面氣的發抖= = 不過還算是和平收場。

關於脾氣暴躁 多慮 總是脾氣暴躁易怒煩躁

沒事 多溝通溝通 更年期。缺鈣缺鎂,建議吃鈣鎂片,每天補充200毫克鎂。找個好中醫看看吧,可能是肝火過旺。總是脾氣暴躁易怒煩躁 心煩焦慮還脾氣暴躁怎麼辦?首先相信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控制自己情緒經常失控的人通常有乙個特點 覺得自己的性格就是這樣,有些時候發脾氣是我自己控制不了。這是人無法控制...

女人脾氣暴躁的原因,女人脾氣暴躁是什麼因素引起的

宮沛英聽春 首先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其次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

怎樣對付脾氣暴躁的人,對於脾氣暴躁的人怎樣應對?

秋夜商家 如果想與脾氣暴躁的人相處,就應該明確脾氣暴躁的人並非壞人,而往往脾氣暴躁的人恰是善良的好人!脾氣暴躁的人,是與非對於錯觀點異常鮮明,眼睛裡容不得半粒沙子 敢於向不良傾向作鬥爭 是對其正面的褒獎 明顯的社會適應不良 是對其中肯的評價。脾氣暴躁的人大發光火之後也常常後悔,但後悔並不能制止其下次...